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534 铁心鼎晋级

534 铁心鼎晋级

李云鹤思忖再三后说道:“在这秘境中,我们都无法浮空,绕路也不知道要走多远,我想,干脆就直接穿过去,你们都有护身的宝贝吗?最好是法宝。”

翟星辰点头,周兴却犯了难,他可没有法宝,就算有,八成也被他用天爆诀炸得稀碎,如今拿的出手的也只有铁心鼎而已,他不禁想,难道自己要顶着这口大鼎穿过火海?

翟星辰见他面有难色,笑道:“没关系,我送你一件。”

“谢了。”周兴十分感激,免除了人前丢丑,便随着二人继续向前。

很快,他们来到了火海的边沿,李云鹤从灵戒中取出一只白瓷碗,这碗金光闪闪,一出现便立即飞跃到了主人的头顶,紧跟着,一道金光从碗中射出,将李云鹤的身体完全罩住。

老者一笑,迈步走入火中,那些火遇到金光,就像雪遇到了烈阳,立即从中间一分为二,分出了一条通道,只是这通道十分窄小,而且随着李云鹤不断向前,后面分开的火焰便自动又合拢了起来。

“跟上来。”李云鹤站在火中说道。

翟星辰一见,再次穿上了他那件水火不侵的宝衣,走入火海中试了试,依旧安然无恙。

周兴看着十分艳羡,忽然想起了铁心鼎之前曾经吸收过火焰,而那些被吸收的火焰都成了它的补品。想到此,周兴顿时眼前一亮,他急忙摆手,拒绝了翟星辰要给他的防身法宝,跟着便取出了铁心鼎,并用控鼎之法将其变成巨钟大小,随即,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那些狂猛火焰一窝蜂的拥入了大鼎之内!

铁心鼎果然再次开始吸收火焰,随着不断吸收,它的鼎身由漆黑逐渐变成了暗红色,又由暗红变成了赤红,看起来就像一座燃烧的小山。

李云鹤和翟星辰看到这一幕都大惊失色,他们发现,因为铁心鼎的吸收,自己身边的火焰竟少了许多,温度也大幅下降。

“哈哈,杨羽,你这大鼎有意思!”翟星辰大笑起来。

李云鹤则是死死地盯着铁心鼎,说道:“这东西来历不凡。”

周兴心中大喜,便不再着急赶路,这些火对铁心鼎来说都是大补之物,说不定通过这次吸收,宝鼎能够再次提升,成为一件法器!

二人都看出周兴的打算,便原路返回来到了他的身边,他们也很好奇,想看看这鼎能通过吸收火焰发生什么变化,看看它到底能够吸收多少火焰。

因为不断吸火,铁心鼎的鼎身变得越来越红,红的刺眼,周兴忽然有些担心,怕铁心鼎就此被火烧化,那可就弄巧成拙了,可事实告诉他,他的担心是完全多余的,每当铁心鼎红到极致时,它的鼎身便会发出道道五彩光,随即,鼎身便会逐渐变暗,重新回到黑色,当五彩光消失后,铁心鼎会继续鲸吞火焰,使得鼎身再次变得暗红、赤红,跟着再次出现五彩光,如此反复循环。

“真是个好宝贝!”见多识广的翟星辰也不禁赞叹道。

李云鹤也是频频点头,说道:“这个鼎现在看起来只是一件灵宝,可我看,它原本应该是一件法宝,估计是因为受到了损伤才降品,让它尽情地吸收火焰之力,说不定真能恢复法宝的风采。”

周兴一听,心里更是高兴得不得了,便更不着急赶路了,于是盘膝打坐,他倒要看看铁心鼎能够吸收多少火焰。

转眼间,两个时辰过去了,附近的火焰减少了大半,周围的温度也降低了不少,可铁心鼎吸收的速度却丝毫不减,就好像饥饿了亿万年的巨人在疯狂的进食,而且呈现出越来越快的趋势,以至于方圆百里的火焰都被它吸了过来。

三人见了大惊失色,更加肯定了李云鹤的说法,虽然他们耳边不时响起那男子的呼救声,但很显然,此时提升周兴大鼎的等级成了首要任务。

不知不觉中,又过去了几个时辰,漫天的大火已和刚开始比小了一多半,而铁心鼎却丝毫没有吃饱的意思,还在疯狂地吸收着火焰。

许多地方都已没有火,不用任何保护措施便能顺利通过,可周兴早已下定决心,不把这里的火吸的一干二净,他绝不离开。转眼间,大半天过去了,方圆百里的火海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全部被铁心鼎吸收,再看这鼎,与之前有了不小的变化,表面的纹路更多了,恢复原状后的体积和重量都比之前有所增加,更重要的是,这鼎出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气息,这是只有法器才会具有的波动。

果然,通过吸收火焰,铁心鼎成功由灵宝晋升为了法器,周兴喜不自胜,立即将鼎抱在怀中,摸了又摸,他在细心地感受晋级后的铁心鼎的不同之处,可是因为他的修为不足,这种感受十分模糊。

此时的他并不能发挥出法器的真正威力,必须尽快提升修为,周兴再次暗暗告诫自己。

“不好意思,耽误了这么久,咱们走吧!”周兴歉意道。

二人一笑,都为他高兴,然后三人便共同赶往那个发出呼救的地方。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距离那声源处越来越近了,可在到达之前,他们又遇到了一道难关。之前还是晴空万里,突然间就刮起了漫天的风沙,而且这风沙非等闲之物,三人被风吹到,都感觉体内的灵气减少了,被沙刮到,则产生了强烈的疼痛感。

三人都是修行者,即便没有专门炼体,肉身也比常人强横百倍,若是普通风沙,绝不能对他们造成如此影响,三人便知这风沙和之前的火海一样,也是一道关卡。风沙无边无际,三人进不得进,退不得退,只得各自使出护身的本领,硬顶着风沙艰难向前。

李云鹤依旧用他的白瓷碗护体,翟星辰则靠着他的水火不侵宝衣防身,只有周兴显得最为狼狈,他将铁心鼎变化到水缸大小,然后将大鼎倒着举过头顶,跟着将自己全身罩住,只露出一双脚,走起来十分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