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782 雷霆万钧

782 雷霆万钧

周兴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性格,莫悔一番软磨硬泡,加之他确实很想学会那推演之术,心里便活络起来,觉得收个名义上的徒弟也无妨,便把手一伸,道:“拿来吧,权且收你为记名弟子。”

莫悔大喜,立即掏出玉简交给周兴,然后起身恭敬一拜,诚声道:“多谢师尊!”

周兴一愣,点了点头,拿着玉简神识一扫,发现上面记录着一种叫做“天衍十二卦”的功法,共分九层。

收好了玉简,周兴看待莫悔的心态又有所不同,二人现在建立了师徒名分,自然感觉亲近了些,他也不能白拿好处,便指点起来,找出她在斗法时的种种不足,以及改进的方法。

周兴用心教,莫悔用心学,他修行时间也不长,懂的也不多,但做到了尽心尽力,便问心无愧了。

不知不觉中,已到了夜里,周兴意识到时,便道:“你先回去领悟消化吧,过几天再来。”

“师尊,我回去哪儿啊?”莫悔脸上露出一丝紧张。

周兴诧异道:“自然是回你之前住的地方。”

莫悔忙道:“不行不行,那人知道我的住所,我不能回去了,我就在这儿陪着师尊好了!”

周兴看出莫悔是真的紧张害怕,由此可见那人的强横,他想了想,便道:“左边的小屋也空着,你去那里住吧,有事我会出手的。”

“谢师尊!谢师尊!”莫悔连连道谢,恭敬退出。

周兴沉思片刻,回想莫悔之前的那些邪异表现,如今看来,都只是装出来的,只是想让别人怕自己罢了,其实胆子真的不大。他苦笑一声,摇了摇头,不再去想,拿出玉简,学起了那天衍十二卦。

这门神通不知是何品阶,但入门大多简单,一晃五天过去了,周兴经过日夜不停的研究,总算学会了第一层和第二层的推演之法,他便先将这神通用在莫悔身上,后者每天都要出门,回来后,他便让她告诉自己,这一天都去了哪些地方,然后和自己的推演进行验证,有时准确,有时就错得离谱。

周兴知道这是自己还没很好掌握的缘故,按照玉简上所写,他至少要学会第三层的推演法,才能大幅提升准确度,而学到第六层,才能进行简单的占卜预测。周兴想要预测那老贼的行踪,以便提前安排,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所以他便决定,在血阳谷的日子,他哪里也不去,就钻研这天衍十二卦。

一转眼,又过去了几天,这一日,莫悔很是慌张的回来了,惊呼道:“师尊不好了!那人看见我了!他们追来了!”

“知道了。”周兴叹息一声,收起推演用的铜钱和兽骨,走出了小屋,向天上望去,正看见三个男子御空而来。

那三人眨眼间就落到了小院内,脸上挂笑,他们看都不看周兴一眼,而是都看向躲在他身后的莫悔,笑容更加猥琐起来。

“师妹,跑什么,师兄没别的意思,就是想问你想通了没,做我的侍妾,可是你的福分!”为首一人笑呵呵的说道。

周兴冷冷的打量三人,说话的便是将莫悔打伤之人,确实是金丹巅峰修为,他身后二人都是金丹高阶,这三人狼狈为奸,普通弟子确实惹不起。

“你先进屋。”周兴对身后的莫悔说道。

“师尊,你……”

“没事,臭鱼烂虾而已。”

对周兴的话,莫悔半信半疑,可她实在怕得厉害,且被那三人的露骨目光看得直犯恶心,便躲进了小屋,并传声道:“师尊小心,实在不行咱们一起跑!”

莫悔进屋后,三人的目光终于移到了周兴身上,猥琐顿时变成了冷厉,那为首之人纳闷道:“你是他师尊?不会吧,你才洞玄修为,凭什么当她师尊?识相的快滚,小爷不杀你就是。记住,我叫林威,以后看见我立马绕路滚!”

周兴眉头微皱,他真的不想杀人,杀人就会惹来麻烦,就会影响他的潜伏救人计划,可是事情到了眼前,他不能坐视不理,便道:“你们是哪儿的,光天化日,干这种下作的事,不怕给你们师尊丢脸吗?”

“嘿!小子,我给你脸了是吧!李昆,先把他废了,事后再慢慢杀!”林威面有怒容,微微扭头说道。

那被叫做李昆的男子,脸上顿时露出狰狞之色,他二话不说便闪身到周兴身前,一掌猛然落下,直拍周兴的天灵盖。

周兴从来不是吃亏的主,他见对方出手狠辣,顿时起了杀心,修为瞬间提升到了金丹初阶,跟着出手如电,连续猛点对方膻中、神阙、气海三大穴,他用的是《三重金刚体》中的金刚指力,劲力深入穴道之内,紧跟着,他又将拳劲以天爆诀为引炸开,只能砰砰砰三声闷响,那未曾炼体的李昆顿时五脏炸裂、七窍流血,哼也没哼一声便仰天栽倒,气绝而亡。

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快得好似只是一眨眼,那李昆就死了,这一惊天变故,让林威和他身后之人都大吃一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上上……上!杀……杀了他!”林威急忙后退,大喊道。

那剩下的帮凶一咬牙,全力运转体内灵气,身体外顿时散发出土黄色的光芒,下一刻,一副有如实质的土黄色铠甲便出现在了他的体外,很显然,对方的战法是先保护好自己,再进攻敌人。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种保守的战法对付水平相当之人自然有可取之处,但对付周兴却是大错特错。与高手过招,瞬息间便能决定生死,此人将宝贵的时间用来自保,便已失了先机。

周兴不想把动静闹得太大,所以不出手则已,一出手便是雷霆万钧,既然那林威已经吓破了胆,他便没有顾虑,全力对付那穿铠甲之人。

周兴的法子很简单,只见他屈指一弹,嗜血蜂便瞬间冲出,待那套灵气铠甲形成后,嗜血蜂便已飞到了其身边,然后钻入铠甲缝隙中,将尾针扎入了他的动脉,然后大力猛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