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694 真灵丹

694 真灵丹

“请带路,我看到那巨人,便将玉佩给你。”

“唉,年轻人,不撞南墙不回头……好吧,跟我来!”周渊叹息道,他转过身时,眼中闪过一丝寒芒。

三人飞了数个时辰,最终来到一片山脉的上空,周渊指着下方一个巨大的洞口说道:“你看,就是那里,那巨人还没出来,我是不敢招惹的,你们最好也别招惹他。好了,我已经带你们来了,快把玉佩给我吧。”

周兴冷哼一声道:“我说的是看到巨人后才能给你玉佩,谁知道那山洞里有没有人。”

周渊眉头微皱,沉吟半晌后,无奈道:“唉,我真拿你没办法!好吧,那咱们一同下去看看,不过你们可千万别惊动他,更不要攻击他!”

周兴点点头,对袁仪道:“你留在这里,我一个人下去。”

袁仪急道:“不,我跟你一起去!”

周兴微笑道:“万一出了意外,有你在外面接应,我会更安全。”

袁仪想了想,觉得也有理,便不太情愿的答应了。

然后,周兴和周渊便向那洞口飞去,越接近时,他们飞得越慢,在距离洞口不足十丈时,二人屏气凝神,全神戒备起来。

周兴小心翼翼的飞临洞口,既戒备里面的巨人突然冲出,也戒备身边之人突然发难,在他看来,这个和自己同姓之人,居然能在这灵气稀薄且充满危险的秘境内待上八十年而不死,一定不简单。

这洞口足有百丈高,从里面不断吹出罡风,这罡风之中还蕴含阴森之气,周兴乃是修行之人,本是寒暑不侵的体质,却被这风一吹,灵气运转顿时变得凝滞起来。

周兴更加小心谨慎,示意周渊和他一起进去看看,若对方不肯,他便不给玉佩,他决不会孤身进洞,让此人留在洞外,那样一来,必成隐患。

周渊看出了周兴的心思,他先是眉头一皱,最终还是点了头。

在这洞口前有一股强大威压,使得他俩无法再驾驭飞行之宝,便先后落在地面上,肩并肩走入洞内。

山洞内光线昏暗,但以二人的修为,仍能看出很远,周兴目力所及,并没看到什么巨人。不过这洞内的空间确实不小,若真有巨人,也足够装下。周兴始终提防着周渊,担心他在身后搞怪,便让他头前带路,这一次,周渊没有拒绝,反而走得很快,周兴提醒他慢一些,他却充耳不闻,走得更快了。

周兴顿时觉出异样,升起了十二分的戒备,紧紧跟随其后,可周渊突然身子一闪,然后便消失无踪。

周兴心里咯噔一下,知道上当了,他忙使用遁地术,却发现法术失灵,他便急忙原路返回,那巨大的洞口还在,可洞口之上却多了一道强大的禁制,使他无法离开。

他至今不知道这洞内是否有巨人,所以不敢全力攻击禁制,怕弄出大响动来惊动了巨人,那就真的要命了。所以,他仍然保持镇定,一言不发,然后又回到了之前的地方,继续前行探查。

周渊虽然消失了,但随时都可能出现偷袭他,周兴的泥巴还在沉睡中,这次进阶沉睡的时间格外长,他便唤出金睛顶在头顶,让她看着自己的后方。

不知走了多久,周兴忽然来到一个更大的空间内,仿佛整座山都被挖空。而在这巨大空间的中心位置,矗立着一座十几丈高的红塔,塔尖处镶着一颗明珠,散发出夺人心魄的光芒。

周兴顿时一惊,因为他一眼便看出那不是什么明珠,而是一颗仙丹!根据南宫风的描述,那颗仙丹很有可能便是他心心念念要找的真灵丹!

周兴大喜,但并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因为危机并存,机会来了,危险还会远吗?且不说那个藏在暗处图谋不轨的周渊,就说那座红塔便十分蹊跷,既然周渊早就发现了这里,他为什么不将仙丹据为己有?

周兴思来想去,觉得对方没有采取行动,很有可能便是忌惮那个红塔,或者其他什么能威胁到他的东西。

周渊把自己引来这里,用意已经非常明显,他分明是想让自己去冒险夺丹,然后他再坐收渔翁之利。

跟着,周兴又站在周渊的角度思考问题,觉得这个用意并不难被人猜到,可以说毫无意外性,那又为什么要如此做呢?要是周兴不去拿那丹药,难道他还要逼迫不成?就算如此,以周渊略高于周兴的修为,也难以做到。

周兴想了半天,还是想不通,最后他认为只有一种解释还算合理,那就是每个人都有的侥幸心理。

确实,每个人都有赌性,即便一件事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失败率,但只要成功便能获利无数,也会有无数人愿意去冒险尝试,并一厢情愿的认为自己是唯一的幸运值,是那个百分之一,哪怕失败的后果是付出生命。

更何况,距离秘境关闭没有多长时间了,周渊完全等得起,这每八十年才有极小概率落在自己身上的机会,几乎任何人都要搏一搏,若是放弃,必然后悔终身。

周兴终于想明白了,于是他在巨大空间的入口处盘膝打坐,决定静观其变,以静制动。既然周渊已经被关了八十年,相比于自己,他才更愿意出去。另外,他被真灵丹诱惑了八十年,忍耐力恐怕已经到了极限。至于周渊声称自己没有玉佩,周兴也是半信半疑。

周兴之所以敢和周渊比拼耐心,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一开始,他告诉周渊还有一天秘境就关闭了,其实真实的时间是大约两天,如果周渊忍耐不住,他最多等上一天就能让对方露出狐狸尾巴来,除非周渊宁愿再被关上八十年。

总之,这是一场心性的比拼,谁着急了,谁就是鹬蚌,谁不着急,谁就是渔翁。为了降低周渊的戒备心,他还收起了金睛,让自己处于有微小破绽的状态。

周兴猜得没错,周渊就是这么打算的,他就是想当渔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