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541 洞玄境!

541 洞玄境!

“别急。”一直在旁边安静看他炼药的金睛说道,“你现在心浮气躁,给你100份药你也炼不出一颗,什么都别想,平心静气!”

“现在这种情况,你让我怎么平静?”周兴郁闷又急躁。

“忘了吗,你的静心拳是干什么用的?”

周兴一听,顿时恍然大悟,对呀,静心拳最大的作用便是使人内心平静,即便在对敌中也能做到心如止水,自己竟把这看家本领忘到脑后了!

周兴感激的看了金睛一眼,此时他很想撸猫,可一想到这只猫的真实身份,便立即打消了这个念头,重新盘膝打坐闭上双眼,心中默念静心拳心法,眼中便再次出现了那个白色小人,在他眼前自顾自的打拳。

周兴看他打拳,越看心情越静,很快便到了心如止水的境界,不久便睁开了双眼。

“可以了,继续炼药吧。”金睛说道。

周兴点头,抛却一切杂念重新开始第二步融合,可这第二次炼药还不如第一次,融合不到五成的时候,又有一味药出现了不稳定,造成了炸丹,周兴气得够呛,只得再次闭目练习静心拳。

待心情彻底平复后,他仔细研究炸丹的原因,发现是融合时机出现了偏差,药的温度下降得过快。意识到这个问题后,他重新在脑海中演练了几遍炼药的整个过程,觉得没有太大问题后,他进行了第三次炼制。

这一次没再出现炸丹情况,他第一次进入了成丹阶段,然而成丹比融合还要难,它直接决定了炼药的成败以及药品的品质。同样的药物,成丹阶段没做好,会直接降品甚至降阶,这样的药就算炼出来也和废品没什么区别。

周兴小心翼翼的进行成丹,可就是因为他过于小心,在炼制时手法慢了半拍,结果丹是成了,可直接降为了二阶丹药,药力距离四阶差的太远了。

“聊胜于无,继续。”金睛道,“这二阶的丹药对你没什么用,给我吃吧。”

周兴的嘴巴抽了抽,只好把废丹给了金睛,后者接过来直接扔进嘴里,就像嚼糖豆一样嘎巴嘎巴的嚼碎后咽进了肚中。

“感觉怎么样?有效果吗?”

金睛闭目养神,懒洋洋道:“才这么点药力,有个屁用。”

周兴顿时有了种万金打水漂的感觉,不禁又开始计算这三次炼药的总损失,光是灵气丹的消耗就已接近1万颗!

“天呐,我是做了什么孽啊?”

周兴欲哭无泪,只好重新来过,平复心情研究问题,然后孤注一掷进行最后一次炼制。不知是他的炼药水平确实有所提升,还是铁心鼎的强大助力,又或者是其他什么原因,总之,第四次炼制竟然大获成功,一颗金光璀璨的丹药飞出铁心鼎,滴溜溜的在半空旋转,被周兴一把抓住。

这个等级的丹药还不会产生灵智,若是炼制更高更好的丹药,便要提防它们自行逃脱。

看着手中的追仙丹,周兴心情难以平复,竟比炼药失败时还要激动。

“看什么,快吃啊,不吃给我。”金睛翻了个白眼说道。

周兴一听,吓得赶快把追仙丹扔进了嘴里,刚想嚼,却发现这丹药已然化为精纯灵气,瞬间冲入他全身各处经脉之中。这股冲击力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即便是他一次吞食几百颗灵气丹,也从没感受到如此的难受,仿佛经脉在快速膨胀,而这样的膨胀速度是他根本无法承受的,再这样下去,他就会爆体而亡了!

难道苦心炼药,最终的结果是自爆?这可不行!想到这一点,他既觉得荒唐又无法接受,于是立即调整呼吸,引导这决堤洪水一般的灵气向着各个要害处冲击。

在无尽冲力的轰击下,各个关口都出现了松动,可与此同时也产生了难以忍受的剧痛,周兴真想大喊大叫以发泄痛苦,可他若这样做,无疑会暴露自己,所以他只得强行忍受。

灵气的冲击力太强了,以至于周兴强悍的身体竟也扛不住,多处出现了崩裂,鲜血喷涌而出,与此同时,周兴的气势在不断攀升,他的真实修为是泥丸境中阶,可此时已攀升到了泥丸境中阶顶峰,然后只听嘭的一声响,就好像是周兴的哪一段骨头折了,他的气势立即突破了泥丸镜中阶顶峰,进入了泥丸境高阶、泥丸境高阶顶峰、泥丸境巅峰!

周兴的体表已然变得赤红,仿佛成了一个血人,脑袋也好像胀大了一圈,好像随时就要爆炸似的,这一幕看起来十分恐怖,是快速提升修为的副作用,若他无法承受,仍然会爆体而亡,连金睛也收敛了懒散的样子,紧张地盯着他。

眼看着周兴就要支撑不住,只听轰的一声爆响,周兴的气势再次拔升,竟一步迈入了洞玄境!而他的气势仍然不减,一直攀升到了洞玄境初阶顶峰才止住。而周兴此时终于恢复了正常的身体轮廓,逃过了爆体之灾。

“这就是洞玄境?!”周兴竭力感受着体内的变化,仿佛脱胎换骨,只可惜此时困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否则他真要好好的施展一番,以验证洞玄境的威能。

“是不是比你靠那三件套提升的境界要强?”金睛问道。

“当然,靠外力只是镜花水月。想不到这追仙丹居然如此强悍,不行,我要再炼出几颗来。”

周兴感受着体内不断增强的灵气,不禁欣喜若狂,他便想要继续提升,而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发觉自己经脉中出现了某种异样,一开始,他以为这是强行快速提升修为的副作用,还有些慌张,可仔细内视后发现,他的灵气中出现了一丝紫气,顿时想到了自己当初刚刚修行时,丹田处那团难以调用的紫气,之前一直都处于沉寂状态,以至于他都将之忘到脑后,可此时却发现,自己在运转真气和灵气时,都会伴有一丝紫气,这证明到了洞玄境后,他已能稍微的调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