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796 木剑的用途

796 木剑的用途

周兴居然敢如此挑衅一个元婴老怪,灵剑宗四人再次惊呆,几乎都要不认识这个救下了文秋叶,并和他们一路同行的人了。

老者脸色依旧阴沉,却是没动,他盯着周兴看了半晌,然后就看到了其腰间挂着的一块紫色玉牌,上面篆刻着“紫霄宫行走”五个字,老者突然哈哈大笑起来,道:“年轻人,好胆魄!像你这样的年轻人已经越来越少了,杀了怪可惜的!算了,我老人家有好生之德,不过若是再撞见,那可就难说了,哈哈哈……”

说着,老者身子一闪,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四人确定老怪确实走了,都长出一口气,然后同时看向周兴,眼中惊异更甚。

邹瑞道:“王兄,你刚才是怎么了,怎么做这么危险的事?万一那位前辈出手,你……”

周兴一笑,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道:“他不出手是他的便宜。”

周兴满脸自信,四人也奇怪起来,此时的周兴,给了他们一种高深莫测的感觉,四人便都猜测他既然是紫霄宫弟子,或许有什么特别厉害的法宝,可以克制元婴老怪,于是乎,言语间对他更加敬重。毕竟,这是个强者为尊的世界。

几人继续前行,不知不觉中,这原本由邹瑞牵头的小队,隐隐的变成了以周兴为首,向哪里走、做什么事,几人都要征求周兴的意见。

对此,周兴并不在意。

五人不断深入,四处寻宝,偶有收获。半路上,他们遇到了一队满身血污、杀气腾腾的修士,一共九个人,那九人一出现便一直远远跟着他们,明显不怀好意,虽然其中没有元婴修士,周兴几人还是提高了警惕。

最终,那九人看出他们五人是一起的,且修为大多不弱,便打消了歪心思,随后离去,继续寻找落单之人。

李保平明显松了口气,道:“还好他们没出手,在这个无法无天的地方,杀人夺宝是常有的事,咱们还得更加小心。”

文秋叶看了周兴一眼,微笑道:“有王师兄在,你怕什么。”

李保平脸一红,道:“我没怕,我就是提醒一句。”

邹瑞道:“无论如何,咱们还是低调些,尽量不和他人冲突。王兄,你说呢?”

周兴微笑点头,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杀人。”

几人都笑起来,觉得这话说得霸气、在理。

转眼过了半日,几人飞跃一座大山后,立即看到了一座大殿,那大殿修建得气势宏大、直冲云霄,比一般的大殿要高出三四倍,还散发着淡淡金光,一看便知不凡。

不只是周兴他们,很多修士都发现了此殿,无一例外的被吸引了过去。待周兴五人飞到殿前时,殿门外已有三四十人,其中有三个年轻修士尝试推开殿门,可那门却像一座大山般静止不动,紧闭不开。

“废物,滚开!”

突然,一个元婴老怪来到门前,一喝厉喝,喝退了三人,紧跟着,他手掐法诀,对着大门隔空轰出一掌,只听轰的一声,大门仍旧纹丝不动,那老怪却是被一股奇异的力量反震,一连退了七八步,一口血喷了出来。

众人顿时惊呆,想不到元婴老怪的一击,也不能将此门打开。一些修士摇头起身,飞离了此地,而大部分仍旧盘膝打坐,思考起来。在这里的人看来,越是难以打开的门,其内所藏物品的价值便会越高,所以他们不愿离去。

“王兄,咱们是再等等,还是去别处?你怎么看?”邹瑞皱眉问道。

周兴很想说“站着看”,还是忍住了,犹豫了一下,道:“现在已经表明,进去需要正确的方法,靠蛮力不行。这里人多,说不定谁就能想出办法来,我建议再等等看。”

邹瑞点点头,表示同意。其实他也不想走,之所以发问,是担心周兴想离开。

在众人等待期间,不时有修士上前,用他认为可行的法子尝试开门,可惜一一失败,飞离此地的修士渐渐多了起来。

不知不觉中,大殿前只剩下了十七人,除了三个元婴老怪,其余都是金丹修士。这十七人都不死心,跟这大殿耗上了,至少半日内不会放弃。

众人冥思苦想,周兴也不例外,想着想着,他忽然想起了那柄木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也走到门前,取出了木剑,然后尝试对其注入灵气。

随着灵气大量注入,大门第一次有了反应,原本实质的大门,竟一下子变得虚幻起来。

周兴大喜,他瞬间明悟,原来这散落各地的神秘木剑出自仙府,相当于一把开门的钥匙。

只是,当木剑达到最大亮度时,那虚幻的大门仍然无法进入,好似这木剑的力量只够开启一部分的,周兴灵机一动,手一翻,又取出了一柄木剑,这是他从那些死亡修士的戒指里取出来的,然后对这第二柄木剑也注入灵气,使得木剑发出光亮,当光线达到极限时,只听轰的一声,大门居然自动开启了。

众人大喜,几个反应快的立即前冲,想抢先一步进入夺宝,可是眨眼间就被一股大力反震了出来,其他人一见都愣在当场。

周兴手持两柄光剑,走向入口,然后迈步走过门槛,没有任何阻碍的进入了大殿。

众人一见,恍然大悟,原来只有手持两柄木剑,并使得木剑发光的人才能进入!

捡拾死者的戒指不是周兴的专利,几乎是所有修士必然会做的事,在场的众人一路走来,都有所收获,于是纷纷拿出两柄木剑,学着周兴之前的做法,终于也顺利的进入了大殿。

这一刻,所有人都认识到了这木剑的作用!

刚进仙府时,只要有一柄木剑即可,而到了这里,则需要两柄才可进入,或许,随着继续深入内部,他们之后还会遇到这样的大殿,而且不排除需要持更多木剑才能进入的可能,所以,所有人都明白必须保护好自己手上的木剑,并尽可能的获得更多的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