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663 李龙象

663 李龙象

“恭迎门主回山。”李长老微笑道。

李龙象微微点头,问道:“最近山上可好?”

“还好,就是黑玄长老下山后一直未归,还有就是……”

“行了,我有些乏累,这些小事回头再说。”

李长老恭敬的行礼,闭上了嘴巴。

李龙象一闪而逝,众人都松了一口气,门主一走,代表迎接礼仪结束,众人便也先后离去。

周兴回到百草堂,心头直跳,他的第六感一直很灵验,自打见过李龙象后,他便开始心慌,但始终想不明白是因为什么。

另外,黑玄一直没回山,这件事不可能就这么罢了,罗刹门一定会派人查找,说不定就会找到自己头上,即便不会想到就是自己杀了黑玄,可是查来查去,难免露出马脚,到时再想解救蝶舞就千难万难!

周兴心中不安,立即回到密室,翻出《制傀秘术》细细研读起来。黑玄就在他手上,前者的秘密已被他掏得差不多了,周兴为免夜长梦多,便想将黑玄彻底灭杀,恰好《制傀秘术》中便有一门专门利用修士元婴强化战傀的方法,只是这法子颇有难度,而且需要很多辅助材料,他便还要花些时间研究秘术、收集材料,只能让蝶舞在暗堂的监牢中再委屈一段时间。与此同时,他还要为蝶舞炼丹,总之时间怎么也不够用。

第二日上午,有弟子来传话,说门主召见。周兴心里咯噔一下,忙整理思绪、平复心神,然后随来人到了当初的那座黑色大殿中。

李龙象就端坐在大殿正中的座椅上,居高临下的看向周兴,周兴急忙施礼,恭敬道:“百草堂副堂长杨羽,参见门主!祝门主仙福永享,福寿安康!”

李龙象微微一愣,没想到这个新人还挺会拍马屁的,脸上便有了一丝笑意,道:“杨羽,你可知黑玄的下落?”

周兴见李龙象一上来就直入主题,便也严肃起来,他先叹了口气,说道:“我本是一个散修,籍籍无名,十几年前偶遇黑玄,因为我俩都喜欢炼药,就此结为至交好友,上次见面时,他说要去阜阳国参加拍卖会,我还劝他要小心些,毕竟拍卖会上鱼龙混杂,抢宝杀人的事屡见不鲜,然而现在已经过去了近半月,他仍然未归,唉,说不定,是遭了毒手了!若真是如此,我一定找到凶手,替他报仇!”

周兴演得不错,既介绍了他和黑玄如何相识,又体现了对友人的关心和担心,众人听了都暗暗点头,觉得他是个重情义的人。

李龙象眉头微皱道:“这么说,你推测他已经死了?”

“这几日我每天都在琢磨,以他那半步元婴的修为,能杀他的一定是个大人物。当然,这是最坏的推测,又或许他遇到了其他事,耽搁了。”

李龙象沉吟片刻,点了点头,说道:“听说你来了之后干得不错,把百草堂治理得井井有条,人才难得啊,既然黑玄一时失踪,那这样吧,你暂时坐他的位置,就做正堂主好了。”

“多谢门主!门主知遇之恩,属下没齿不忘!”周兴立即表示诚挚感谢,表情、语气都拿捏的很到位。

李龙象当即下令派人下山寻找黑玄,然后便又商议起了其他事,周兴恭敬的站着旁听。

这时李长老微笑说道:“门主,暗堂堂主夜风有好消息要禀报!”

夜风立即站出来行礼,将抓到巨剑宗通缉要犯一事如实禀报,李龙象一听顿时来了精神,而周兴心里却是咯噔一下,知道要坏!

果然,李龙象对此很感兴趣,说道:“把那人带到殿上来。”

不多时,被锁链紧紧捆住的蝶舞便被人带进大殿,她的身上已经没有伤了,一进来就对着众人怒目而视。

“回禀门主,这丫头嘴硬得很,十分都不肯说!”夜风道。

他一开口,周兴便提心吊胆,生怕他把自己利用蝶舞研究丹药的事一同说出来。那样一来,他便要出来解释一番,说不定就会露出马脚,好在夜风一点不傻,知道什么该讲什么不该讲。

“无妨。”李龙象微笑着起身走下高台,走到了蝶舞的身前,然后把手按在了她的头上。

周兴见后悚然一惊,李龙象施展的竟是搜魂术,原来他也会!

被搜魂术控制住的蝶舞立即陷入痛苦中,全身不受控制的抖动起来。他对黑玄元婴施展搜魂术时,还觉得十分解气,可现在看到蝶舞受苦,心里难受极了,可表面上他还要表现出佩服门主手段高明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李龙象将手拿开,沉默起来。周兴也是后怕不已,幸亏他没找机会将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蝶舞,否则现在的李龙象非得一掌向他拍来。

“她的资质倒是不错,但并不是天元宗高层,知道的事情很少,用处不大,回头通知巨剑宗,让他们把该给的给足,然后把人带走。”李龙象说道。

“是,门主!”夜风立即道,然后有意无意的扫了周兴一眼,眼神轻飘,速度极快,但含义复杂,周兴一下子就看明白了,这是有事和他商量。周兴猜测,多半还是和升元丹有关。

散会后,周兴立即来到暗堂,夜风显得有些焦虑,一上来便直入主题,说道:“恭喜杨兄升任堂主,改日一定备上贺礼送到百草堂,今天找你来,是关于你炼药的事……唉,我真没想到门主这么快就回来了,他要求把这女修送出去,那你的药怎么办?我真是替你着急啊!”

周兴听罢心中冷笑,夜风哪里是替他着急,分明是为自己的升元丹着急。

“你说,我应不应该把这女修的特异体质告诉门主,让门主多留她一段时间?”夜风征求周兴的意见。

其实周兴也是难做决断,因为有利有弊,可谓一步走错满盘皆输,而且先天药脉是他瞎编的,万一被李龙象识破,那就全砸了。

周兴沉吟半晌后道:“还是别说了,我观门主是个杀伐果决的人,最好不要逆他的性子,以免横生不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