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578 强行结丹

578 强行结丹

他本来想在一个安静且安全的环境下服用登金丹,可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自己若不拼一次,尽快进入金丹境,拉近双方实力差距,便很可能再也没有服用此丹的机会了,于是他把心一横,决定冒险,便取出了登金丹,毫不犹豫的扔进了嘴里。

周兴一边快速下沉,一边运功化丹,在战场服用这种破境的丹药其实非常危险,因为在心不静的情况下,破境的概率会大幅下降,而一旦破境成功,又会引来雷劫轰击,那便相当于自杀,可周兴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确实,对方的修为高出他太多,又有法宝护体,实在是块难啃的骨头,他不断的下沉就是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而且还想借助大地暂时躲避雷劫的冲击。

服下丹药后,周兴立即觉得丹田处滚烫起来,那种感觉仿佛丹田处出现了一座小火山,火山沸腾,不断的喷出滚滚岩浆,这感觉竟比当初吞食地岩鬼火还要难受!

当他下沉到了700余丈时,丹田处的剧痛让他再不敢分心了,于是便停在此处,快速布下防御阵,然后全力运转功法,试图结丹。

天空中,傻大个儿和小迷糊还在全力合击灵隐道人,后者的修为远高于他们,要不是二人是周兴是上品材料反复祭炼,他们早就被灵隐道人打碎了,甚至灵智也会被其强行抹去。

二人身体确实极为强横,可即便如此,也受了不轻的伤,身体多处凹陷下去。好在他们是战傀,受了再重的伤也不会感到痛楚,更不会感到畏惧,可以说,他们就是无悲无喜的杀人工具,此时全力合击敌人,脸上却始终是平淡如水。

灵隐道人发现周兴遁地后,心里便开始焦躁不安,他隐约有一种不好的感觉,看不到对手让他心生恐惧。按理说,以他半步元婴的修为不至于此,可是周兴给他的意外太多了,多得让他失去了自信,他担心这个人再次给他意外,到那时,必是生死立判的局面。

他不能允许出现这种危局,所以必须尽快毁掉这两个缠人的战傀,然后施展遁地术寻找目标,把这只恼人的老鼠从窝里揪出来。

于是,灵隐道人火力全开,他已没了攻击法宝,可还有不少法器,便将它们祭到空中,向着二人发起猛攻。

傻大个儿和小迷糊就像两个悍不畏死的亡命徒,直接用拳头轰击那些法器,自然又受了不轻的伤,可也轰碎了几件,灵隐道人心疼得哇哇暴叫。

天上打得不可开交,地下的周兴也处在危急时刻,急速结丹的好处和坏处同时显现,尤其是坏处,让他痛不欲生,丹田处好像开了锅,又像是要爆炸开来。

周兴咬牙坚持着,可也做好了爆体而亡的心理准备,就在他快要坚持不住时,丹田处的那团一度沉寂的紫气再次动了起来,就像当初包裹住地岩鬼火一样,原本包裹鬼火的紫气团自动分离出一部分,这部分一下子就包裹住了狂暴的能量,使它们不能再兴风作浪,周兴顿时痛感大减,不由得大吃一惊,于是立即内视,便看到了不可思议的景象。

那团紫气正在压缩那团狂暴能量,能量团似乎想要冲破束缚,获得自由,可它们无论如何也无法冲破紫气团的封锁,被压得越来越小。因为体积缩小,能量团的能量密度陡然增大,这让它们又获得了新的冲击力,可这时,更多的紫气团从鬼火那里分离出来,加入了包裹能量团的大军,后者的力量再次占据上风,能量团继续被压缩着。

周兴再也感受不到痛苦,便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一切的变化,他试了试,发现对于那紫气团竟毫无控制力,也就是说,这一切都是自动发生了,他只是一个旁观者。

周兴看得一头雾水,可也知道事情在向好的方向转化,而他需要做的只是耐心等待。

果然,能量团不断被压缩,压到只有枣子大小才停止,然后就滴溜溜的转起来,变得越来越圆。

周兴一见大喜,这分明是结丹的前兆,只是按道理说,他结出的应该是金丹,这也是金丹境名称的由来,可他现在怎么看这丹都不是金色,而是紫色,他居然要结出一颗紫丹!

周兴心里咯噔一下,不由得有些慌乱,他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要是这颗紫丹影响了他将来的修行,那就太糟糕了!可眼下他什么也做不了,也只有听天由命了。

此时此刻,周兴很着急,既为自己着急,也为在上面打斗的两个战傀着急,他能感应到他们的状态,知道二人都已伤痕累累,坚持不了多久了,要是被灵隐道人毁掉,再祭炼出两具金丹境战傀可就千难万难,他根本承受不了这样的巨大损失。

他必须尽快结丹,尽快出去!

或许是登金丹的作用,又或者是紫气团的功劳,总之,在短短一炷香后,周兴奇迹般的结丹成功,他顿时有了一种拨云见日的奇妙感觉,源源不断的力量从他的四肢百骸中涌了出来。

周兴大喜,不禁仰天长啸,声震大地。

下一刻,他急速上升,他已感到两具战傀都已身受重伤,再过一会儿就要神形俱灭。

千钧一发之际,周兴陡然冲出大地,第一次以金丹境修为打出一记镇魔掌,一个巨大的白色掌印凭空出现,急速向着正要轰杀战傀的灵隐道人拍去。

灵隐道人大惊,急忙驱使法器轰击那掌印,然后便看到了破土而出的周兴。

“好小子,你还敢出来!给我死!”灵隐道人见周兴的修为居然在短短的时间内,由洞玄巅峰提升到了金丹初阶,不由得又惊又怒,身体一闪而逝,眨眼间就到了周兴的身前,化阴掌连续拍出。

周兴哪敢大意,立即瞬移闪避,心念一动,便收回了两具战傀,然后抬头看天。

在周兴离开地面后,天空便迅速聚集了大片雷云,此时天雷滚滚,随时会降下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