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783 伏击

783 伏击

那男子顿时全身一麻、脸色惨白,感觉难以动弹,只因为嗜血蜂在吸血的同时,还会注入麻醉剂,周兴一直很注重对它的培养,如今的嗜血蜂,无论是吸血能力,还是麻醉强度,都对元婴以下的修士构成极大威胁。

男子感觉到体内血液和灵气大量流失,生死关头,他竭力大喝一声,想要运功将嗜血蜂震出去,周兴哪里会让他得逞,伸出一指,轻声道:“定!”

这次的定身术,周兴是以金丹初阶的修为施展,真正做到了一字定身,男子在三息内完全无法动弹,而他辛苦凝聚出来的灵气铠甲,因为失去了其灵气支撑,轰然碎裂,灵气飞速消散。

这三息的时间,足够嗜血蜂吸上五大口,待它吸完,那男子已然奄奄一息,周兴上前一掌轰在他的心口,男子大口吐血,两眼一翻,命丧当场。

嗜血蜂吸干了此人,完成了任务,在周兴的心念下,又欢快的飞到那李昆的尸体旁,大吸特吸起来。

几乎眨眼间,两个同伴便由活人变成了死人,林威吓得魂飞天外,一退再退,尖声道:“你不能杀我!你不能杀我!我师尊是上官长老,杀了我,你必死无疑!”

周兴正要下杀手,听到对方说出上官长老四字,顿时便是一愣,然后,他便以更快的速度出手,却不是杀手,而是使用吸功大法将其止住,吸走其全身灵气,使他再无反抗之力。

“说,是哪个上官长老?”周兴狰狞问道。

“上上上……上官峰!我错了,求上仙不要杀我!”林威全身无力,脸色惨白,急忙哀求道。

这时,莫悔担心周兴的安危,大着胆子打开了一道门缝,然后就看到了两具尸体,看到了毫发无损的师尊制住了林威,看到了林威如丧家之犬一般跪地求饶、痛哭流涕,顿时目瞪口呆。

这一刻,她的脑海中轰然出现了周兴之前说过的,那杀过不少元婴老怪的话,以前她一直以为是师尊好面子吹牛,现在看来,竟有七成可能是真的!

周兴无法判断对方的话是真是假,索性施展起了搜魂术,半晌后,林威因为被持续搜魂昏迷在地,周兴则陷入了沉默中,然而心情却是激动起来。

林威没说谎,他的师尊确实是上官峰那个老贼,只不过他刚拜入其门下一个多月,对上官峰还不太了解,上官峰对宗门分派给他的这个弟子也十分冷漠,几乎不闻不问。可即便如此,也帮了周兴大忙,有林威的诸多记忆片段作为辅助,他的推演之术可以大大加强!

周兴思索片刻,立即清理了尸体,封印了林威,然后让莫悔在外护法,他则选择闭关,进行全力推演。

一晃七天过去了,周兴不眠不休的强行推演下,双眼已布满血丝,精神也疲惫不堪,灵气丹更是耗费了无数,内心却十分激动,因为他看到了,看到了上官峰在下月初,会因为收集制傀材料而短暂离开幽冥谷,那便是极好的下手机会!

周兴深知半路截杀一个元婴老怪十分冒险,但为了救下蝶舞,一切都值!

现在距离下月初还有七八天的时间,周兴便开始着手准备,反正他只是个低阶弟子,没什么存在感,每天出谷几个时辰也无人在意,林威三人的失踪也没人关心。

至于莫悔,周兴没带她下山,也没将自己的事告诉她,他不想让她蹚这浑水。

很快,一切准备就绪,剩下的便是在煎熬中等待。

终于,那一天来了,周兴提前下山,然后便在谷外,在上官峰的必经之路上躲藏起来,他已经在这里布下大阵,正是之前对付司徒飞天的那个天干地支狱杀阵。

又过了大约一个时辰,上官峰果然出现,当他走入大阵范围内,周兴立即现身,厉声喝道:“上官老贼,蝶舞在哪儿?给我交出来!”

“是你!”此时的周兴露出了他之前的面目,上官峰一眼便认出,惊在了当场。

“蝶舞在哪儿?是不是被你抓走了?快把人交给我!”周兴怒吼。

“好小子,居然追到鬼界来了,既然你来了,那就别走了!”上官峰震惊过后,脸色立即阴沉下来。

“别走的是你!”周兴一声厉喝,双手飞快掐诀,瞬间启动大阵。

话音刚落,天干地支狱杀阵轰然拔地而起,此刻的周兴,展露了全部的修为,可即便如此,还是喷出一口鲜血,非元婴境修士要想启动此阵,仍然十分艰难,需要付出代价,而且也不能发挥此阵的全部威力。

下一刻,周兴提前埋下的几十件法器法宝同时爆碎,几十道金光冲天而起,组成了一座光牢,将其中的上官峰困在其内。周兴不惜代价的布置此阵,几乎掏空了全部家底。

上官峰司又惊又怒,又气又恨,他想要瞬移离开,却发现被大阵困住,竟无法瞬移。

紧跟着,大阵内风云变幻,半空出现大片雷云,很快,道道粗壮闪电落下,直奔他而来,与此同时,他下方有业火升起,炙烤他全身,罡风也向他刮来,还有无数鬼影侵袭,鬼哭狼嚎之声不绝于耳。

上官峰大惊,想不到小半年不见,此人居然已有如此战力,他清楚记得自己曾立下不攻击对方的天地誓,若毁誓,他必遭反噬。

上官峰不敢攻击,便一味防御,拼命抵抗雷、火、风、魂的全方位攻击,并试图冲出大阵。周兴当然不会让他如愿,他又开始鲸吞灵气丹,打出道道法诀,不断强化大阵的威力。

“小辈,老夫必杀你!”上官峰怒极,不断祭出法宝、打出法诀,吃力的抵御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因其修为是元婴高阶,比起之前被此阵困住的司徒飞天要狼狈许多。

狰狞中,上官峰放出了两具战傀,自从上次与周兴交手,他的优质战傀全部被毁,这是他新做出来的,可惜缺乏一些关键材料,只有金丹中阶修为,可即便如此,也能为他抵挡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