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561 天才炼药师

561 天才炼药师

于是,周兴投入了更大的精力,此时他不敢一心二用了。若是允许使用他的铁心鼎来炼药,恐怕药力精纯度不会有问题,可现在大家都是同样使用普通药鼎,他便要格外小心,生怕出错,更怕炸丹。

不多时,那15人也开始进行药力融合,每个人也都十分的小心谨慎,丝毫不敢马虎大意,人人额头都见了汗。这一步最是耗时耗神,当香烧掉三分之二时,还没有人完成这一步,反而有人因为心急出现了炸丹。

三阶丹药炸丹时动静不小,那人的丹药炸裂后,发出了轰隆的响声,他身边的几人被这响声一吓,顿时气息不稳,乱了方寸,于是也炸了丹。

轰!轰!轰!……顷刻间,炸丹声连成了一片,老者看后大摇其头,心说:“完了完了,这次一颗丹也别想结出来了,真是浪费药材!”

周兴所站的位置处于考场的正中心,他的四周接连炸丹,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他仍然不动如山的炼药。待尘埃落定后,看客们纷纷摇头叹息,失败者不甘的走出考场,场上只剩下了寥寥五人。

终于,这五人在香还有五分之一时,几乎同时完成了融合这一步,就剩下最后一步成丹了。相比融合,成丹要容易的多,不过这一步要处理的好,丹药的品质还有机会再提高一些,所以大家也没有大意,继续全情投入其中。

当香再过十几息的时间便要烧完时,场上四人都已成功成丹,一个个面有得色,唯有周兴还在催动法力,打出一道道灵气,忙个不停。

众人便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之前希望他出丑的人,此时也希望他能够成功。而周兴则完全忘记了时间,脑子里都是要把丹药炼制完美的想法。幸运的是,在香完全烧完的前一刻,他终于也大功告成。

老者之前还为他担心,见丹药跳出药鼎,悬在半空,滴溜溜的转个不停,发出了淡淡的金光,他的心这才放下,心说:“还好还好,16份药材出了5颗丹,不赔不赚。”

接下来是评判环节,五人快步来到老者面前,手托瓷瓶等待检验,周兴站在最后一个。

老者依次打开瓷瓶将丹药倒出,先是用鼻子闻,然后打入一丝灵气,探究丹药的精纯度,只见他点了点头,对第一位炼药师说道:“这丹的精纯度刚好是九成,不多不少,你很幸运,合格了!”说罢,他又走向下一位。

“你这丹不行,精纯度只有八成二,失败!”

“这丹好,九成三!也通关了!”

“哈哈,这丹更好,九成五!干的不错,有前途!”

无论好坏,老者依次将丹药收入囊中,毕竟是药师会提供的材料和器具,不能赔本赚吆喝。

最后,他走到了周兴的面前,笑着接过瓷瓶,将丹药倒出,顿时闻到了一股异香,不禁眼前一亮。身为炼药大师的他深知,只有炼制到完美程度的丹药才能产生这样的异香。

跟着,他打出一丝灵气探入丹药之中,片刻后便又是眼前一亮,由衷赞赏道:“好好好,这竟是一颗完美的速灵丹!十成药力!小伙子,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门派的?”

周兴一愣,忙道:“在下杨羽,无门无派,是个散修。”

“哎呀,还是散修啊,太难得了!想不到我阜阳国又多了一位天才炼药师啊!”

众人闻言都是一惊,年纪轻轻,便被炼药大师问药道人称为天才炼药师,这也太过了吧?

“哪里有什么天才,不过是一分的幸运和九分的努力,前辈谬赞了,在下愧不敢当!”周兴脸一红,抱拳道。

老者微笑着点点头,对四人道:“既然正好有四人通过了考验,那你们就下到熔岩带去找地岩灵火吧!千万记住,熔岩带附近弥漫着毒烟,这些烟气对修行者伤害极大,所以不能久待,若两个时辰内一无所获,便要赶快出来!不过,出来之后,你们便自动失去了再入的资格,要想再试一次,也要等三个月之后了,都明白了吗?”

众人立即点头,待禁制解除后,同时施展遁地术沉到了地面之下。

周兴不断快速下沉,片刻后便来到了地下100多丈的广大空间,看到了绵延几十里的熔岩带,同时也感受到了这片区域的高温。不过对于修行者来说问题不大,因为都是寒暑不侵的体质,普通人在这里连片刻也无法停留,他们却可以待上几个时辰。

所以高温只能算是妨碍,真正的威胁还是大量的无处不在的毒烟。毒烟不但影响了他们的视线,大大妨碍了寻找火源,而且烟气本身含有剧毒,这毒若被一般人吸入体内,此人便会在顷刻间毙命,修行者的体质虽然强横,可也无法无视,四人便先后祭起一件防御法器,形成一道护体光罩,将这毒烟屏蔽在周身之外。

只是,操控法器需要消耗许多灵气,而这里并没有多少天地灵气可供吸纳,这便考验每个人的修为了。除了周兴是洞玄境外,另外三人都是金丹境,他们体内蕴含的灵气量远高于周兴,单凭修为,他们支撑的时间便是周兴的几倍。

不过,周兴还有几万颗灵气丹,完全可以靠吞食丹药补充灵气,只不过时间拖得越久,丹药消耗的就越多,若再找不到火源,这便是一笔赔本买卖。

四人对视一眼,立即分散开来,他们是竞争关系,谁都不想火源被他人捷足先登了,想的都是自己选择的方向才能找到。周兴也不例外,他凭着直觉向着东南方向找去,距离地下熔岩的中心越来越近,感受到的温度和毒烟的浓度也越来越高,周兴从没见过地岩灵火,不知道这火源到底长什么样,于是便像没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希望自己能走一次狗屎运。

然而,一个时辰不知不觉的过去了,他一无所获,除了高温毒烟和脚下流淌的岩浆外,什么都没发现。这期间,他先后和另外三人擦肩而过,那三人也是垂头丧气,一无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