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929 唱双簧

929 唱双簧

“什么人,居然需要副观主亲自出手,带我去看看。”周兴“好奇”道。

“那就是个臭贼,您去看他,也太给他脸了!走,我带您去!”慕容辰笑呵呵的在前面带路。

不多时,二人来到监牢区,慕容辰在石壁上拍了一下,触动了机关,只听轰的一声,石壁洞开,现出了一条可二人并肩而行的向下通道。

二人拾级而下,慕容辰一边带路一边拍马屁,过了一会儿,他们便来到了通道尽头,看到了几间密室,慕容辰又用特殊手法打开了最左边的一间,二人进入后,周兴一眼就看到了翟星辰,后者遍体鳞伤,被特制的锁链五花大绑,琵琶骨都被穿了,正处于昏迷中,血水顺着裤脚滴滴答答的往下淌。

周兴眉头微皱,问道:“用得着这么对付他吗?”

慕容辰赔笑道:“这是副观主特别吩咐的,说这小子擅长隐匿遁形之术,不这样,他就跑了!其实,要不是他不小心触动了观内的朱雀阵,就连副观主也拿不住他!这小子,比泥鳅都滑!”

周兴强压心头怒火,好不容易才打消了当场杀掉慕容复、救出翟星辰的想法,毕竟他正身处虎穴中,时机尚不成熟,一旦轻举妄动,不但救不了人,还得把自己搭进去,那就彻底玩完了。

翟星辰的惨状,周兴不忍再去看,他担心看多了,自己会压制不足要杀人的冲动,于是掩着鼻子冷漠道:“走吧,这里臭死了。”

周兴回去后,心如刀绞一般,他立即回到暗堂,将自己关进密室,取出铁心鼎全力炼制高品级的疗伤药,为之后的救人行动提前做准备。

至于怎么救人,周兴思考了很久,分析各个方案的利弊,还找陈玄灵一起商量,最后,他想出了一个较为靠谱的法子,在两天后,再一次来到朱雀天牢。

慕容辰见易长老又来了,真是既纳闷又高兴,俗话说,一回生两回熟,只要多见上几面,易长老一定会对自己另眼相待,到那时,自己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岂不美哉?

“易长老,您日理万机,怎么又来我这种小地方了?”慕容辰得知消息后,依旧是第一时间迎出来。

易长老微微点头,道:“最近观里观外都出了点事,很显然,有些人蠢蠢欲动!此人有重大嫌疑,我要亲自审问,最近不要再打了,今天我带了些丹药来给他治一治,先把他弄醒。”

“哎呀,您真是菩萨心肠!好,我立即让他们不再动刑,请随我来。”

随后,二人又一路来到了天牢密室中,翟星辰还是那个凄惨的样子,依旧处于昏迷中。周兴走到他的身前,掰开他的嘴,扔进去了两粒丹药,丹药入口即化做暖流,立即发挥治疗作用。

大约一盏茶的时间,翟星辰便哎哟一声醒了过来,他看了慕容辰和周兴一眼,沉默不语。周兴乔装改扮,翟星辰自然认不出,于是周兴用秘法传声道:“保持镇定,是我,周兴。”

闻言,翟星辰心中一怔,表面上却是毫不变化,他冷冷的看向二人,不着痕迹的多看了慕容辰身旁之人一眼,对着慕容辰说道:“要杀就杀,怕死不是你爷爷!”

慕容辰冷笑道:“死到临头还嘴硬!要不是易长老怜悯你,不让动刑,八个你也死透了!易长老有话问你,我劝你识相些,乖乖配合,免得皮肉受苦!”

翟星辰醒后,周兴一直在用秘法传音,将自己的计划对好友和盘托出,待慕容辰说完,周兴也说完了,于是周兴便开始和翟星辰演起戏来,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翟星辰傲然道:“大丈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叫王一鸣!”

“哪个门派的?”

“无门无派,一介散修!”

“为什么闯入我朱雀观?”

“嘿嘿,朱雀观算个鸟,爷爷真正要去的地方是通天观,只是可惜运气不好,被你们抓了,要杀就杀,只求给个痛快,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周兴冷笑道:“想痛快的死,可以,但是要告诉我,你去通天观意欲何为?”

“死都不怕,还怕说话吗?爷爷是要去亲口告诉陈老道,跟他有仇有恨的人们已经联合起来了,过不了多久,大家就会一起杀入通天观,他的死期不远了!我要让他提前把脖子洗干净,等着挨刀!”

“住……住口!”闻言,慕容辰大惊失色,居然有人敢联合起来针对总观主,这是要出大事的节奏!

周兴眉头紧皱,又问:“哪些人联合起来了?”

“哈哈哈,你当我是傻子吗?你当我是叛徒吗?你要杀就杀,休要再问,想要通过我抓住其他人,白日做梦!顺便告诉你,搜魂术对我没用!哈哈哈……”翟星辰说罢哈哈大笑,看起来有些猥琐的他,形象瞬间高大起来。

“疯……疯了!易长老,这是个疯子!”慕容辰惊恐道,感觉捧了一个烫手山芋,真是糟糕。

周兴没有再问,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沉吟片刻后,他对慕容辰说道:“果然不出我所料,这件事不小,我必须尽快禀报观主,让他定夺,说不定,还要押着这毛贼进入内门,这段时间一定要严加看守!但还是不要动刑,要给他治伤,他的生死在总观主的手中。”

“是,是!一定,一定!”慕容辰连声答应,心头一轻,恨不得尽快摆脱这个扫把星。

骗过了慕容辰,周兴还要去骗别人,为了增强说服力,他把慕容辰也带上了,二人很快来到了朱雀大殿面见观主,将之前审问的过程一五一十的说出,慕容辰还做了一些补充。

朱雀子听完二人的讲述,眉头微皱,他看向身旁的罗天和肖战,征询他们的意见,二人对视一眼,说了自己的看法,总体而言,也是非常重视。

最后,朱雀子询问周兴怎么看,周兴早想好了台词,有理有据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总结起来其实就一句话:把翟星辰押到内门,让他们进一步审问。

这样做,既有功,还摆脱了包袱,一举多得。

其他人也是这么想的,于是迅速达成统一意见,然后便只剩下一个问题了:由谁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