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665 天罗地网(上)

665 天罗地网(上)

这次截人行动,只有周兴和夜风二人参与,他们虽然都是一堂之主,平日一呼百应,手下都有几百人可供驱使,但谁也不敢相信这些人,哪怕是跟着夜风出生入死的心腹,夜风也没跟他们漏丁点口风。

他俩都相信人心隔肚皮,虽然人少些,力量弱一些,但胜在安全,万一告诉他人,他人再为了邀功,转而出卖了自己,把行动计划告诉了门主,那他们还未行动便会死无葬身之地。

转眼又过了三天,巨剑宗终于派人来了,一共只来了四个人,一个金丹巅峰,三个金丹初阶。二人知道后大喜过望,觉得这次行动有六成以上的把握。

来人给了罗刹门一些修行资源,换得了蝶舞,验明身份后,他们并未久留,当天便下了山。目前巨剑宗已经抓到了天元宗三百余人,这些人无一例外都被处死,蝶舞也将面临这样的命运。

周兴作为被通缉的要犯之一,其价值远远超过了蝶舞,若是他被抓到,来押解的就不是这点人了,毕竟他早在巨剑宗第一次来天元宗挑衅时,便和对方结下了仇恨,之后又多次和巨剑宗作对,击杀了他们许多高阶修士,已经被巨剑宗恨到了骨子里。

而为了救下蝶舞,周兴不再退避隐忍,他要以身犯险!

当然,对方虽然只有四人,但综合战力也超过了他和夜风,这一战胜负难料,所以二人也很是紧张,夜风是为自己的安全考虑,周兴则更多是担心蝶舞在战斗中受伤。

在巨剑宗的人离开后,周兴和夜风也各找借口,改头换面先后下山,二人已经知道了对方来时的路线,此时见他们原路返回,便加快速度,赶到他们的前面,在必经之路上埋伏下来,夜风则在各个方位扔出黑石,手掐法诀开始布阵。

“夜兄,这是什么阵?”周兴见这阵声势浩大,不禁好奇道。

夜风自嘲一笑,说道:“这是罗刹门自创的天罗地网大阵,此阵威力不俗,但需要九个金丹修士才能发挥全部威力,现在只有你我二人,威力恐怕要大大减弱了。”

周兴微笑道:“谁说只有二人?”说着,他便放出了傻大个和小迷糊。

“战傀?还是金丹境!哈哈,杨兄,你居然还有这等宝贝?”夜风大喜,顿时觉得胜算又多了几分。

周兴笑道:“没什么,以前偶遇一个受重伤的修士,我用药救了他,他为表感激,送了我这两具战傀,这可是我压箱底的东西,轻易我可不拿出来。”

“此事过后,杨兄可不能忘了我呀。”夜风笑呵呵的说道,眼神中闪过一丝复杂。

周兴心里咯噔一下,知道对方起疑心了,担心自己过河拆桥,毕竟拥有两具金丹中阶战傀的他,综合战力已经不亚于夜风,于是笑道:“夜兄说哪里话来,我就是个炼药的,哪里会打架,以后千难万险,还要靠夜兄多扶持才是!夜兄大恩大德,小弟没齿不忘!”

夜风点点头,觉得杨羽说的对,这事一过,他俩便成了罗刹门和巨剑宗的共同敌人,在两大势力的打压下,杨羽会更加依靠自己。

不多时,布阵完毕,周兴收起战傀,和夜风一同遁地隐藏起来。

约莫半个时辰后,一行人出现,那个修为最高的洞玄巅峰走在前面,另外三人在后面,将被捆绑的蝶舞夹在中间。

当五人踏入大阵范围后,夜风立即出现,他催动法诀启动大阵,方圆三百米内顿时成为封闭空间。几人大惊,便要合力破阵而出,这便为周兴创造了机会,他立即出现在那三个金丹初阶的修士身前,放出两个战傀攻向三人,然后便冲到蝶舞身前,要为她解开锁链。

小队领队一见大怒,便要回身阻拦,却被夜风死死缠住,一时难以脱身,这个抢人策略二人已推演了无数遍。

蝶舞本来心如死灰,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心理准备,却没想到遇到这种事,更让她想不到的是,出来抢人的竟然是利用自己试药之人。一时间,蝶舞有些哭笑不得,觉得自己命太苦了,因为落在巨剑宗的手里是死,落在这个拿她试药的人手里,下场恐怕也好不了多少。

她先后吃下两颗追仙丹,虽然修为大进,却也两次差点死掉,那种全身经脉要爆裂开的感觉太恐怖了,在她看来,吃眼前这个人的药比被巨剑宗直接杀死还可怕。所以,她的脸上满是惶恐之色,拼命挣扎起来。

这里是战场,每一秒都十分宝贵,蝶舞不肯配合,便会浪费时间,周兴无奈,只得告知实情,以心声说道:“别闹,我是你兴哥!千万别声张!”

蝶舞大惊,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她死死盯着周兴的脸,怎么看怎么不像。

“我没骗你!用了人皮面具!我师父是法显,你总跑来战神殿串门,没错吧?”

“兴哥,真的是你?”蝶舞激动万分,终于见到亲人了,便不再挣扎。

周兴一边运功破除锁链上的禁制,一边道:“对,是我是我,这些狗东西,灭了天元宗,还要赶尽杀绝!”

蝶舞的眼眶湿润了,见到周兴后,她再一次有了安全感。

“别太激动,继续演戏,假装咱们不认识!别告诉任何人我的真实身份!”周兴提醒道,然后将修为运转到极致,掌力一吐,终于破开禁制。

锁链哗啦啦的掉在地上,蝶舞又恢复了行动自由。

若是蝶舞不在,周兴完全可以放开手脚大杀四方,以他的战力,胜算不小,可现在蝶舞就在他身边,他若去拼命,便会顾此失彼,万一在打斗时,蝶舞被人偷袭杀死,他会后悔终身,哪怕这个风险的概率再低,他也不敢尝试。所以,他并没有恋战,而是立即放出灵叶,下一刻便带着蝶舞飞了起来。

周兴这个做法可不是计划中的一部分,夜风一见,顿时心里凉了半截,知道自己上当了,因为之前商量的战术可是斩草除根,不惜一切代价将天元宗的人彻底消灭,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封锁消息,也有利于他们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