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676 双重人格

676 双重人格

听到敲门声,周兴立即停止了打坐,待听到女子的声音,他便直接愣住了,今天来祝贺的人中并没有女子,这天冥宗虽有女弟子,他却从未与她们有过接触,而且这声音听起来也很陌生,于是他并没有急着开门,而是问道:“是哪一位?”

“我是宗主首徒紫玲珑,有事想和杨师兄商量。”紫玲珑在门外说道。

周兴觉得让人家站在外面说话不太礼貌,便起身开了门,然后便看到了一个穿着紫衣容貌出众的女子,后者不等周兴说话,就自己走进屋中。

“是宗主找我吗?”周兴眉头微皱,转身问道。

紫玲珑摆摆手,笑道:“师尊出去了,几个月后才能回来,他根本不知道你,怎么可能找你呢?”

紫玲珑笑起来格外妩媚,一般男子见了恐怕当时便要拜倒在石榴裙下。事实上,在天冥宗,明里暗里追求她的人不计其数,都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和她结成仙侣。

就连周兴也不禁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常态,问道:“那仙友深夜来访,所为何事?”

紫玲珑见周兴转眼间便又神情冷淡,也不由得愣了一下,然后微笑说道:“师兄近日大放异彩,为本宗立下大功,师妹十分崇敬,所以特来相见,还望师兄勿怪。另外,我偶然间得到一门功法,这门功法需要二人一同修炼,可惜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今日见到师兄,才知师兄正是我要找的人。”

“什么功法?”

“双修之法,叫阴阳交泰功,金丹境修为才可修炼,咱们正合适。”紫玲珑魅惑一笑,说道。

周兴心中冷笑,又问道:“这功法属于什么品阶?有何威能?”

紫玲珑再次愣住了,她认真的看着周兴几眼,答道:“地阶下品,修炼这门功法可以提升修炼速度。”

“能提升多少?”

紫玲珑终于有些不耐烦了,这和她预想的情况根本不一样,便撒娇道:“师兄别问了,试试就知道了嘛,随我来。”说着,便走到周兴身边,半个身子靠在他的身上,还拉住他一只胳膊。

周兴一笑,抬起另一只胳膊,看似要做出搂抱的动作,却将手掌轻轻按在了她脑袋上,二话不说便运转起吸功大法。

紫玲珑两眼一瞪,身体不受控制的抖动起来,她本能的想要挣脱,却根本做不到,只觉体内鬼气如洪水一般涌出,修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降再降。

半个时辰后,紫玲珑体内的鬼气被周兴吸了个一干二净,按照往常的做法,周兴便一掌将她打死了,可他现在毕竟是天冥宗的客卿供奉,又要靠宗门之力寻找上官峰,贸然杀人绝不可取,更何况此人还是宗主的大弟子,杀了她,自己便又要被人万里追杀,四海为家,就更无法找到蝶舞了。

小不忍则乱大谋,周兴很理智,于是松开了手掌,微笑道:“你走吧,以后别来了,这功法不适合我。”

周兴的吸功大法只是暂时使修士失去修为,而不是废掉修士的修行能力,像紫玲珑这种情况,只要日后苦修,可以很快恢复到原来的修为,只不过在战场上没人能有这样的机会。

紫玲珑失去修为后,顿时如烂泥一般坐在地上,她脸色惨白,看起来就像个活鬼。周兴本以为对方肯定要死要活大闹一番,说一通威胁报复的话,谁知紫玲珑只是呆呆的发愣,然后突然道:“杨师兄,你快跑!”

周兴一怔,不知道她犯了什么病,便道:“为什么要跑?”

紫玲珑道:“这里都是坏人!没有一个好人!刚才的我想要吸走你的元阳,还好被你及时发现,不然你的命就没了!她干了许多伤天害理的事,许多师兄弟都死在她手里!”

周兴心中冷笑,果然她刚才没打算干好事,不过紧跟着,他的眉头便皱了起来,怀疑眼前之人被自己吸傻了,吸成了精神分裂,否则干吗要和盘托出呢,又或许,她在演戏?

周兴想不明白,于是问道:“你说的她不就是你吗?”

“不是不是,她是她,我是我,不一样的!”紫玲珑使劲摆手,脸上再没有了之前那魅惑的样子。

周兴听得一头雾水,他还是头一回遇到这种事,一时间也分不出个真假来,甚至怀疑她有双重人格。

“杨大哥,她戒指里有一门可以抹除人记忆的功法,你学了吧,然后你就把她来你家的记忆全部抹掉,她就不会报复你了!”紫玲珑说着,摘下戒指递给周兴。

周兴迟疑片刻,还是接了过来,查看一番后,找到了一块玉简,上面果然记录了一门可以抹除人记忆的功法,叫做《失心诀》。这种功法关键时刻能派上大用场,反正艺不压身,周兴便将玉简抵在额头,灵气一吐,功法内容便自动汇入了他的脑海。

这功法品阶不高,学起来很容易,不到一个时辰,周兴便学会了,然后在紫玲珑的脑袋上施法,抹掉了这段时间的记忆。

在施法之前,紫玲珑还提醒他:“小心些,她已经盯上你了,估计她以后还会来找你,你千万别上当,还像之前那样收拾她就行了!”

施法完毕,紫玲珑变得浑浑噩噩,一脸茫然的看着周兴,这是被施法者会产生了正常反应,过一会儿就会恢复常态,所以在那之前,周兴把她请出了小院,然后随便指了个方向,紫玲珑便摇摇晃晃的向那里走去,周兴则哭笑不得的回到屋中,继续打坐修炼。

第三天的晚上,周兴正在床上吐纳,敲门声再起,紫玲珑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杨师兄在吗?”

周兴摇头苦笑,下床开门,惊讶发现她的修为居然在两天之内便重回金丹境,他猜测对方肯定是吃了什么秘药。

紫玲珑见到周兴甜甜一笑,说道:“杨师兄你好,我是宗主首徒紫玲珑,有事想和杨师兄商量。”

周兴把她让进屋里,把门关好,问道:“是修炼阴阳交泰功吗?”

紫玲珑一愣,道:“你怎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