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698 邪灵塔(下)

698 邪灵塔(下)

伪仙器也叫半仙器,那是只有顶级宗派才能拿得出的东西,其威力之大,周兴在巨剑宗发动灭派之战时,亲眼见那青年祖师用过,可谈笑间秒杀元婴。

而最让周兴感到震惊的是,这座邪灵塔不但具有强大的攻防能力,居然还可以通过吸取修士的精元制造出真灵丹!难怪周渊误以为塔尖宝珠就是真灵丹!

其实,这块黑木牌就是周渊八十年前所得之物,就是因为知道了秘境内有半仙器的存在,且能制造真灵丹,他才肯主动留在秘境内八十年。

遗憾的是,黑木牌内并没有收取此宝的方法,周兴顿时陷入两难之中,于是他叫出了见多识广的金睛,把前情讲述一遍,让她出出主意。

金睛得知这邪灵塔乃是半仙器后,两只大眼睛变得格外明亮,她仔细研究了黑木牌后,说道:“驾驭半仙器都有特殊的法门,即便掌握了法门,以你现在的修为,驾驭难度也极高。”

周兴急道:“别想这么长远了,至少先把它收起来,距离秘境关闭只有不到两天时间。”

金睛用前爪捂着嘴,皱眉道:“让我想一想,这符文我以前好像见过,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一种高级禁制。”

周兴不说话,让金睛静静思考。

大约一炷香后,金睛突然道:“我想起来了,确实是禁制,而且是上古禁制,一般人根本破解不了!”

“那你能破解吗?”周兴紧张问道。

金睛哼了一声,得意道:“我是一般人吗?”

周兴大喜,忙取出一株高品级药草献上,恭敬道:“金睛当然不是一般人了!金睛最棒!”

金睛点点头,把药材放入嘴里嚼起来,她后腿着地,直接坐在地上,两只前爪不时比划几下,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周兴仍旧不敢出声打扰,便在一旁盘膝打坐,为她护法。

这一次耗时较长,转眼间,五个时辰过去了,金睛还在比划着,眼睛越来越亮。

突然,金睛大笑道:“哈哈,解出来了!”

周兴大喜,忙道:“能破开了?”

金睛点点头,把爪子按照他的脑门上,顿时,大量玄之又玄的符文冲入他的脑海中。周兴顿时头痛欲裂,汗流如注,仿佛这些符文对他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忍住!记住!”金睛严肃道。

闻言,周兴立即咬紧牙关,不再退避,而是主动去看去记那些符文,这让他的痛感变得更加强烈。

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时辰,周兴全身都被汗水打湿了,也终于把每一个玄奥符文记在脑中。

之后,金睛又把符文的用法告诉了周兴,周兴学会后便开始尝试,而这一过程也十分困难,周兴失败了无数次,消耗了大量灵气丹。

如果时间充裕,周兴也不会着急,反正他有大量的灵气丹可供消耗,然而事实是时间已经非常紧张,频繁失败有可能导致他最终被关在这里。如果是他自己被关,他也不会太担心,毕竟周渊被关八十年也没死,他有足够的信心挺到下次秘境开启。

然而,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外面还有袁仪在等待,他出不去,袁仪很可能也会留在这里,而更糟糕的是蝶舞彻底失去了被救出的希望。

周兴很着急,于是失败的次数快速增加,他的额头见汗,最终不得不打掉执念,先打几趟静心拳平复心情,然后又一遍一遍的尝试。

一转眼,一天过去了,距离秘境关闭只剩下几个时辰,周兴疲惫至极,却一刻不停的结印,将几百组玄奥符文组成法诀后打出,仅仅一天时间,他便消耗了十几万颗灵气丹,可是邪灵塔仍然没有丝毫反应。

这一天时间,金睛也没闲着,她不停的吃下周兴戒指里的各种难得一见的天材地宝,吃完后便像人那样盘膝打坐,聚集一股股强横灵气去冲击她另一只耳朵上的圆环。

不知不觉中,三个时辰过去了,或许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周兴突然福至心灵,手中法印急速变化,然后一掌轰出,顿时整座红塔轰隆隆的响了起来。

眨眼间,红塔升到了半空,然后急速缩小,最后落到了周兴的手掌上。

“哈哈哈!成了!”周兴大喜过望。

几乎与此同时,只听咔嚓一声,金睛耳朵上的另一个禁锢圆环轰然崩碎,她的气息波动陡然攀升到了金丹境界。

“哈哈,我也成了!”金睛抹了把汗,摸了摸脖子下的金锁,道,“还差这把锁,只要把它毁掉,我就能恢复人形了!”

周兴也替她高兴,心念一动,便把邪灵塔收进海纳戒中,当邪灵塔消失不见时,周兴赫然看到掌心处静静的躺着一粒光华璀璨的金丹,原来它就在邪灵塔下,被塔盖住了。

“真灵丹!”周兴狂喜,想不到好事一件接一件。

“狗屎运,快走吧!”金睛趴在他的肩膀上,笑着催促道。

周兴点点头,立即离开,走到洞口时,发现那禁制还在,只是比之前弱了许多,周兴心念一动,有些吃力的将邪灵塔祭起,后者在周兴的操控下立即放出一道红光,只听轰的一声,洞口禁制被强行破开。

周兴对此塔十分满意,对自己的操控能力不太满意,但他知道,随着自己修为的提升,这些都将不成问题。

他笑着走出洞口,一看就看到了一旁打坐的袁仪,后者见到他满脸惊喜,道:“你还活着!”

“放心吧,我命可硬了!时间不早了,咱们快离开吧!”周兴笑着摸摸她的头,掏出了传送玉佩。

袁仪脸一红,也笑着掏出传送玉佩,和周兴同时捏碎。

二人顿时感觉身子一轻,眼前一花,再看清时,已然来到了秘境之外。

此时,入口处只有白脸和红脸两位老者在,他们见到二人,都轻轻点头,红脸老者问道:“杨羽,袁姗姗,你们是前两个出来的,现在距离秘境关闭只剩一个时辰了,其他人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