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520 买卖开张

520 买卖开张

他再次来到了第十层,很快就找到了女修的洞府,可是洞府门口设有禁制,他进不去。这时,翟星辰再次出现,只见他袍袖一挥,禁制就凭空消失了,周兴看得目瞪口呆,翟星辰得意洋洋,很享受对方惊讶的目光。

二人进入洞府后,周兴不禁好奇问道:“大哥,你到底是什么修为啊?”

翟星辰笑道:“和你一样,只是泥丸境初阶,不过我从不和人打架,修为高低都无所谓的。”

“那你怎么这么厉害?”

“机缘巧合下,我得到了一部叫做《神行天下》的天阶功法,我的能耐都来自于它。”翟星辰没有卖关子,更没有故弄玄虚,而是选择实话实说,“不用开口,我不会教你的,哈哈哈……”

周兴在心中对他竖起中指。

“走了,一个月后再来看你,如果我还记得的话,哈哈哈哈……”

翟星辰一闪而逝。

周兴欲哭无泪,他怀疑自己上辈子作孽了,不然怎会碰到这种奇葩。

“既来之,则安之!”

周兴收敛心神,盘膝打坐开始修行。这里的条件确实比山脚下好太多太多了。

他潜心修炼,坐下后便未起身,一转眼就过去了二十几天。眼看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到了,他便开始提心吊胆,担心那个喜欢乱来的翟星辰会不会把他忘了。如果真忘了,他便要自己把那个女修背回来,而且一切都要做得神不知鬼不觉。

这一日午后,洞府外忽然传来脚步声,只听一个女子的声音说道:“穆姐姐在吗?梦瑶拜访。”

周兴顿时一惊,他这才记起翟星辰破除洞府禁制后,他一心修行,忘记了重设禁制,当他想要出手补救时,一个女子已经走了进来。

“穆姐姐在啊,怎么不说话啊?”女子笑着坐在他旁边。

周兴紧张极了,可他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强行镇定,争取蒙混过关。

“咦,姐姐怎么不说话?”女子奇怪道。

周兴竭力回忆那个彪悍女修的声音,咳嗽了两声,控制着嗓音说道:“最近嗓子不太舒服。”

“难怪,声音都变了,姐姐这是怎么了,是不是修行太苦了?”女子关心道,还伸手摸了摸周兴的脑门,吓得他大气不敢喘,生怕她把假面皮碰掉。

“没事,没事……”

“穆姐姐,你听说了吗,鲁长老要在本门选仙侣了,嘻嘻嘻,他都三百多岁了,真是老不修……”女子忽然掩嘴笑起来。

周兴怕说多了露馅,便和她一起笑,也学对方捂住嘴巴。

“唉,不过说起来,能被鲁长老选中也不错的,他是元婴境大修士,若是能和他结成仙侣,咱们的修行会变得轻松很多的,也不会再被别人欺负了,你说呢?”

“对啊。”周兴用力点头。

“可惜,我长得不如姐姐好看,要是能有姐姐这般容貌,说不定会被相中呢!嘻嘻……”

周兴眉头微皱,心念电转,他忽然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便试探道:“如果有一种丹药能让你变美,你愿意买吗?”

“当然了!姐姐有吗?”女子一下子兴奋起来。

周兴摇头道:“我没有,但我知道有人卖,还知道这种丹药叫做玉容落雁,可惜太贵了,他要价一千颗中品灵气丹,我是买不起的。”

“一千?这么贵啊!”女子很是惊讶。

“嗯,或者用等价值的物品交换也行,比如高品级药材。他的药很厉害,我亲眼见过,一个丑八怪吃下去,没多久就变得美若天仙,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真的,姐姐不骗你!”

女子看起来很是心动,急切问道:“那这个人在哪儿?”

周兴想了想,说道:“这个人就在咱们大孤山,但他不愿抛头露面,要不这样吧,三天后,你还来这里找我,我做个中间人好了。”

“好好好,我这就去借!”女子急忙起身,风风火火地跑了。

女子刚走,周兴立即设下禁制,然后拿出铁心鼎,全力炼制玉容落雁。一个发大财的计划在他脑中浮现。

三天刚过,女子再次来到洞府,一进来就问:“姐姐,那个玉容落雁呢?一千颗灵气丹凑齐了!”

周兴接过她递来的戒指查看,一颗不少,于是将一颗玉容落雁给她,说道:“现在就吃吧,我也想看看你能变得多美。吃下去后会有一些痛苦,那是脱胎换骨的过程,不用怕。”

“好!”女子二话不说就把药吞了。

周兴暗暗心惊,他想不到女子为了变美,胆子都变得如此大,四处借钱不说,连药有没有毒害也不考虑,刚才若是有心害她,给她一颗毒药,她肯定也毫不犹豫就吞了。

服药后,痛苦地蜕变再次出现,她的身体开始冒出阵阵白烟,女子咬紧牙关,紧闭双眼,仍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一炷香时间很快过去,白烟渐渐消散,周兴微笑看着对方,满意地点点头。

女子虚弱地坐在地上,急切又紧张地取出一面铜镜,对着自己的脸一照,惊得镜子掉在地上,然后就呜呜咽咽地哭起来。

喜极而泣!

女子走后,当天晚上便又有人来拜访,不出周兴所料,也是一名女修,一进来就问:“穆姐姐,还有那个玉容落雁吗?我也要买!”说完直接塞给他一枚戒指,里面同样有一千颗中品灵气丹。

“你是怎么知道的?”周兴笑眯眯问道。

“当然是看到了梦瑶的变化,简直太神奇了!姐妹们都想买,但她们的灵气丹不多,我这也是刚凑齐的。”女子答道。

周兴道:“那位师兄说,这种丹药极难炼制,而且使用的都是高品级仙草,如果你们的灵气丹不够,可以用仙草来抵偿,他给了我一个清单。”

周兴将提前写好的清单递给他,上面罗列了几十种仙草,每一种的后面都清楚写明了可以抵偿多少颗灵气丹。其中十几种都是低品级药材,也是炼制玉容落雁的必要材料,而剩下的则都是高品级药材,与炼制此药毫无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