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677 吸魂幡与昊天镜(加更)

677 吸魂幡与昊天镜(加更)

周兴仔细观察她的表情,没看出破绽,便直接一掌拍在她的脑袋上,再次把她体内的鬼气吸光,这之后,另一个紫玲珑再次上线,说的话和昨天差不多。

周兴很无奈,也觉得很可笑,他忽然对天冥宗宗主很好奇,也想更加深入的了解天冥宗,为免得到假情报,便对她施展了搜魂术,从而了解了不少信息,可惜其中并没有上官峰的情报,看来她从没听说过这个人。

之后,周兴又抹去她的记忆,把她送出门外,紫玲珑又像个傻子一样摇摇晃晃的走开。

其实,搜魂术有一定的局限性,那就是每次使用只能获取部分信息,毕竟人大脑内储存着海量信息,不可以一次全部获取,而短时间内连续使用搜魂术,又会对被搜魂者的大脑造成一定损伤,使得其行为举止出现异样,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有人对其施展了搜魂术,这便有了暴露自身的风险。

而紫玲珑目前的这个状态就很好,每两天就来给他送修为,然后被他搜魂洗脑,简直成了无限循环。两天时间又足够让她恢复修为和神智,不会表现出任何异常。

紫玲珑陷入循环中无法自拔,周兴却是收获良多,不仅仅是修为,更多的是信息,通过不断搜魂,他对天冥宗的了解越来越多,而且因为她是宗主大弟子的关系,周兴了解到的都是些极端隐秘的事情,包括那表面上的双修之法,其实是以极其残忍的方式吞噬男子元阳的阴阳交泰功,就是宗主传授她的。

所谓的阴阳交泰功,真名叫做噬阳诀,是极邪门的一种功法,修炼此功法的女修士,修为提升的速度惊人的快。紫玲珑被周兴吸走修为后,短短两天就能恢复如初,与这功法有莫大关系。

除了功法的秘密,在最近的一次搜魂中,周兴还了解到天冥宗宗主南宫风有两件得意的上品法宝,一件叫吸魂幡,一件叫昊天镜,吸魂幡能将死亡修士的魂魄吸走,通过秘法祭炼,然后再放出来攻击敌人,昊天镜则能万里寻人,在短时间内看到对方的一举一动。

在了解了昊天镜的神奇后,周兴大喜过望,只要有了这昊天镜,他便能找到蝶舞了!

然而,吸魂幡和昊天镜都被南宫风视为至宝,而他本人既是元婴高阶修为,又是一宗之主,硬抢几乎是自杀行为,那么求他用昊天镜帮自己找人,或许还有几分可能。可他目前只是一个小小的一等客卿供奉,连个首席供奉都没混上,更别提长老的高位了,以他目前的身份,有什么资格要求宗主为他办事呢?对此,周兴十分苦恼。

周兴觉得自己还是不能懈怠,要多杀敌立功,继续刷好感和存在感,继续提升修为。除此之外,他也没放下炼丹,炼丹几乎成了他的爱好,没事的时候就想炼一炼,炼丹能让他对灵气的操控更加细腻,反应也能变得更快,而这些在战场上都能决定人的生死,所以他把炼丹当成了一种修炼。

周兴相信,无论人界还是鬼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何况天冥宗有许多女弟子,市场很大。而且,他完全可以走紫玲珑这条线,毕竟她几乎是最接近宗主的人,还经常侍寝,若有她吹吹枕边风,或许让南宫风出手帮忙也不是不可能。

周兴越想越觉得有理,便专门炼制玉容落雁。

转眼又过了两天,到了晚上,紫玲珑又来敲门了,周兴将她让进屋里,对方还是那套说辞。这一次,周兴却没急着使用吸功大法,而是主动和她聊起天来。

紫玲珑显得很不耐烦,撒娇道:“哎呀,羽哥哥,阴阳交泰功只有在晚上才能修炼,你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咱们还是抓紧修炼吧。”

周兴强忍着恶心,掏出一粒玉容落雁,说道:“你看,这是什么?”

“哼,丹药而已,有什么好奇怪的,我有的是!”

“嘿嘿,你要这么说,就算是没见识了,这可是玉容落雁!修仙界的奇丹!就是二十万灵气丹都未必能买到一颗玉容落雁!”周兴虽然说的有些夸张,其实也没太夸张,因为在爱美之人眼中,能让其变美的都是无价之宝。

鬼界的灵气丹其实是由鬼气炼制而成,只不过在鬼界,鬼气就相当于灵气,而且鬼气二字听起来有些不雅,所以这里仍然沿用人界的叫法,也叫灵气丹。

“玉容落雁?这名字倒有趣,有什么用呢?”紫玲珑好奇道。

“可以使人青春永驻,男子吃下,可以变得英俊不凡,女子吃下,可以变得美若天仙!”

“我才不信!”紫玲珑直勾勾盯着周兴手上的丹药,口是心非的说道。

紫玲珑在众多女子中确实属于姿色上等,说百里挑一也不为过,但还没到千里挑一、万里挑一的程度。而且,美是没有上限的,没有女人嫌自己太美了,她们每天都在担心自己不如昨天美了,担心将来人老珠黄失宠,尤其靠美色上位的人,这种焦虑感更强。

所以,周兴的话一下子抓住了紫玲珑的心,她再不去想修炼的事了,满脑子都是玉容落雁。

周兴一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上钩了,便进一步说道:“玲珑师妹,你知道你哪里还不够美吗?”

“我……我觉得自己已经挺美的了。”紫玲珑把嘴一撅,心虚说道。

“那是你的标准还不够高,如果用更高的标准,你就会发现差距了!实不相瞒,我去过一次人界,那里的美女,简直数不胜数!你和她们一比,嘿嘿……若是宗主也去了人界,免不了就要看上几个,到那时,你恐怕就要地位不保。”

“这……这……”紫玲珑觉得有理,立即着急起来。

“你和她比如何?”周兴拿出一张美女画像,这是他售卖玉容落雁时常用的道具,目的就是为了让潜在顾客产生自卑感,为此,这画像上的美女被人画得美到了极点,就连画师画完都惊呆了,要不是周兴提前给了重金,他差点就不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