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685 有缘千里来相会(下)

685 有缘千里来相会(下)

周兴听罢,顿时大吃一惊,忙也用心声说道:“真的是你?你怎么跑到鬼界来了?”

“这个……阎王殿是我们日月神殿在鬼界的分殿,殿主派我来历练的。你呢,听说你们天元宗被巨剑宗灭派了,你居然没死,你来鬼界做什么?”

“呃……我来找人。”

“哦!咱们好多年没见了吧?你还怨我吗?”袁仪一副很高兴的样子,刚才的怒气烟消云散。

周兴一直觉得袁仪的性格古怪,好像和那个紫玲珑一样,也有双重人格似的,情绪切换特别快。既然对方示好,他也没必要得罪人,便摸了摸鼻子,说道:“事情已经过去了,我都已经忘了。”

然后,他就想到了他的战傀小迷糊,一下子心虚起来,小迷糊就是照着袁仪的相貌做的,当初是为了发泄不满,完全是一种恶趣味,现在又见到了本尊,便有些麻烦了,于是他决定不到万不得已,不把她放出来。

“你觉得是我本来的样子好看,还是现在这个样子好看?”袁仪追上周兴后,直接跳到了他的灵叶上,笑呵呵问道。

“呃……这个嘛……都挺好看的。”周兴感觉有点不对劲。

袁仪捂嘴一笑,又回头看了一眼,见已经把五人甩得影子都看不到,便嘿嘿笑道:“给你看一下好了。”

说着,她便摘下了人皮面具,然后看着周兴。周兴很是尴尬,笑着点点头,道:“确实是你。”

“那你呢,也摘下来给我看看,万一不是呢?我可不想上当受骗!”

周兴无奈,只好也摘下,袁仪笑道:“也确实是你!……哎,你说,咱们算不算有缘千里来相会呢?嘻嘻……”

周兴很想说不算,可是不敢,怕她瞬间翻脸,可他也不想违心说算,便没有吭声。其实,袁仪长得不错,堪称美女,但周兴对她没什么感觉,主要是不太喜欢她的古怪性格。

“周兴,你怎么变得这么厉害了,连毁了我两件法宝!”袁仪看似兴师问罪,但脸上没有半点火气,反而还有几分笑意。

“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你,我赔你好了。”

“不用不用,日月双环还能修复,其他的法宝我也还有一些,不用你赔!”袁仪说话时,始终看着周兴的眼睛,看得他心里发毛,目光躲闪。

“你怎么了,好像很心虚的样子。”

“没事,我在想寻宝的事。”

“别担心,你要找什么,我来帮你好了!反正殿主也没给我任务,空手而回也没关系!你知道吗,殿主很疼我的,我是她的关门弟子!”

“是吗,好好好,那……我需要找到真灵丹,你知道哪儿有吗?”

“其他人应该也是奔着真灵丹而来的,不过找到的难度太大了,估计应该在秘境深处吧。对了,你来鬼界找人,找谁呀?”

周兴:“……”

袁仪打破砂锅问到底,周兴有些招架不住了,可又不能不答,便道:“一个仇人,叫上官峰,和巨剑宗有关。”

他完全隐去了蝶舞,生怕袁仪有别的想法。

“好,我记住了,出去后帮你问问,要是有他的消息,我怎么联系你呢?”

“谢谢,我现在暂时栖身天冥宗,化名杨羽,是供奉阁的首席供奉,很容易找,你去了报我的名字就行。”

“那个,有点远哎,干脆你来我们阎王殿吧?”

周兴苦笑摇头,便把昊天镜的事说了一遍。

“哦,那……那出去后我就跟着你好了,毕竟鬼界太大,咱们好不容易碰到,再分开就又找不到了,多耽误事啊!对吧?”袁仪说道。

周兴不置可否,心中暗暗决定,绝对不能放出小迷糊来,不然就真的说不清了。

二人继续飞,目光所及仍然一片荒凉,偶尔能看到小片树林,闻到草药的气味,但以周兴对药草的阅历,他判断这些草药品阶一般,与其花时间去挖,不如继续飞行赶路,毕竟这次他只为了一颗真灵丹。

因为无事可做,袁仪便彻底打开了话匣子,她先是问了周兴这些年的经历,然后又说了自己的,周兴听得心不在焉,却还不住点头,假装在听。若袁仪问他一些讲过的事,他根本回答不上来。

“哎,这个破地方太荒凉了,估计要飞上一整天,干脆,我给你讲讲我小时候的事,就从五岁那年讲起吧。”袁仪笑呵呵说道。

闻言,周兴险些没站稳,一个跟头栽下去。

不知不觉中,两个时辰过去了,前方突然出现了一座高达百丈的大殿,二人一见,不禁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欣喜,不用问,殿内必有诸多宝贝,收获的时候到了!

在距离大殿还有三里地时,周兴突然感到了一股强大威压,这股威压之强,使他再难驾驭灵叶,二人便由半空快速落地,周兴再次尝试让灵叶飞,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了。袁仪也取出飞行之宝,发现也飞不了了。

周兴做事一向谨慎,这个突然的变化让他感到了一丝危机感,于是他原地施展遁地术,发现上天入地都不行了。

“小心些。”周兴提醒道,然后急速奔跑起来。

在天元宗时,他每天上下青云山数次练习奔跑,强健体魄,所以他的奔行速度比一般修士要快得多。其实他还未全力奔行,袁仪就有些跟不上了,不得不频频借助一些小法术来提升速度。

一盏茶的时间,二人便来到了大殿的门前,发现上面还挂着一块门匾,上面龙飞凤舞的写了三个烫金大字——问心殿。

大殿没有门,从外面看里面,黑洞洞的,什么都看不见。

周兴怕里面有机关,便放出了战傀傻大个,让他先进去。傻大个二话不说就往里走,可迈过门槛才走了三步,就突然倒飞了出来。

“怎么回事?里面有人?”周兴忙问道。

傻大个道:“没看到人,但有一股大力把我推了出来。”

周兴让傻大个再试一次,对方照做,可还是才走了三步就飞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