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787 金睛的真实身份

787 金睛的真实身份

之后,周兴又找到了欧阳克和韩月,三人一番叙旧,聊了一整天,二人都没去过鬼界,对鬼界十分感兴趣,问东问西,周兴对他们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便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自己从进鬼界到离开的大事小情全都讲述一遍,二人听得大呼小叫,都感觉不可思议。尤其当周兴讲他杀死了几个元婴老怪时,二人更是瞪大了眼睛。

欧阳克惊诧道:“喂喂喂,你不是在吹牛吧?虽说你的修为进展奇快,已经赶上我了,可是,杀元婴老怪,这怎么可能?”

韩月微笑道:“我信兴哥的话,他不像某人,从来不吹牛!”

欧阳克顿时摸起了鼻子,看着屋顶,很是心虚的含混说道:“我也从来不吹牛。”

周兴和韩月对视一眼,都笑了起来,欧阳克难得的脸红了起来,而且越来越红。

二人见欧阳克已然如此,便不再笑他,韩月转而问道:“兴哥,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办?”

周兴叹了口气说道:“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暂时把蝶舞留在这里,我要再去外面闯一闯,带着她太危险,我就不信找不到恢复她记忆的方法!”

“好,就把蝶舞姐姐留下吧,我也有个伴了!”韩月微笑。

周兴在紫霄宫一连待了三天,沉睡的金睛终于醒来,此时蝶舞已被韩璟玉解除了封印,她虽然不再攻击周兴,却也表现异常,始终面无表情的呆坐着,眼神空洞,无论周兴和她说什么,她都一言不发,也不吃不喝,就像个假人,木雕泥塑一般。

周兴心急如焚,将两位老祖的话告诉了金睛,问她有什么办法,金睛观察良久,说道:“通天观有一种秘术,称之为逆转轮回之术,通过此术,或许能有一丝转机……我若解除全部封印,倒是可以勉强施展此术,但还缺少至宝九阳冠,那九阳冠现在就戴在通天观观主陈归尘的头上。”

金睛说完便看向周兴,心中苦笑,周兴则陷入沉默中。

“金睛,你到底是什么身份,现在能不能告诉我一些了?”半晌后,周兴说道,其实他早就对神秘的金睛有过无数猜测。

这一次轮到了金睛沉默,许久之后,她叹了口气,缓缓说道:“我是陈归尘的独生女,真名叫做陈玄灵,是我父亲亲手施展秘术,将我变成了一只猫。”

“这……这怎么可能?”周兴蓦然间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陈玄灵苦笑摇头,道:“这话我自己听着都有些不信。”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清楚,他以前很疼我,性格也很温和,可是几年前突然性情大变,变得喜怒无常,简直像换了一个人,至今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被他变成猫后,我就逃了出来,我知道天元宗是名门正派,且和通天观没什么往来,便逃去了那里,之后便遇到了你。”陈玄灵将因果娓娓道来,眼中充满哀伤。

周兴一声长叹,苦笑道:“原来同是天涯沦落人,难怪会相遇。”

“你想知道的我已经说了,你现在打算怎么办?”陈玄灵问道。

“你父亲的那顶九阳冠,不会永远戴在头上吧?”

“只有睡觉的时候会摘下来。”

“他什么时候睡觉?”

“他以前是不睡觉的,性情古怪后才偶尔会睡,但是毫无规律可言。怎么,你想去偷?他可是半步真人的修为,而且观内高手如云,你去了就是白白送死!”

“鬼界都去了,我现在还不是好好的?放心,我命大,死不了!”

陈玄灵深深皱眉,半晌后说道:“那我和你一起去,那里我熟,多少能帮到你。另外,我一直想弄清楚,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又为何将我变成了猫。”

周兴深思熟虑后,点头同意,第二天便向韩璟玉告辞,离开了紫霄宫。

临走前,莫悔又追出来,想要跟随,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周兴安抚道:“你既然拜我为师,就要听为师的话,我此行极为凶险,你跟着只能添乱,小命也难保。紫霄宫这里很安全,你既然一心向道,就要安心在这里修行,待为师回来后,还要检查你是否精进,若敢偷懒,为师就用你的血饲养我的小飞虫。”

莫悔闻言,吓得一缩脖子,忙道:“徒儿一定努力修行,求师尊别让它扎我!太疼了!”

周兴一笑,递给她一块玉简,道:“最多半年我就会回来,这上面记录了镇魔掌的修行法门,好好练。”

“是!多谢师尊!”莫悔恭敬接过,激动起来,镇魔掌的威力她可是有着亲身体验。

周兴怕其他人为他担心,只说出去闯闯,寻找恢复蝶舞记忆的方法,并没有说是要去通天观,毕竟他现在被巨剑宗推动下的十大派联合通缉,通天观可是十大派之一。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就是周兴的意志。

当然,周兴并不是鲁莽之辈,在前行的路上,他要求陈玄灵给他讲述关于通天观的一切,以提前做好准备。

陈玄灵报出真名后,周兴便不再叫她金睛,于是研究给她改个称谓。

“我叫你小灵如何?”

“不要,难听死了!”陈玄灵懒洋洋的趴在周兴的脑袋上,甩了甩尾巴,厌恶道。

“那灵儿呢?”

“不要,肉麻死了!陈归尘才这么叫我,我现在很反感这个称呼!”

“那叫小陈吧,或者小玄?”

“为什么非要带个‘小’字啊!我又不是小孩子!小心我挠你噢?”

“真难伺候……那叫你玄灵行不行?”

“玄灵……还凑合吧……”陈玄灵一番扭捏下,最终接受了这一有些亲昵的称谓,“对了,你直接从鬼界回来了,也没去找日月神殿的那个袁仪,她性格很怪,现在肯定不高兴了。”

“唉,哪里顾得上啊!随便吧,天大地大,再碰见也难了。”

“呵呵,我有个感觉,那个袁仪,她好像……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