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695 渔翁得利

695 渔翁得利

早在八十年前,在周渊第一次进入秘境后,他便偶然间发现了真灵丹的线索,但是十天的时间根本不够用,所以他便一狠心,主动留了下来,继续寻找,而这一找就是三十年。

这三十年间,他遇到了无数次危险,无数次死里逃生,期间也获得了不少修行资源,修为由进入秘境之前的金丹巅峰,一路攀升至如今的半步元婴,只要他离开这灵气稀薄的秘境,找一处灵气充裕的洞府,再闭关十年,突破至元婴境易如反掌。

元婴境近在眼前,真灵丹便成了他最大的需求,若有真灵丹在手,他突破至真人境的成功率便会大大提高,到那时,他的寿元便可以再延长数千年。修仙就是修长生,长生不死是每个修行者最大的渴望。

所以,当他的修为达到半步元婴后,他便停止了打坐修炼,开始一门心思的寻找真灵丹,这一找又过去了三十年。

终于,在进入秘境的第六十个年头,他终于发现了这个神秘山洞,又花费三年时间才破除了洞口的强大禁制,之后,他便进入山洞,最终看到了红塔顶端的真灵丹。

那一刻,他被巨大的喜悦冲昏头脑,不管不顾便飞向红塔,可是在距离红塔三十丈时,塔内突然飞出一道红光,直奔他而来,周渊惊骇之下急忙祭出法宝抵御,结果法宝轰然炸裂,他本人受到波及,受了重伤,急忙逃出洞外,休养了七八年才复原。

此时,距离下一次秘境开启已经不足十年,他便打起了下一波进入秘境的修士的主意,他几乎引几个人进入,让那红塔攻击他们,然后他便能趁机拿走真灵丹。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被他骗进山洞之人心机颇深,居然不上当,还跟他耗了起来。

嘴边的肉吃不到,周渊很着急,很气愤,他知道秘境快要关闭了,若再被这鬼地方关上八十年,他非疯了不可。

他又等了一会儿,见周兴始终纹丝不动,顿时心浮气躁起来,便开始想对策。最终,他决定利用了解更多信息这一优势再坑周兴一把,便接触了隐身秘术,现出身形。

周兴见他主动现身,立即停止打坐,屏气凝神,做好了打架的准备。

周渊一见这个架势,忙退后两步,苦笑道:“杨兄别误会啊,我没有恶意!先前躲起来,是怕那个巨人,现在那巨人不在,八成是出去了,你看那红塔上的珠子,那就是真灵丹,现在不拿更待何时呢?”

“哦,那你怎么不去拿呢?”周兴冷笑一声说道。

周渊一愣,尴尬道:“在下早就说过,我要的是玉佩,真灵丹我无福消受,还是快把玉佩给我吧。”

“洞口那禁制是你设置的吧?”

“禁制?什么禁制?洞口有禁制?”周渊假装惊讶,可惜演技太差,傻子都能看出他在装相。

周兴不住的冷笑,好像在免费看一个小丑进行拙劣的演出。

“仙友,别浪费时间了,说不定过一会儿那巨人就回来了!”

周兴冷哼一声,道:“我改主意了,你去把真灵丹拿来给我,我就给你玉佩,如果你真需要的话。”

闻言,周渊目光渐冷,他知道自己演砸了,或者说,眼前之人看着年轻,却心机深沉,他糊弄不了!

“唉,那好吧,我去拿!”周渊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转身走入巨大空间。

周兴和他保持着十丈的距离,随后进入。

周渊保持着正常的速度向红塔走去,百丈、八十丈、五十丈……

周渊清楚的记得,他上次是在距离红塔三十丈处被那红光攻击,所以快要接近时,他的步伐比之前稍稍慢了一些。

虽然只慢了一点点,但周兴还是察觉出来了,顿时提起十二分小心,和对方的距离拉开到十五丈。

终于,周渊马上便要走入三十丈的范围,突然间,他和之前一样,消失于原地。周兴始终展开神识,却仍然无法找到对方在哪儿。

几乎在周渊消失的同时,他便瞬移到了周兴的身后,然后突然一掌击出,轰在周兴的背上,周兴顿感气血翻涌,一口血差点喷出来,而他的身体则因为这股大力,不由自主的前冲向红塔,速度极快,几乎眨眼间就进入了三十丈范围内。

周兴预感到不妙,急忙取出铁心鼎,变成水缸大小,紧跟着,七层红塔的第三层便突然发出一道红光,直奔周兴而来。

周兴不知道这光的威力如何,但从周渊陷害自己的表现上推断,这红光使他十分忌惮,便说明威力着实强大,他担心铁心鼎挡不住会受损,本想祭出一件防御法宝,可那红光太快,他已然来不及如此做,便把心一横,把铁心鼎在身前一挡。

只听轰的一声,红光击在了铁心鼎上,一股大力顿时通过铁心鼎传导到周兴身上,周兴再也忍不住,哇的一声吐出一大口血来,又倒飞了出去。

周兴强打精神,心念一动,疗伤丹药便飞入他的口中,他赶忙检查那铁心鼎,还好宝贝鼎毫发无伤,周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在红光飞出攻击周兴的同时,保持隐身状态的周渊采取了行动,他冲入了三十丈范围,然后腾空而起,想去摘那塔尖上的真灵丹,速度快如闪电一般。

然而,周渊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他进入红塔二十丈范围后,红塔的第四层突然飞出一道红光,直奔周渊而去。周渊大惊,但他反应极快,急忙祭出两件法宝,便听轰轰两声,两件防御法宝轰然碎裂,那红光也消失不见。

周渊大喜,身体前进之势不止,眨眼间就进入了红塔十丈内,这时,红塔的第五层又飞出一道红光,这时周渊已经有所预料,他二话不说,立即又扔出两件法宝,也抵消了这一道红光。

短短一息的时间,就毁了四件法宝,周渊却一点也不心疼,因为那真灵丹马上就要被他握在手中。他已经想好了,只要拿到真灵丹,他便会在第一时间捏碎传送玉佩,离开这个鬼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