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667 惊变

667 惊变

在得知巨剑宗发下重赏通缉周兴后,上官峰很激动,他预感到好运气要来了,于是来到密室,服下秘药后,运转起了伏羲问天术,这是一门极难修炼的天阶中品功法,上官峰却已初窥门径,在此道上有一定造诣。

一个时辰后,通身是汗的上官峰睁开了眼睛,在运转功法时,他清楚的看到了周兴和蝶舞,知道他们现在就藏在一座大山的山体之中。找到他们是意料之中的事,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发现周兴身旁的蝶舞资质不凡,居然是极品的制傀材料,若将她进献给鬼界之人,必然可以获得巨大的好处,《伏羲问天术》这门功法就是从鬼界得来的。

上官峰大喜过望,只要抓住这二人,他将发一笔大财,于是他安排了一番宗内事务,便独自离开了天鬼宗。他要独吞这块肥肉,所以谁也没告诉。

周兴这几天总是心神不宁,感觉心惊肉跳的,总要通过打静心拳才能平静下来。他的预感是从无数生死搏杀中锤炼出来的,所以一直很灵验,他总感觉待在这里并不安全,好像随时都可能大难临头。

可是,不待在这里,又该去哪儿呢?这个问题同样让他头疼。天地虽大,他们却已没有立锥之地了。

转眼又过了两天,这一日,周兴心情格外烦躁,静心拳也难以让他心静,他预感到要出大事,便决定去外面看看,如果真有异动,他们要及时转移。

周兴让蝶舞继续修炼,他则悄悄来到了山体之外,目力所及之处,并无异状,然而危机感就在心头,无比真实,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不敢离开蝶舞太远,生怕突然出事来不及救援,观察一番后便又回到山体中,他希望这次的预感不灵,或许是他压力太大造成的。

就在他颇为无奈时,一股巨大的威压铺天盖地而来,一下子笼罩了整座荒山。

周兴悚然一惊,叮嘱蝶舞不要动,然后立即展开神识,他发现半空中只有一人,还没等他做出进一步反应,便突然心头一痛,气血翻涌,原来是对方察觉到他的神识后,用更加强大的神识攻击他。

周兴心里咯噔一下,来者不善!有如此强大的神识,恐怕是元婴境!

果然还是被人找到了,周兴早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他知道逃是逃不掉的,既然如此,那就战吧!

他再次叮嘱蝶舞,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出来,然后便一个人离开了山体,用肉眼看到了来者,一个须发皆白的黑衣老头。

“好小子,居然够胆出来送死,不错不错!难怪你能惹毛巨剑宗,我倒有些欣赏你了。”老者冷笑道,正是上官峰。

周兴不知道对方是如何找到自己的,便猜测他有某种类似千里寻人的能力,而且从对方的气息波动上看,此人的修为和那个李龙象差不多。

周兴之前与几个元婴境的老怪交过手,都占不到便宜,而眼前之人比以前的对手还要强,他一时也没有对策,只能随机应变了。他心念一动,数千颗灵气丹便飞入他的嘴里,修为快速攀升到了金丹初阶顶峰。

“嘿嘿,小子,是你自行了断,还是让老夫费事动手?”上官峰双臂环胸说道,脸上满是得意之色。

周兴冷笑道:“老鬼,巨剑宗都拿我没辙,更何况是你?”

“好,好,好,我也很好奇你是怎么做到的,那老夫就陪你玩玩!”上官峰说罢一闪而逝。

周兴以前对战元婴境时,还处在洞玄境,如今已是金丹境的他,心里比之前底气多少要足一些,可这并不能改变上官峰对他的轻视态度,因为“元婴之下皆蝼蚁”,元婴修士看待金丹境和洞玄境没什么区别,不过是强壮些的蝼蚁而已,眨眼间便能灭杀。

周兴多次从元婴境老怪手中逃脱,一是靠自身命硬,二是靠对方轻敌,不肯一上来就狮子搏兔用全力,认为这么做有失身份、太掉价了,传扬出去会惹人嗤笑,他们内心的骄傲不允许他们这么做,而这样一来,往往就给周兴创造了机会。

上官峰也不例外,虽然四处无人观战,他还是想保持住高人风范,在谈笑间将周兴击杀,所以他根本就没想过用法宝,在他看来,一拳足矣。

上官峰有轻敌的资本,周兴却是全力以赴,他见对方要动手时,立即全力运转真气,眨眼间,一条金色的真气游龙出现,这一次却没有高速旋转,形成真气护盾,而是和他融合在一起,俨然变成了一副半透明的真气龙铠,这是在他的修为提升至金丹境后才产生的变化,防御能力比之前提升了一大截。

真气龙铠刚一形成,上官峰便已出现在他的身后,二话不说一拳轰出,势如雷霆,直击周兴后脑!

这一拳当然先碰到的是周兴体外一尺厚的真气龙铠,然后便听砰的一声,铠甲瞬间碎裂,拳势的余威传导到了周兴身上,他立即顺势瞬移闪避,刚站稳嘴角便淌出血来,显然受了内伤。好在有真气龙铠挡了一下,又有破云战甲护体,而且他还在修炼三重金刚体,身体比之前更加强横,所以在层层防护下,他伤得并不重。

周兴心中暗惊,想不到他遇到的几个元婴境老鬼都能打近战,看来活的久了,修炼时间长了,元婴境修士在体魄方面不断强化,即便不是灵体双修,也差不了太多。

“咦?”周兴吃惊,上官峰何尝不是,他曾一拳打死过金丹巅峰修士,而眼前之人只是区区一个金丹初阶,居然还活着,简直岂有此理,“好小子,果然有点道行,我……”

一拳没把目标打死,上官峰脸上有些挂不住,正要说几句场面话,为自己找脸时,周兴突然祭出一柄法器小剑,急速向他飞来。

“雕虫小技!”

上官峰冷笑,便要一掌将飞剑击碎,却见周兴手掐法诀,厉声喝道:“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