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447 切磋

447 切磋

对于这样的交易,有的破口大骂,有的委婉拒绝,有的想空手套白狼,还有的想诱骗他将其放走,周兴险些上当。

“这些个老杂毛,都是人精中的人精!我呸!”周兴大伤脑筋,无奈骂道。

周兴想拂袖而去,一走了之,但又觉得事情没办成太伤面子,没脸回去,便踏实在这里住下来,每日依旧勤勉练功,丝毫不敢懈怠。

除了这些,他每日还要抽出一个时辰去和六个元婴老鬼软磨硬泡,通过耍无赖来混脸熟,不断刷新存在感,他就不信水滴石不穿!

到了后来,他故意在他们面前练功,一招一式打得无比认真,却引来许多嘲笑,说他打拳如同耍猴一般。

周兴可不管那些,厚着脸皮继续练,将所有的嘲讽都记在心里,不是为了将来报复,而是这些话语中往往含着一些值得咀嚼的东西,他要在垃圾堆里找金子!

“你小子资质太差,而且咱们之间是仇人,我不可能指点你的,不要枉费心机了!”这样的话,他每天都要听到许多遍。

可他仍旧不管,还是在他们面前练功,他坚信每一天都比昨天练得好,哪怕只好一点点。

他不但打拳,还把其他会的都展示出来,每天不眠不休,一刻不停歇地练,他已经浑然忘我,完全沉浸在了自我的天地中。

几日后,他又下山一次,根据每个人的喜好,购买了琴棋书画、桌椅板凳等物品分给他们,这次他没有提交易,倒不是为了买好,而是本着对强者的一份尊重。

冷嘲热讽还在持续,但比以前少了些,周兴近乎自欺欺人地认为,这就是对他的认可。

这一天,屈忘忧放下手上的地方志,示意周兴停止打拳,招呼他过来坐。

“你想变强?”

“想!”周兴用力点头。

“为什么?”屈忘忧看着他的眼睛问道。

他犹豫了一下说道:“能够自保,也能保护朋友。”

屈忘忧点点头,诚恳说道:“可是你的资质真的很差!你的毅力虽然惊人,但只靠毅力,或许这辈子最高也只能达到洞玄境,无望金丹。”

周兴一怔,陷入沉思中。

屈忘忧等了一会儿,问道:“知道这些后,你还想继续努力吗?”

周兴抬起头来,目光坚定地看着对方,说道:“想!”

屈忘忧微微诧异,问道:“为什么?你明知道这条路走下去没有结果的。”

周兴一笑,说道:“每个人都会死,可每个人都在努力地活着。不往前走,怎么知道前面的风景是什么?相比结果,我更在意过程!”

听了周兴的回答,屈忘忧的眼中闪过一丝神采,赞许地点了点头。

“再说,天道酬勤,我未必不行!”周兴补充道,目光坚定。

“好,好一个未必不行!哈哈哈……”屈忘忧大笑起来,笑得格外畅快。

“兴哥,你在哪儿?……”

忽然,远处隐约传来呼喊声,周兴一听,顿时有些哭笑不得,蝶舞居然找到这里来了。他无奈一笑,取出铁心鼎,变大后让它飞到高空作为标记,不一会儿的工夫,蝶舞便找到了他。

“你……你怎么跑这儿来了?”蝶舞擦着汗,气喘吁吁地说道。

“我被宗主惩罚,在这里思过。”

蝶舞惊讶问道:“你犯什么错了?”

“别提了,说多了都是泪。”周兴摆摆手,不愿提及伤心事,尤其是那枚戒指被收回,每每想起都让他痛入骨髓。

“那你什么时候能出去啊?这里好像是当初的考场啊!”

“不知道,不过我也不着急,这里有很多前辈,我正好和他们请教一番。”

“什么前辈?”蝶舞左顾右盼。

周兴环视四周,这里除了他俩,连个鬼影子都没有,他这才知道,屈忘忧不愿见其他人。

“你找我什么事?”周兴问。

“我没事就不能找你啊!”蝶舞撅起嘴来,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周兴忍俊不禁。

“嘻嘻,其实真有事,是一件好事呢,我修为又提高了,现在已经是泥丸境中阶了!怎么样,厉害吧?”蝶舞得意道。

周兴立即做出扶额的动作,一脸苦大仇深地说道:“你是专门来打击我的对吧?你整天东跑西颠不修炼,居然也能进阶?还有没有天理啦?”

蝶舞捂着嘴,笑得很开心。

“嘿嘿,我终于超过师姐了,我现在是修为最高的了!哼!”蝶舞双手叉腰,样子很欠揍。

周兴脸上挂着笑,不住地叹气。

“咱们来比试一下吧!”蝶舞突然提议。

周兴吓得一激灵,不可置信地看着她。

“前提是,你不许穿天元三件套!那个算作弊!耍无赖!怎么样,敢不敢?”

“不敢!”周兴毫不犹豫地认怂。

“为什么?你小看我?”

“我……这个……哎呀……你……”周兴不知道怎么说了。

“还有,不许用你的宝贝鼎,也不许吃仙丹……你到底比不比啊?”蝶舞急得直跺脚。

周兴左右为难,他很了解蝶舞的性格,大大咧咧之中还有种倔强不服输的劲头,赢她不难,但怕失手伤了她,故意输她又很容易被看穿,会惹她生气。

犹豫半天,周兴看她真有些生气了,只得硬着头皮点了点头,说道:“行,那就点到为止啊,我肯定打不过你。”

说罢,他把天元三件套脱下,换上了普通袍服,也收起了铁心鼎。

“不许让着我!我会出全力的!你要小心哦!”

“知道了,来吧!”周兴拉开架势。

然后,他就看见蝶舞做了一个假动作,偷偷吃下一颗丹药,吓得他赶忙看向别处,装作什么都没看见。

一瞬间,蝶舞的气势陡然攀升,她一抬手就打出两道粗壮灵气,一道灵气立即化形为细长的绳索,一道则化形为长剑,沿着不同的路径向他奔袭而来。

周兴二话不说,双拳对撞,右脚用力一踏,伴随着龙吟之声,淡金色的真气游龙赫然出现,在他的心意牵引下,游龙立即围着他狂猛旋转起来,将绳索和长剑都挡在了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