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671 吸功大法

671 吸功大法

“我的同门被上官峰掳走了,我不能坐视不理,哪怕只有一丝可能,我也要去找找看。”

“据我所知,上官峰擅长用修士身体炼制战傀,而鬼界有许多宗派也精于此道,或许,他真有可能去了鬼界,那他掳走之人,便可能会被制作成一具傀儡!”

周兴闻言,如遭雷击,他无法想象蝶舞变成战傀会如何,于是立即道:“真人,请告诉我如何去鬼界!”

合阳真人捻须说道:“据我所知,通往鬼界的通道有很多,我个人也知道两个,不过这种通道都是自然之力产生的,内部含有极狂暴的能量,即便元婴境修士通过,也有陨落的风险,除非有独家秘术才能保证安全。而你只是金丹境修为,进入这种通道,只是白白丢掉性命而已。除非……”

“除非什么?”周兴忙问。

“十大派都靠人力开辟了通往鬼界的通道,因为是人力所为,所以狂暴能量很少,安全性大大提高,除非你能得到他们的帮助,否则还是打消这个念头为好,或者等到将来修至元婴境再去冒险。”

“元婴境?那得何年何月啊?”周兴等不了,忽然就想起了紫霄宫,不知道欧阳克和韩月能不能帮上忙。

不过,他现在是被巨剑宗通缉的身份,去了紫霄宫,会不会给他们惹来麻烦呢?周兴犹豫起来。

“周兴,单凭你敢从巨剑宗手中救出同门这一点,我就很欣赏你,不过说实话,以现在的形势,逆修会不太方便帮你、更不方便收留你,可惜会长还没有回来……所以,我欠你一次!将来,若你还有需要,我会出手一次。另外,你记住,你永远是逆修会的人!”

“多谢真人!”周兴本来也没想把逆修会牵扯进来,抱拳拱手,立即告辞。

他决定了,去紫霄宫,再麻烦一次欧阳克,谁让他平日总是牛皮哄哄的,做不到就是打脸,看他出糗也不错。

从他现在的所在地去往紫霄宫,即便驾驭灵叶全力飞行,也要七八天的时间,而现在四面八方都铺下大网抓他,他自然不敢大模大样的飞,便还是采取边走边飞的策略,粗略估算,这一趟行程至少要耗去半个月。

周兴对时间一直是分秒必争的,他还有一心二用的本领,便在赶路的同时抓紧修炼,并主攻正气诀。随着他修为的增长,这门功法修炼起来也比以前容易了些。

正气诀共有九层,十日后,他终于突破了第四层瓶颈,修至第五层,在修至第四层时,他领悟了镇魔掌这门掌法,当修至第五层时,又有新东西出现了,是一门名为“吸功大法”的功法,且被列为了禁术。

周兴一直对禁术很感兴趣,但之所以称之为禁术,必然是在使用中或使用后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所以禁术应少用、慎用。

周兴详细了解了这门功法,也明白了它为何被列为禁术。顾名思义,吸功大法就是可以吸取其他修士体内的灵气为己所用,或灭杀对手,或提升修为,非常实用,但坏处也很明显,那就是吸取他人灵气的同时,也吸收了对方灵气中的驳杂之物,类似于不同血型的人互相输血,虽然不像输血那样会立即造成致命伤害,但频繁吸取他人灵气,体内驳杂之物便会日积月累,越来越多,且极难排出体外,久而久之,后患无穷。

权衡利弊后,周兴还是选择修炼,毕竟技不压身,到了生死关头,哪里还管得了那么许多。

在距离紫霄宫还有两三日路程时,周兴第一次遇到了麻烦,竟还是巨剑宗的人,三个金丹初阶,他们并没有识破周兴的真实身份,而是看他一人独行,便起了打劫的主意。

巨剑宗如今权势滔天,宗内弟子更加横行无忌,仗着宗门势力到处为非作歹,杀人抢劫为所欲为。

金睛早已用神识探查过附近,所以周兴知道附近只有这三个修士,他是绝不肯忍气吞声吃亏认怂的,尤其不会对巨剑宗的人如此,他便决定冒险为民除害,只要动作够快,不让一个跑掉,他就不会暴露身份和行踪,还能小赚一笔。

“还愣着干什么,快把戒指摘下来,饶你不死!”当中一人恶狠狠说道,贪婪的看着周兴手上的海纳戒,这枚戒指一看就不是凡品。

周兴冷哼一声,心念一动,立即放出傻大个和小迷糊,他俩都已被周兴修复如初,一出现便各自直奔一人。周兴与他俩同时发难,几乎眨眼间便到了三人近前,傻大个和小迷糊在周兴的命令下分别从后面锁住了一名修士,仗着身体极端坚硬,任对方如何攻击、挣扎,就是不松开。

周兴则一拳轰在刚才说话的那修士的面门,他没想到这修士这么水,居然没有闪开,以周兴如今的拳力,尤其在修炼了三重金刚体后,差点一拳就把对方的脑袋打爆了。

周兴刚想再补一拳结果他的狗命,却临时改变主意,决定试试他新近修炼的吸功大法,这三个人不就是最好的试验品吗?

说练就练!

周兴运转功法后,一掌拍在对方的脑顶,顷刻间,那金丹修士便失去了反抗能力,体内充沛的灵气源源不断的涌出,通过手掌灌入周兴的体内。

周兴感受到长江大河一般的灵气,顿觉通体舒泰,他的经脉本来就比他人宽阔坚韧,在对方灵气狂猛的冲刷下,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然而周兴却丝毫不敢大意,他已经知道了吸功大法存在副作用,便要弄清这副作用到底有多大,以判断以后用还是不用。于是,在吸纳对方灵气的同时,周兴也在内视观察,希望能够发现异象,可是不到半炷香时间,修士体内的灵气已被他吸光,他也没发现什么异常现象。

修士被吸光灵气后并没死,只是浑身瘫软,变成了人形泥巴,周兴见他怪遭罪的,便施行仁政,一掌把他拍死,让他得以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