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660 虚与委蛇

660 虚与委蛇

周兴察觉后,很会做人,主动派百草堂弟子秘密的给三人各送了一颗,于是三大长老看他越发的顺眼了。

周兴产量有限,自然供不应求,其实即便他有的是这种丹药,也不会敞开供应,因为他要利用这种药拉关系、搞情报。

这几日,周兴在无人的密室中,多次对黑玄施展搜魂术,又知道了罗刹门不少事,了解到蝶舞被抓进了暗堂,那是专门审问、用刑的地方,主事的是堂主夜风,就是他在极偶然的情况下抓到了蝶舞,很可能要把她送给巨剑宗,获取大量好处。

夜风也是个爱美之人,一天竟也来到百草堂,打的旗号是为暗堂关押的犯人们找疗伤药,其实也是想买一颗玉容落雁。

周兴听到弟子们禀报,立即离开修炼的密室,亲自迎接,二人先是一番寒暄客套,然后便谈起正事,二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东拉西扯说起来没完,夜风临走前才扭扭捏捏的说道:“杨兄大才,在下听说你炼制了一种神奇的丹药,可以把丑八怪变成美男子,我只是听说,没有亲眼见过,不知道是真是假?”

周兴哈哈说道:“这可是我的独门绝技!说实在的,要不是初来乍到,想和大家搞好关系,少于五万颗灵气丹,且是真心求药,我理都不理!”

“是是是,有道理有道理……那个,杨兄,这药你还有吗?”夜风在暗堂是个凶神恶煞一般的人物,可在周兴面前却十分乖巧,脸上挂笑,处处讨好,简直像换了一个人。

“唉,这药炼制起来千难万难,极费心血,孝敬了三位长老后,如今手头只有一颗了。”周兴“无奈”道。

“是吗?那,那能不能……能不能卖给在下?”夜风声音有些发颤的说道,用近乎祈求的眼神看着周兴。

周兴心里发笑,表面装得十分为难,道:“不好办呀,这一颗我打算留给好友黑玄的,真是奇哉怪也,他和我分手时说几日就回,怎么时至今日还没回来?不会是出事了吧?”

“哎呀,你就别管他了!先卖给我吧,求你了!我出高价!”

“呵呵呵,夜风兄真是给我出了一道难题呀!……呃,好吧,不过我有个条件。”

“请讲!”夜风见周兴松了口,不禁大喜。

“其实也算不上什么条件,我本是散修,平日闲散惯了,老在百草堂炼药,实在闷得慌,便想四处走走,可又怕坏了山上的规矩,也怕被人误会,颇为不便,干脆就去夜兄的暗堂逛逛如何?”

“没问题呀!包在我身上!”夜风一口答应下来。

“另外,这丹药还需三万颗灵气丹,这可是友情价,说实话,我真是亏大了!”

“没问题!多谢杨兄!……你何时去暗堂?”

“今天太晚了,明天吧。”

“好好好,我一定恭迎杨兄!”

夜风喜滋滋的走了,回去后立即命人打扫暗堂,去一去腐臭味和血腥味。

第二天的中午,夜风便等不及了,派弟子去接周兴,周兴欣然前往,走了一个时辰,来到了山中某僻静处,那弟子施展法诀后才打开了暗堂的入口,二人徐徐走入地下。

二人拾级而下,周兴边走边观察地形,把条条路线都暗暗记在心里。

不多时,狭窄处豁然开朗,然后他便看到了夜风,后者果然亲自来迎。

周兴笑道:“夜兄太客气了,还劳烦你的大驾。”

夜风哈哈笑道:“咱们是好兄弟嘛,这算什么!”

二人嘻嘻哈哈的聊着,四处闲逛起来,周兴表现得对什么都很感兴趣的样子,不时发问,夜风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竭力讨好奉迎。倒不是只是为了玉容落雁,更重要的是想交好这位前途无量的四品炼药师。

周兴猜出他的心思,便跟着他演戏,逛了一处又一处,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除了刑具就是行刑的和受刑的。

周兴一直没有看到蝶舞,心中狐疑,但他不便直接发问,连旁敲侧击都不敢,那样太容易暴露本意,会功亏一篑。

他深知欲速则不达的道理,便转而表现得很关心犯人的来历,夜风依旧如实告知。

眼看就要把整个暗堂逛遍了,周兴觉得有必要再铺垫一下,便压低声音笑呵呵的说道:“夜兄,怎么关的都是男子啊?”

夜风一愣,脑子转了几圈,问道:“杨兄的意思是……”

周兴看了看左右没有人,便悄声道:“实不相瞒,我想找个试药的。”

“哦……”夜风对炼药一窍不通,还是不太明白。

周兴看出来了,便进一步解释道:“你也知道,我会炼药,而且经常研制新药,这玉容落雁就是我经过上千次的试验才研制出来的杰作,换句话说,我做出了新药,要找人试吃才行,可是试药风险很大,尤其我研究的一些毒药,毒性极强,虽然有解药,有时也难免出人命,所以呢,我经常需要找一些死了也无所谓的人试药。夜兄这里大多是这类人,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

“哦!”夜风这下全明白了,“那没问题呀,我这里每天都要弄死几个,早知道杨兄需要这种人,我就专门给你留下了!”

“现在也不迟。”

“对对对,也不迟,哈哈哈!”

“我呢,也不能让夜兄白忙,这样吧,1000灵气丹买一条人命,如何?”

1000颗灵气丹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了,而且这是长期买卖,细水长流,收益十分可观,夜风顿时就动了心,道:“没问题!就这么定了!”

周兴叹了口气,皱眉道:“我最近在研究一种专门针对女修士的新药,所以需要女子试药,可是你这里都是男人,让我有些失望啊。”

夜风犹豫了一下,说道:“杨兄,实不相瞒,我这里其实也有女子,也是修士,修为一般,只是泥丸境中阶,不过她的身份不一般,是新晋十大派之一的巨剑宗通缉的要犯,是天元宗的余孽,机缘巧合之下被兄弟我抓到,我打算把她送给巨剑宗,所以把她特别关押了起来,关在密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