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572 财富暴涨

572 财富暴涨

约莫一炷香后,一位灰袍老者走上台,巨大的会场内顿时安静下来。老者清了清嗓子,沉声道:“各位仙友,大家伙,老夫是阜阳国正气宗的客卿长老赵元,受几大宗派联合委托,让我担任本次拍卖会的主持人,负责向诸位仙友介绍各种拍品。本次拍卖会持续五天,我们共收到一千多件颇有价值的拍品,平均算下来,每天要拍卖两百多件,其中包括丹药、仙草、功法、法宝、材料、战傀、神秘地图等等等等,种类繁多,每次加价不低于一千中品灵气丹。好,时间紧张,老夫不再耽误大家的时间,拍卖现在开始!第一件拍品,上品法器,懒龙鞭,此宝可大可小,攻防兼备,有进阶至法宝的潜质,起拍价一万二千!”

老者一边说一边展示法器,他并没有扯脖子喊,但他的声音,会场内的几万人全都听得清清楚楚,单凭这一点,便能看出老者的修为极高,周兴猜测他多半是元婴境。

周兴不禁想,拍卖会可真是一场修仙界的盛会,平日躲在名山大川中潜修的元婴境修士,现在简直随处可见。

“一万三!”

“一万六!”

“两万!”

……

随着轮番喊价,会场内的气氛被烘托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现出光彩。

不多时,懒龙鞭被人以45500颗灵气丹的价格拍到手,单这一笔,拍卖会组织方便入账4550颗灵气丹,这钱简直太好赚!周兴羡慕不已。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件件好东西被人拍走,周兴看得心痒难耐,便慢慢改变了想法,若是遇到确实需要的,他决定也参与竞拍,不再单单瞄准玄灵草了。于是,他查了下自己的家底,现在已经有了超过36万颗灵气丹,也算是财大气粗,虽然和宗门那些大势力的财力没法比,显得囊中羞涩,可只要不是太热门的宝贝,他相信也不是什么都拍不下来。

“好,第一件拍品已成交,咱们继续,第二件拍品是一门地阶下品的炼体功法,名为《三重金刚体》,非常适合灵体双修者修习,起拍价为八万灵气丹!”

“十万!”

“十五千!”

“二十三万!”

……

第二件拍品便是地阶功法,看来这次拍卖会的好货真的很多,修士们的情绪被再次点燃,会场内又热闹起来,叫价声此起彼伏。

当赵元报出拍品名称时,周兴也是瞪大了眼睛,九龙控火诀也是地阶下品功法,他刚刚修炼到第二层,便深深体会到了地阶功法的强大,而这还是他靠拼死对战元婴境的王通,用战功换来的,却没想到来到拍卖会,就轻易看到了一部地阶功法,这超乎了他的想象。

现在就有地阶功法,难道说,后面还会有天阶功法不成?

周兴心热不已,他就是灵体双修,练的是真龙气,可惜只是一门高级功法,以前看着挺好的,看随着实力的提升,面对的对手也越来越强大,他越发觉得这门功法有些跟不上形势了,要是能学习一门地阶炼体功法,他的战力比如更加强大。

于是,他也报了价,完全忘记了还要买仙草。幸运又糟糕的是,他的报价很快就淹没在喊声中,被他人轻易超了过去。

最终,《三重金刚体》以72万的高价成交。周兴的身家只有这个成交价的一半,这让他顿时又感觉自己是个穷光蛋。

当第一天,当两百多件物品全部拍完,天已经完全黑下来。这一天,他没有见到玄灵草,却看到了自己的法宝长剑,被以28万3千的价格成交,他拿到了25万多一点。而且,他的玉容落雁也出场了,因为一共是五天的拍卖会,10颗丹药被平均分配,这天只有两颗被拿出来拍卖,被人以四万灵气丹拿走,大大超出了周兴的预期,他又入账3万6千。

这样一来,周兴便手握65万颗灵气丹!

他不禁激动起来,还从没有这么有钱过,于是便警惕起来,生怕哪个胆大又穷困的修士把他抢了。

有钱后的周兴,想法也多了起来,他觉得这次拍卖会宛如一座大宝山,实在不能空手而回,毕竟这种规模的拍卖会,几十年才能碰到一次,机会太难得了。他虽然手握65万灵气丹,可还是觉得不够用,他有个预感,明天他会看到许多心仪的好东西,钱少了肯定不行。

可他也没有忘记手上的铁心鼎,于是在晚上找到了曾进行过两次交易的灵隐道人,二人再次在他所在的客房交易。

这一次,周兴取出了一件防御法宝,也是李云鹤的遗物,灵隐道人捻须微笑道:“怎么样,我说对了吧?我就说你肯定还有好东西,瞧,又是一件法宝,真是人不可貌相啊!……嗯,这件法宝我比较中意,咱们也是老熟人了,我给你20万,如何?”

周兴抱拳道:“多谢前辈,不过这一次,我想要您的火炎晶石。”

“哈哈哈,好好好,要是这样算来,那便是80块火炎晶石,我刚好还剩下80块,这下真是被你买空了!”灵隐道人说着取出晶石交给周兴,“对了,冒昧的问一句,你要这么多火炎晶石干什么?”

周兴尴尬一笑,他摸了摸鼻子,还是什么都没说。

“哈哈,对对对,年轻人很谨慎,不错不错,就应该如此!若是没有别的事,老夫便告辞了。”

“且慢!”周兴犹豫了一下说道,“我还想和您做笔交易。”

“还做交易?难道你还有法宝不成?”灵隐道人惊道。

周兴一笑,果然又从戒指中取出了一件防御法宝,这件法宝是他在与玄灵门的金丹修士们厮杀中获得的战利品,具体属于哪一人,他已经记不得了。

灵隐道人一见,不禁倒吸一口冷气,惊讶道:“你居然有三件法宝!”

周兴心说,我总共有八件法宝,能告诉你吗?告诉了你,说不定,你就要杀人抢宝了,于是苦笑着说道:“这是最后一件了,我实在是想在明天的拍卖会上买些好东西,囊中羞涩,才不得不把这些压箱底的宝贝拿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