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925 冒名顶替

925 冒名顶替

其他人见六人瞬间败下阵来,先是一愣,继而狂喜,他们不清楚周兴使用了什么强大功法,但知道这种状态不可能长久维持,否则周兴一上来就会使用这等杀招,不会等到现在。他们都是久经战阵的老手,深知时机稍纵即逝,于是纷纷拿出自己压箱底的绝招,向各自的对手展开了最狂猛的攻击。

周兴的对手修为最高,也被体内火焰烧得欲仙欲死,他百般压制,始终无效,甚至连祭出法宝自保也难以做到,面对这些嗜杀成性的战魂,毫无抵抗力。

随即,老者便被无数战魂穿体而过,再次发出惨叫,喷出大口鲜血,样子凄惨至极!

片刻后,老者的魂魄便不受控制的离体而出,被无数战魂裹挟着飞入了吸魂幡内,而他的肉身则直接倒地,被灵气之火焚烧,不久就化为一块黑炭。

收拾了一个,周兴立即驱使战魂攻击剩下的五人,那五人本来就在其他人的攻击下连受重创,哪里还顶得住凶戾的战魂,很快就步了元婴高阶修士的后尘,纷纷魂魄离体,被战魂裹挟着飞入吸魂幡内。

周兴刚刚做完这一切,幸存下来的四人立即因为药效结束而失去了战力,瘫软在地上直喘粗气,都心有余悸,感觉是在鬼门关前转了一圈,险些就回不来了。

“大恩不言谢!天涯门副门主钱飞欠下前辈一条命!”

“地龙谷执法堂堂主贺玄欠下前辈一条命!”

“超然宗三长老李志欠下前辈一条命!”

“飞天派功法堂堂主马传山欠下前辈一条命!”

四人先后抱拳,感激道。

周兴觉得自己要感谢他们才对,要是没有这些人帮忙,他一个人对付六个元婴老怪,难度可想而知。

“各位仙友客气了,在下还有要事在身,这是非之地,各位也应早早离去,告辞!”说罢,周兴身形一闪而逝。

那四人自报家门,都是通天观周边的大门大派,但他并没有挟恩要好处,反正他已经收了那六个黄衣老者的戒指,六个元婴老怪的积累不可谓不丰厚,这波不但不亏,还大赚了一笔,周兴美滋滋,很快回到了客栈。

他之所以选择捣毁此处巢穴,其真正的目的就是要借这件事混入朱雀观,先救出翟星辰,然后再以朱雀观为跳板,潜入通天观,最后去偷那至宝九阳冠!

论偷东西,周兴是外行,可要是说救人,他还是颇有经验的。

他的计划很简单,那就是冒名顶替,至于冒充谁,他也已经选好,正是和自己打生打死死的那个黄衣老者,对方的身高体型和自己差不多,修为也一样,仅这两点就省去了很多麻烦,大大提高了可信性。

之后,他从吸魂幡中将老者的魂魄取出,对其施展开了搜魂术,经过反复搜魂,周兴了解到了关于他个人以及朱雀观的许多信息,这才知道老者叫做易同,是朱雀观的四号人物,负责坐镇大星山监牢,地位仅次于观主和两位副观主。

为了了解得更加全面,他还对另外五人进行了搜魂,然后便开始化妆易容,穿上了黄衣,并模仿易同的举手投足,以及对不同人说话时的语音、语调、神态等。周兴向来是小心谨慎的性格,此次要深入虎穴,他便更加仔细认真,经过了近十天的模仿和纠错,周兴几乎就变成了易同,即便是易同最亲近的人,也难看出破绽。

最后一步便是做伤,这一步要真实可信,必须动真格的,所以他放出了傻大个和小迷糊,让他俩攻击自己。二人毫不犹豫的执行了命令,铁拳如雨点般砸下,周兴没有防御,完全承受了下来。

待内伤外伤全都弄到位了,周兴终于心满意足,连他自己也挑不出毛病了,这才离开客栈,以最快的速度直奔朱雀观。

当他飞掠到观外十里,立即有几名弟子从暗处飞出来将他拦住,刚要出言呵斥,一见是他,立即恭敬行礼,面露惶恐之色。

易同是极为倨傲之人,所以他根本没有回应,直接飞掠而过,那几名弟子都看出易长老受了伤,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于是对视一眼,两个人留在原地驻守,其他人则随他回到朱雀观。

朱雀观占地广阔,坐拥几十座大山,山上建有大片宫殿,既壮观又威严。

周兴直奔主殿朱雀殿而去,以他的身份,根本没有人敢于阻拦,所以一炷香后便飞入了殿内,见到了观主朱雀子和两位副观主罗天、肖战,三人都是元婴巅峰修为。

罗天一见周兴的狼狈相,便是一惊,忙问道:“易长老,发生了什么事?”

“大星山遭遇强敌,来历不明,他救出了所有人,和他们一同反噬,那人始终蒙面,修为极高,出手狠辣,弟子们和几位师弟……都战死了!……我为了回来报信,才拼死杀出,没有和大家一同赴死,甘愿受罚!”周兴早把词编好了,并以恰到好处的神情一口气说出来。

周兴身受重伤、“悲痛欲绝”,又甘愿领罚,三人对视一眼,反而没法再怪罪,肖战叹了口气,安抚道:“你回来报信有功,功过相抵了!快下去疗伤吧!”

周兴心中暗喜,一切都和预想的一样,自己他喵的真是个天才!然后,他便保持着痛苦、自责、悔恨等复杂表情退出了大殿。

周兴走后,朱雀子便和二人商议起来。

易同是朱雀观的四号人物,位高权重,他一出来,立即便有几位弟子围拢过来,等候他的指示。

周兴表情冷峻的看着几人,用居高临下的口吻问道:“最近,观内可还安全?”

一人忙恭声道:“回长老的话,一切安好,就是混进来一个小偷,被罗副观主抓住了,被关进了朱雀天牢。”

果然!

周兴点点头,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道:“都小心着些,最近可能不太平。”

“是!”几人齐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