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918 又见莫珊珊(上)

918 又见莫珊珊(上)

周兴心中一阵感动,再次抱拳道:“前辈大恩受之有愧,在下自会尽力而为!”

“我的分身已经出来,就无法再回到令牌中,之后你就要自己保护自己了,你要好自为之!”合阳真人叹了口气,身形一闪而逝。

周兴对着合阳真人之前所站的方向又拜了拜,这才看向翟星辰,苦笑道:“差点连累了你。”

“这是什么话,咱们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你冒死来救我,我还怕死不成?”翟星辰拍着胸脯说道。

周兴点点头,知道对方已经打定主意要跟自己去通天观冒险,他也不再劝,二人便即刻离开此地,翟星辰嫌周兴太慢,便又拿出了龙车,二人便坐在龙椅上,以极快的速度向着南方飞去。

通天观地处南海边沿,宗门规模浩大,绵延数千里,通天观既是修仙界十大派之一,也是南方各宗派之首,是当之无愧的庞然大物,底蕴极为深厚,观主陈归尘近年来性情大变,由以前的温文尔雅,变得喜怒无常,常有惊人之举,这便使得其他宗派对通天观更为忌惮,轻易不敢得罪。

周兴二人赶路时,陈玄灵又钻出戒指讲述了一些通天观的事,翟星辰听得津津有味,周兴则是沉思不语,反复思考该如何盗取九阳冠。

翟星辰看出了周兴的心思,笑道:“兄弟,这事不劳你费心,包在我身上!我别的不行,偷东西天下第一!”

在又一次领教了真人境修士的强大后,周兴变得更加谨慎,虽然陈玄灵说陈归尘只是半步真人境,但那是以前,谁知道近年来他有没有突破,再说了,陈观主真的只是半步真人?在这个尔虞我诈的修行界,许多修士都喜欢隐藏修为,就是为了关键时刻能够出其不意、克敌制胜,陈玄灵虽然是他的女儿,也未必知道实情。

“怎么,你不放心?”翟星辰看周兴依旧皱眉,也皱起眉来。

周兴叹了口气道:“通天观内高手如云,身为十大派之一,肯定有多名真人境修士坐镇,我实在想不出更好的法子来,这一次恐怕真要靠翟兄了,只是我又担心你会出事。”

“哎呀,你怎么变得婆婆妈妈的,都说了包在我身上,你再嘀咕,就是看扁了我!就是不拿我当兄弟!”

“好好好,我不说了,只是希望你格外小心,千万不可轻敌。”

“放心吧!哎呀,真啰嗦!”

……

龙车的速度惊人,短短半个月后,二人便进入了玄真大陆的南方区域,再向南走三千里,便能看到大海了,他们在通天观宗门范围之外百里的地方停了下来。

翟星辰拿出一枚玉简交给周兴,说道:“这些天,我根据小猫的描述在脑子里绘制了一张通天观地图,也不知道是否准确,这附近有一座小镇,你先找间客栈住下来,有这玉简,到时我便能找到你。我现在就去试试,短则三天,长则十日,等我的好消息!”

翟星辰为自己冒险,自己却坐享其成,周兴很是过意不去,但他的话已经说尽,再说便会引人不快,便只好答应下来,心中祈祷翟星辰能够马到成功。

这周边区域都是通天观势力的辐射区,周兴不想被人怀疑,便没有住在山林或潜入地底,而是改头换面、收敛修为,像个普通百姓一般走入最近的一座小镇,在一家很不起眼的客栈内住了下来。

一眨眼,三天过去了,周兴这三天过得度日如年、寝食难安,只能靠打坐冥想或打静心拳来分散焦虑,可是效果很一般。

第二天清楚,周兴实在烦闷,便离开客栈到了大街上,既然小镇建在通天观势力范围的边沿地带,这里肯定会有一些和通天观有瓜葛的人,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多多收集情报也是应有之义。

当然,他不会冒冒失失的到处打听,说不定小镇中就有通天观弟子在此做眼线,所以在上街之前,经过用心观察,他又是一番易容改扮,穿的完全是当地人的服装,说话都带着当地人的口音,不知道的,就以为他是当地人。

若翟星辰在身边,一定会说周兴麻烦,但周兴一向谨慎,认定了小心驶得万年船。

周兴有过收集情报的经验,那就是将自己完全融入当地生活,在无为中获得信息。所以,他完全就是按照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做的,包括在路边摊吃早点,要一大碗羊汤面,去茶馆喝茶,去戏园子听戏,总之哪热闹他去哪。

逛着逛着,周兴无意中来到了烟花柳巷,顿时摸了摸鼻子,有些进退两难。此时还没到中午,这里便已人流密集,车水马龙,到处灯红酒绿、莺歌燕语,欢笑声不绝于耳。

周兴做了好一番思想斗争,最后决定还是不进去了,毕竟是藏污纳垢之所。就在他转身要走之时,一乘小轿落在不远处,轿帘一挑,从里面走出一个女子,那女子蒙着白色面纱,一双眼睛格外灵动,好似会说话,周兴只扫了一眼,心里顿时咯噔一下,因为他仅靠对方的眼睛便认出了此人的身份,正是他之前追杀过的花魁莫珊珊!

周兴还担心自己认错人,便又看了两眼,从对方的身材和举手投足的习惯上,他确认,就是莫珊珊!

“天大地大,还真是冤家路窄!她怎么跑到这里来了?这个人身上有太多秘密!”周兴满腹狐疑,毕竟对方曾参过密谋针对天元宗的行动,属于他的死敌。

想了想,周兴立即改变主意,有莫珊珊的地方肯定没好事,他要提前做好准备,就必须打探一番。

想到此,周兴立即去成衣店买了一件好衣服,又去饰品店买了一块上等玉佩挂在腰间,手里还拿了一把纸,顿时便摇身一变,成了一位浊世佳公子、翩翩美少年。

之后,他便来到了莫珊珊进入的那家妓院,刚一进门,便有几位俏丽的姑娘迎上来,又是拉扯,又是娇笑,齐声道:“欢迎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