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440 天降福缘

440 天降福缘

不久,周兴便找到了鸽子洞,从外面看,这个洞穴的名字起得恰如其分,真的是很小,高不过五尺,宽不过三尺,深不及二尺,仅能容纳一人,而且必须是以坐姿倒着进去,才能面朝洞外,因为里面连转身的空间都没有。

自打上山以来,周兴的修行因为灵气稀薄受到了不少影响,而他变强的心从未改变,此时此刻,他决定在鸽子洞里修炼,既为了试探吴玄,也为了提升自己,一举两得。

然而一道无形的墙将他挡在了洞外,他立即意识到吴玄在此设下了阵法。这下,他又遇到了两难的选择,强行破阵必然暴露自己的底牌,若是被躲在暗处观察的吴玄看到,必然会惊走他。

最终,周兴选择以大局为重,就盘膝坐在鸽子洞外,这里虽然不是灵气最浓郁之地,也大大超过青云山了。当他开始吐纳,立即眼睛一亮,此地灵气不断浓郁至极,而且极为精纯,几乎没有杂质,简直不可思议,因为吸纳这样的灵气可以大大提高修炼效率。

周兴大喜,立即抓紧时间修炼,可他刚坐下没多久,四条凝成实质的灵气锁链突然凭空出现,转瞬间便缠住了周兴的双臂、脖子和腰,等他反应过来时,已丝毫动弹不得。

猝不及防之下,周兴着了道,他不敢有丝毫耽搁,立即对后背的泥巴喊:“龟灵气刃!”

泥巴发出一声吼叫,背上的巨大龟壳顿时变得通红,紧跟着,一个龟壳形状的灵气团出现,并高速旋转起来。下一刻,灵气团脱离了泥巴的背部,激射向灵气锁链,电光火石之间,只听咔咔几声响,几根灵气锁链应声而断。而泥巴的气息立即萎靡下来。

恢复自由后,周兴立即起身,将体内真龙气狂猛运转起来,随时准备战斗。可他等了半天,下一波攻击也没有到来,他不明所以,便把金睛唤出,向她请教。

金睛稍一思考便给出答案:“吴玄设在这里的是机关阵,你无意中触发了阵中机关,却也用蛮力破掉了这座阵。”

周兴恍然大悟,在《奇门阵图》中有关于机关阵的介绍,只不过这座机关阵并不高明,看来吴玄也没想到有人敢闯到这里来。

“想不到吴长老对于阵法的研究如此稀松,我都不用出手,泥巴就给他破了。”周兴讥笑道。

金睛大有深意地看了泥巴一眼,摇头道:“这座机关阵虽属于小型阵法,但并不简单,触发阵法后,机关是灵气凝实层次的攻击,是洞玄境修士所能设置的最强阵法,你中招后,不也是动弹不得吗?而泥巴的三阶技能居然能破掉洞玄层次的攻击,这只能说明泥巴不简单。”

泥巴还处在萎靡中,对金睛的话毫无反应。

周兴一听就乐了,把沉重的泥巴举在半空,上下打量,笑呵呵地说道:“难道我还捡到宝了?借你吉言!”

阵法破除后,周兴便又来到了鸽子洞前,他再次靠近洞口,这次没有感应到任何阻力,便转过身子,盘膝坐入洞中。

他刚一坐进去,脑海中立即轰的一声响,紧跟着,这片小天地的灵气好像受到了极其强大的吸引力,以狂猛的速度涌入他体内,恰如天河倒灌。

周兴惊呆了!以他强韧的灵脉,也难以承认如此强大的灵气冲击,他感觉全身灵脉鼓胀得快要爆裂开来!

“快分流给泥巴!”金睛急道,她自己也在周兴的脑袋上坐下,也是盘膝打坐的姿势,两只猫爪子各掐出一个法诀。

周兴咬紧牙关,把一只手掌按在泥巴背上,将过量的灵气洪流引导到它的体内,原本萎靡的泥巴瞬间精神起来,它几乎是在鲸吞灵气,气息越来越强。

金睛也在鲸吞灵气,用灵气洪流去冲击第二只封印耳环。

周兴感觉比刚才好了许多,可仍然很难受,他极力忍受着,忍受力是他的强项。

一个时辰、两个时辰、三个时辰……一转眼,六个时辰过去了,泥巴突然两眼一闭,再次进入了沉睡中,它又要进阶了,可同时也停止了灵气吸纳,周兴再次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全身痛感立即放大了数倍。但同时,他隐约感觉修为瓶颈有些松动,估计只要再坚持几天,他就能进阶。可离开了泥巴的分流,这种状态他连半炷香时间都坚持不了。

“不行,还是冲不开!我也快到极限了!”金睛焦急道,“快出去,不然必死无疑!”

“你以为我不想?要是能动我早出去了!”周兴吼道,感觉自己随时会爆体而亡。

“用铁心鼎试试!”

一句话提醒了周兴,他心念一动,将鼎取出放到洞门口,在意念的牵引下,成功地将多余的灵气打入鼎中,大鼎悉数接纳。

周兴猜得没错,吴玄已经回到了山上,而且一直都在暗中跟踪他、观察他、犹豫着要不要杀了他,他预感自己已经被内门盯上了,并深深地怀疑这个古月就是内门钉入外门的一颗钉子,而这颗钉子的任务就是收集他的罪证。

其实,这些年,对于任何一个上山的新面孔,他都会反复试探,有实力、有潜力又信得过的,他就极力拉拢,信不过的就用各种手段处理掉。

鸽子洞中本来有一座控制灵气倒灌的阵法,当他猜测周兴想要去鸽子洞时,便立即撤掉了这个阵法,这样一来,修炼之地就变成了杀人之地,周兴会因为灵气的汹涌倒灌爆体而亡。这种杀人手法完全可以归结为意外,也很难和他联系到一起,毕竟,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时候的吴长老不在山上。

为了打消周兴的戒心,引起他的好奇心,吴玄故意没有撤去洞外阵法,当周兴破阵后,果然坐进了鸽子洞,并成功引发了灵气倒灌,那可是整座胡儿山的灵气,普通人撑不了半盏茶时间就得爆体而亡。

然而,吴玄万万没想到周兴的灵脉居然如此坚韧,而且他还有两只灵兽,每一只都不一般,两只灵兽为他分走了大量的灵气,减缓了灵气冲击,一场必杀局顿时变成了天降福缘!周兴得了大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