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678 首席供奉

678 首席供奉

“这……这……这……这……”紫玲珑看着画像呆住了,瞬间自惭形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嘿嘿,这就是吃下玉容落雁后的效果!”周兴得意道。

“杨师兄,羽哥哥,给我吧,把玉容落雁给我吧!你要多少灵气丹我都给!”紫玲珑颤声说道。

“灵气丹?那破玩意我要多少有多少!”

“那你要什么?法宝吗?”

“呵呵,那东西我也不缺,我只想让你帮一个小忙。”

“我答应!”

“别着急,先听我说完,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上官峰,来自人界的天鬼宗,他和我相交几十年,是我最好的朋友,可却在最近几年失踪了,我怀疑他是被仇家杀死了,但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我想找到他,如果他还活着,我会暂时离开去找他,如果他已经死了,那我就要为他报仇!找人这件事,你能帮忙吗?”

紫玲珑喜道:“没问题,宗主有一件法宝叫做昊天镜,专门可以找人,我可以求宗主帮忙!”

“你能求得动吗?”

“放心好了,我是他最器重的弟子,他会帮我的!”

周兴心中冷笑,表面却很高兴,道:“那好,就这么说定了,我只有一颗玉容落雁,所以等你帮我找到人,我才能给你。”

“怎么这样啊,我这人说话一向算数的!再说,你的丹药是不是真的,你不会骗我吧?”

“呵呵,你要是不信,就当我没说好了。至于骗人,这种缺德事我从来不干。”

“那好吧,就信你一次!”紫玲珑也不提练功的事了,扭头就走。

“正事说完了,还练功吗?”周兴调侃道。

紫玲珑闻言走得更快,慌张道:“不了不了,那功法不适合你!”

周兴笑了笑,自然没有阻拦,以后不能再吸她修为,对她搜魂洗脑了,不过也好,只要耐心等南宫风回来,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一想到不久就要再次面对上官峰,估计少不了又要大战一场,虽然那老家伙立下天地誓,但他发现对于元婴境修士而言,天地誓并不能直接要了他们的命,只会对他们造成重创,而上官峰可是元婴高阶修为,受到重创也有极强大的战力,就像当初的王承恩,所以他必须继续提高自身修为,才能避免糟糕的事情再次发生。

于是,周兴每天仍旧积极出战,杀得敌人闻风丧胆,修为也随着频频使用吸功大法与日俱增。

周兴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大长老的多次夸奖,他号召大家都以周兴为榜样,奋勇杀敌,争取早日把地煞宗赶出去。除了口头表扬,大长老还先后赏赐了他十几万颗灵气丹和几件上品法器,看得其他人艳羡不已。

周兴的卓越表现和大长老的褒奖,引来了不少人的嫉妒,其中就包括首席供奉石昊。

一日,周兴正在药山上采药,准备炼制《仙丹录》中记载的一种可以提高结丹成功率的丹药,其药效虽然不如登金丹,但看介绍也是十分不俗,属于五品丹药,炼制难度颇高。

快要下山时,一个魁梧老者突然拦住他的去路,周兴一见是石昊,不禁微微一愣,他没听说石昊也会炼药。天冥宗虽大,但高阶供奉不多,且平日大多待在供奉阁中,二人是抬头不见低头见。

石昊是元婴初阶修士,是天冥宗的首席供奉,周兴见他面色不善,顿时生起戒备心,淡淡道:“石仙友为何拦住杨某去路,有事吗?”

闻言,石昊顿时把眼一瞪,怒道:“小子无礼!你有何资格与老夫称仙友,该叫前辈才是!别忘了,你是一等供奉,我是首席供奉!你小子归我管!”

周兴翻了个白眼,道:“那前辈有何指教呢?”

石昊冷哼道:“指教呢,还谈不上,但有一句逆耳忠言,作为年轻人,别锋芒太盛,否则的话,很容易活不长的!别忘了,爬得越高,摔得越惨!”

“说完了?”周兴无所谓道。

石昊强压怒火道:“好好好,十天后的供奉比试,我要亲手教你做人!放心,我最多只打断你一条腿!”

周兴冷笑一声,扬长而去。

天冥宗每隔三个月就要进行各种内部切磋比试,不仅仅是弟子之间,还包括客卿供奉,这种制度可以让所有人都不敢懈怠,因为表现垫底之人,轻则被逐出宗门,重则被门规处死。

周兴本不想节外生枝,可对方如此说,可见已恨他入骨,也说明石昊是个嫉贤妒能的小人。

对于石昊的约战,周兴颇为矛盾,如果不应战,必然会被认为是怯战,这样不但会被他人嗤笑,拉低众人对自己的观感,甚至还可能被石昊以种种借口赶出天冥宗。而若是迎战,以对方元婴境的修为,自己不拼命根本占不到便宜,可拼命的后果又难以预料。

原本以为只要等宗主归来,便大事可成,却没想到半截出了这种闹心事。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已经知道了,周兴便好好准备。

眨眼间,十天过去了,天冥宗迎来了三月一次的宗内比试,周兴早早来到了供奉之间比试的场地,其实也没什么场地,就在两座大山之间,空间十分广阔。

这次主持供奉间比试的是三长老玄阴,而参与比试的供奉共有一百多人。天冥宗的供奉共分为首席供奉、一等供奉、二等供奉和三等供奉四个等级,其中首席供奉一人,其他等级的供奉没有数量限制,周兴所属的一等供奉共有七人,都是金丹中阶及以上修为。

比试的规则很简单,每个等级之间先比,获胜者除可获得相应奖励外,还可以向上一个等级的获胜者发起挑战,而首席供奉有权向任何人发起挑战,但机会只有一次。

比试没有任何规则,杀人也是可以的,不但不会受到任何惩罚,反而还会被人看作强者,受人拥戴,所以每次宗内比试,都少不了死人。不光是天冥宗,其他宗门也大体如此,总之在鬼界,修行者残忍嗜杀,人命不如草芥,这才是鬼界真正可怕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