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946 狮身人面兽

946 狮身人面兽

其实当他看完这本功法书后,离开此地的方法便自动进入了他的脑海中,天阶功法不是短时间内可以练成,他还有要事在身,便单手结印打出一道法诀,随即,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他又站在了大殿之内。

下一刻,整座大殿便在他的眼前逐渐变淡,最终消失不见。

周兴啧啧称奇,之前经历的一切就好似做了一场梦,又好像中了幻术一般。

周兴猜不出真假,但功法书确实存在,如假包换,这就足够了。

他在大殿内待了三天,甚至更久,这段时间外界一定发生了不少事,或许已经有人找到了雷石,他顿时感到时间紧迫,便再不犹豫,立即腾空而起,向着秘境深处飞去。

一连飞了两日,周兴一个人也没看见,毕竟秘境太大,而他们总共才30人,经过几日历险,说不定现在只能下二十人,碰面确实很难,除非每个人都全力散开神识,但那样做又很危险。

在飞跃了一座高山后,周兴忽然看到了一座广袤的森林,其内传出阵阵恐怖的气息波动,吼叫声更是不绝于耳,周兴估计那里肯定有不少高阶魔兽,至少也是五阶,战力相当于人类修士中的金丹境。

五阶魔兽的体内不但有晶核,还有妖丹,这两样东西无论哪一样,拿到外面,都能卖出极好的价钱,也是上好的炼药材料,以周兴目前的修为,杀五阶魔兽仍然如探囊取物,他便有些心动,想下去看看,万一也能找到雷石呢?

正犹豫时,周兴忽然察觉到一股陌生的神识,他立即提高戒备。

不多时,从远处飞来一人,是个白发老者,穿着日月神殿的袍服。老者对他一抱拳,微笑道:“老夫齐镇,敢问道长尊姓大名。”

因为袁仪的关系,周兴对日月神殿的观感尚可,便还了礼,道:“在下王吉,仙友可有事找王某?”

齐镇道:“王道长,你可找到了雷石?”

周兴摇头苦笑:“大海捞针,运气不好。”

齐镇道:“实不相瞒,我找到了,一共有三块,但在一处险地,就在前方那密林中,被三只七阶魔兽同时看守着。以我一人之力,实在不敢冒险,所以才来找道长帮忙,事成之后,王道长可拿两块,齐某拿一块即可,如何?”

七阶魔兽相当于人类修士中的元婴初阶到中阶,因为魔兽类型不同,同阶之间战力相差很大。齐镇邀请周兴一起去杀三只七阶魔兽,以他们现在的修为,难度和风险都很大。

周兴想了想,问道:“能说得更详细些吗?或许可以用调虎离山的办法。”

齐镇苦笑道:“那三只畜生狡猾得很,我屡次调虎离山,全都失败,它们几乎寸步不离那三块雷石,雷石散发的气息似乎对它们大有裨益。”

周兴深知与陌生人合作的危险,但对方找到了雷石,他没理由不去试试,既然进入了秘境,危险就不可避免,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我需要亲眼看看再做决断,请带路吧。”

“好,跟我来!看到那座矮山了没,那三个畜生就在那里面!”齐镇说罢,转身向着下方飞去。

越接近目的地时,他们飞得越慢,在距离矮山不足百丈时,二人屏气凝神,全神戒备起来。

很快,他们落在了山上,这山只有五六百米高,确实算是矮山,但相对于下面的茫茫林海,也算是一处高地了,偶尔还能听到从下方传来的魔兽的嘶吼声。七阶魔兽都有一定的灵性,到了九阶便有化形为人的可能,它们住在地势更高的山里,不屑与住在林中的低阶魔兽为伍,也就不足为奇。

想到此,周兴不禁为泥巴忧心起来,它到现在才是四阶,进阶速度也太慢了些,看来自己一直忽略了它的成长,等有时间了,一定要给它弄些好药吃,以尽快进阶。

怀着有些亏欠泥巴的心情,周兴跟着齐镇来到一处洞口,齐镇低声道:“它们就在里面,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

这洞口不算特别大,也有十几丈高,从里面吹出的罡风中,隐隐有一股腥臭气,周兴一闻便知道那是魔兽固有的体臭,只有化形为人后才可能消除。

周兴点点头,更加小心谨慎,示意齐镇带他进去看看。二人小心翼翼的走入山洞,洞内光线略有些昏暗,空间倒是不小。

不知走了多久,二人便来到一个更大的空间内,周兴赫然看到了三只正在酣睡的魔兽,居然是狮身人面,看起来别提多诡异了。

狮身人面兽确实是七阶魔兽,既狡猾又强大,它们呈品字形酣睡,中间空出的位置有一个小高台,高台上摆放着三块枣子大小、晶莹剔透的蓝色石头,正是雷石!

“怎么样,老夫没骗你吧,下一步咱们怎么办?我可要提醒你,别看它们睡着了,只要你距离那些石头不足三十丈,它们便会一起醒来,邪门得很!”齐镇用秘法传音道。

周兴眉头微皱,思考起来,凭借二人的战力,对付三只七阶魔兽很是吃力,但也不是毫无胜算,但前提是二人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只有那样才可以。可目前的情况是,周兴并不信任这个突然冒出来的齐镇,自己若冒冒失失的和他去攻击魔兽,说不定就要被他算计,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为他人作嫁衣,自己反而要陷入危险境地,这种不靠谱的事他是绝不肯做的。

可是,雷石就在眼前,让他放弃也是不可能的。

该怎么办呢?周兴陷入沉思。

齐镇似乎早料到周兴会为难,他就站在一旁静静等待答复,既不催促,也不打扰。

半晌后,周兴有了想法,传声道:“要想合作取雷石,倒也不难,但我要求先立天地誓,以免有人见利忘义。”

“说得太对了,其实我也有这个想法,没问题,咱们先立誓,这样双方都放心!”齐镇一拍胸脯,痛快答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