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937 深不可测的通天观主

937 深不可测的通天观主

闻言,面带笑容的翟星辰瞬间惊呆,差点一个跟头从龙车上栽下来,紧张道:“你要多少?”

周兴不好意思道:“也不用太多,给了十件八件的就行,我还有点存货,有备无患嘛。”

“唉,法宝这种好东西呢,是用来用的,不是用来放烟花的!”翟星辰又开始苦口婆心的劝起来,最后还是选出十几件中品法宝给了周兴,叮嘱他省着点炸。

周兴点点头,很是不好意思,毕竟每一件法宝都是翟星辰东奔西跑冒险寻来的,他分分钟就给炸掉,既暴殄天物,也实在说不过去。要知道,翟星辰一生爱宝如命,除了周兴,打死他也不肯拿出这么多法宝送别人。

龙车的速度极快,两日后,三人便进入了通天观的地界内。通天观之大,匪夷所思,不过周兴也是见过世面的人,连紫霄宫都去过,便也不觉得怎样了。

不久,便有一位接引弟子出现,罗天身为外门四大观之一的副观主,即便来到内门中,也是地位超然,那弟子一见急忙恭敬行礼,一句话也不敢问。

在深入内部的过程中,不断有接引弟子或暗卫出现,当他们看到罗天后,都是同一的反应,先是行礼,然后退回原位,周兴心中暗喜,觉得收罗天为奴真是太英明了,将来再遇到类似的事,他还要这么办!

目前他对奴印诀的修炼还不够深,无论境界高低,他最多只能收一人为奴,这便大有局限,于是他暗自决定,将奴印诀加入时常的修炼中,由之前的选修改成了必修。

毕竟,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有限,即便周兴不眠不休也不够用,随着学习的功法越来越多,他自然而然的要面临选择,有的功法已不合时宜,便会逐渐被他淘汰。

在通天观内,翟星辰将龙车放慢了速度,以免显得不敬,招来麻烦,他们又飞了半日,罗天见四下无人,便指着远方一座小山道:“主人,那里就是陈观主所在的芥子山,我们要不要去见见观主,把朱雀观发生的事交代交代。”

周兴一皱眉,低声道:“我们身处险地,小心为上,不要叫我主人,也别忘记我们三个现在的身份,现在以你为尊!如有问题,用心声交流,不要发出声音!”

罗天脸一红,微微点头,很快就恢复了以前那副傲然的姿态,然后改用心声询问。周兴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毕竟偷窃目标不明确,那还怎么偷。再说了,他们大老远从给外门来到内门,肯定要给出合适的理由,怎可能不去见陈老道呢。

于是,三人调转方向向着芥子山飞去,最终落在一座大殿之前,殿门上有一块匾,写着“静心”二字。

经过弟子通禀,三人走入静心大殿。所谓大殿其实并不太大,比一般的门派主殿要小很多,一看这里就是私人的处所,并不适合开大会。

恍惚间,周兴不禁想起了自己在天元宗时,一个人住在战神殿的日子。

殿内只有寥寥数人,显得有些冷清,端坐在主位的正是通天观观主陈归尘。

其实周兴见过陈归尘,第一次见是在去紫霄宫参加百年会的时候,那时十大派的掌门人都来了,那时的天元宗还是十大派之一。

陈归尘和周兴上次见时没有任何变化,他盘膝坐在黄蒲团上,手持拂尘,双目微闭,好似老僧入定,然而周兴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人深不可测,好似有一团迷雾将他包裹,让人怎么也看不清。

周兴和翟星辰早已改头换面,他这个十大派的通缉犯,丝毫不担心被对方认出来。他刻意多看了陈归尘头上戴着的帽子两眼,那便是周兴心心念念的九阳冠,看起来竟平平无奇,造型上和普通的道冠没有太大区别,只不过在帽子的边沿处额外绣着九个太阳的图案。

要不是陈玄灵详细描述过九阳冠的外形,他还真不敢相信对方头顶的破帽子是一件至宝,竟也是一件半仙器!

“罗天见过观主!”罗天打了个稽首,朗声道。

闻言,陈归尘缓缓睁开眼,他看了看罗天,又看了看罗天身后的周兴和翟星辰,然后异常平静的对罗天道:“你受伤了,怎么回事?”

罗天便把之前的事讲述一遍,但他所说,还真实发生的差了十万八千里,这是周兴精心编造的一段谎言,七分真三分假,真假、虚实相结合,不知道内情的听不出破绽。

等罗天说完,陈归尘微微点头,平淡道:“既然那人跑了,估计还会再来,来了也好,通天观安宁太久了,让人静极思动。你就在内门疗伤吧,好了之后再回朱雀观。”

“多谢观主!”罗天立即拜谢,领着周兴和翟星辰离开了静心殿。

周兴深入虎穴,每一步都饱含凶险,通天观内高手如云,真人境修士也不知道有多少位,他若在这里出了岔子,暴露了真实身份,那便真是插翅难飞。所以,他不想贸然行动,打算从长计议。

罗天虽然是外门副观主,其实早先就是从内门走出去的,所以对通天观很是熟悉,观内还有专属于他的修炼之地,就在一座叫做望岳峰的山峰之上。罗天此前开辟了一座偌大的洞府,于是在他的带领下,三人来到了这里。

整座望岳峰都是罗天的领地,长老以下不得靠近,山上还设有特殊的禁制,这真是意外之喜,周兴顿时有了安全感,决定就把这里当成根据地,然后一步一步的实现他的目的。

周兴很有耐心,翟星辰却又犯了急脾气,当天就想要下手,去虎口拔牙、摸老虎屁股,结果被周兴极力劝阻,若翟星辰再次抓到,周兴就是使出浑身解数,也没法再把他救出来。

其实三人身上都有或轻或重的伤,周兴便要求二人利用这段时间好好疗伤,而他自己却是没有大碍,周兴怀疑是体内那神秘紫气在不知不觉中治疗了他的伤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