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701 东窗事发

701 东窗事发

所以,周兴出奇的冷静,他并没有离开,而是直接回到了属于他的小院。既然南宫风做得密不透风,相信此时应该没人知道他在秘殿将一宗之主杀死。就算转天有人发现宗主不见了,也不会有人大惊小怪,毕竟修士闭关是常有的事。

周兴打得一手好算盘,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南宫风死亡的那一刻,一间密室内,众多命魂牌中,上面写有“南宫风”三字的那一块轰然碎裂,几名执事见后都是一惊,他们都清楚南宫风的命魂牌碎裂代表了什么。于是,他们立即将此事上报,报告给了大长老等人。

大长老听说后悚然一惊,立即施展秘术联系南宫风的命魂,然后便发现结果和报告的一致,南宫风确实已经死了。

大长老精通占卜之术,一炷香后,他惊呼道:“宗主在秘殿身亡!立即封山,任何人不得离开!半个时辰内下山者,全部抓回搜魂审问!”

大长老下达封山令时,周兴已然回到庭院多时,此时的他,正在整理南宫风灵戒内的存货,作为一宗之主,南宫风的家底十分雄厚,周兴这次真是赚大了。

当然,在周兴眼中,最重要的还是昊天镜,除了此宝,他还得到了吸魂幡,从紫玲珑的记忆中得知,这是一件和昊天镜同样等级的法宝,可惜同样需要特殊法诀开启,且使用时极为耗费灵气。

东西实在太多,周兴看得眼花缭乱,一时间也整理不完,所以只看那些重要的,最终整理出了中品及下品法宝十二件、法器三十七件,灵气丹两百九十多万颗,真灵丹一颗(物归原主)。

遗憾的是,灵戒内并没有功法,估计都在天冥宗的功法阁内,南宫风也没有必要随身携带。不过周兴也没太在意,他手上还有一部得自秘境的天阶功法刚开始修炼。

另外,南宫风的灵戒品级和品相都明显超过了周兴的海纳戒,属于乾坤戒的等级,可储万物,不过,好戒指实在太扎眼,很容易惹来麻烦,本着财不露白的原则,周兴还是选择低调的继续戴属于中等层次的海纳戒。

不多时,封山的消息传来,周兴心里咯噔一下,知道自己短时间内恐怕无法离开天冥宗了,便又打出几道禁制,进一步封住大门,然后继续整理南宫风的戒指,希望能从其中找到开启昊天镜的法诀。

这期间,有人来敲门,周兴立即收起戒指,撤去禁制,开门后,神色如常的接受来人盘问,对方问他晚上都去了哪里、干了什么,周兴早把词想好了,对答如流,没有丝毫破绽。

送走来人后,周兴继续翻找戒指内的物品,可惜直到天亮也没找到他想要的法诀。最后,他不得不再次请教金睛,后者研究一番后说道:“上品法宝一般都需要特殊法诀才能驾驭,不过这东西比邪灵塔好破解,大概只需要两三个时辰。”

周兴大喜,直恨自己刚才干吗浪费时间,不如直接交给金睛来办。当然,金睛不会白帮忙,周兴又奉上了十几株价值万金的仙草,这次周兴一点也不觉得心疼。

过了一会儿,突然又有人敲门,这次的力度比刚才大得多,几乎等同于砸门,语气也更加强硬。

周兴立即收起昊天镜和金睛,眉头微皱,心念电转,朗声道:“又有什么事?”

“杨首席,大长老让你随我去一趟天冥殿,立刻,马上!”

周兴打开屋门,见来人也是一副生面孔,便道:“到底怎么了?”

来人很不耐烦的说道:“跟我走就是了,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你去天冥殿再问吧。”

周兴始终盯着对方,见他眼光闪躲,便知这里面肯定有事,于是他又走进房间,老神在在的说道:“你不说清楚,我就不去了。”

“杨首席,别让我为难!”来人跨步走入屋中,面色阴沉。

周兴要的就是他进屋,他刚一进来,周兴立即一挥衣袖,顿时,房门自动关闭,他提前设置好的禁制陷阱也随之发动,来人立即感觉受到一股大力禁锢,不但无法动弹,连说话都不能了。

周兴冷哼一声,一掌拍在他脑门上,二话不说便全力运转起了吸功大法。

来人只是洞玄初阶的修为,哪里经受得住周兴的吸功大法,不到十息的时间,他体内的灵气便被吸得一干二净,彻底失去了反抗之力。

周兴没有杀他,而是又立即施展起了搜魂术,片刻后,他悚然一惊,然后二话不说便冲出屋子,驾起灵叶飞了起来。

“大胆!封山期间,何人御空飞行?”周兴刚飞起来,便有人在暗处喝问道。

周兴才不搭理,他心念一动,成百上千的灵气丹便飞入他的口中,他则将这些灵气全部灌入灵叶之中,使得灵叶在极短的时间内便达到了当前的最大速度。

“有人逃离!暗卫追击!”

一声令下,四面八方立即有几十人飞出,他们先后驾起飞行舟,紧追周兴。

周兴回头一看,顿时笑起来,那些家伙的飞行舟都极普通,最好的也比他的灵叶差了一大截,双方的距离越拉越大。

“回禀大长老,杨羽杨首席跑了!”不多时,消息便传回了天冥殿。

大长老眉头一皱,对身前三人道:“杨羽有重大嫌疑,他现在跑了,便是不打自招,此人乃是元婴之下无敌,甚至,他很可能隐藏了修为,其实已是元婴境,所以劳烦三位一起去抓他,最好要活口,实在不行,至少把魂魄带回来!”

二长老、三长老、四长老齐声道:“遵命!”

三人走后,大长老却突然生出心惊肉跳之感。

三位长老都是元婴中阶修为,领命后立即出发,他们的飞行之宝品级都不低,再在元婴修为的全力催动下,速度比之灵叶要快得多。

周兴飞了一炷香时间便把第一波追兵甩掉,可不多时,他便感应到身后突然出现了三股强大的气息,距离他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