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948 幻境挑战

948 幻境挑战

“幻境,开!”周兴手掐法诀,突然喝道。

只听嗡的一声,齐镇身体猛的一晃,再看清时,他的面前站立一人,正是他最尊敬最崇拜的师尊三和真人。齐镇眼中的三和真人自然便是周兴,周兴还在苦战,可齐镇眼中看到的却不是如此,他看到师尊傲然的站在他面前,不怒自威。

“师尊?弟子拜见师尊!”齐镇先是一愣,然后立即行大礼,趴在地上拜了三拜。

周兴淡淡道:“起来吧。”

“谢师尊!师尊,您怎么来了?”

“不必多言,把灵戒给我。”

齐镇不敢违抗师命,立即摘下戒指,双手递出,毕恭毕敬。

还在苦战中的周兴手一招,那枚戒指便飞入了他的海纳戒。

“去,杀死那三只魔兽!”三和真人说道,“这是为师对你的考验,若你成功,我便推荐你做下一代的掌门!”

“是!”齐镇闻言,顿时激动起来,他做梦都盼着当掌门,于是二话不说立即冲入战场,对三只魔兽发动猛攻。

齐镇的攻击没有半点章法,状若疯狂,其实也是受了幻神诀的影响,在半梦半醒间游荡。

《幻神诀》修到大成后,不但可以让他人产生无法分辨真伪的幻觉,而且还能操控人的思维,让其对自己言听计从,成为傀儡,这才是这部天阶功法真正的可怕之处。

齐镇发疯一般的攻击三只魔兽,周兴自然抽身而退,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洞穴。至于齐镇,周兴估计他撑不了一盏茶时间就会战死,成为其口中所言的兽粪。

“害人终害己,活该!”周兴冷笑一声,向着远方飞去,他现在已经有了雷石,而且有三块,只要去往秘境最深处的雷池,便能吸收到大量的雷池之力。凭借这三块雷石,周兴有信心将修为再提升一个层次!

飞行赶路时,周兴也没有浪费时间,他盘膝坐在灵叶上,然后便又沉浸在了《幻神诀》功法的修炼中。

一眨眼,七天过去了,根据前人的描述,周兴判断自己距离雷池所在已经不远,但是目力所及之处并没有什么雷池,倒是有一座巨门,门外盘膝坐着七八名修士,来自各个门派,每个人的身体外都有一层金光笼罩。

周兴立即想起顾长老关于这座门的介绍,说它是修士进入雷池前的最后一关考验,通过了考验,且持有雷石之人,大门便会自动开启,此人便能进入雷池。

巨门的考验很简单,那便是将人的一丝神魂传入某一幻境中,修士若在幻境中死亡,那一丝神魂便会被磨灭,本体则会受到重创,可若修士最终活了下来,那么便等于通过了考验,大门会为他打开。

修士若挑战失败,还可以再次挑战,但若二次失败,本体便会直接死亡。

巨门前有很多空位,只要坐上去,运转任一功法,金光便会将其笼罩,这金光便是一种强力保护罩,使挑战者的神魂在进行挑战时,本体不会受到伤害。

周兴知道这最后的一场考验不可避免,他便在最靠近大门的一个空位上盘膝坐下,正在这时,他左前方的一名修士突然从打坐中脱离出来,金光随即消失,他则直接一口血喷了出来,面色痛苦,透着不甘。很显然,此人刚才挑战失败,既然他还活着,便说明他刚才进行的是第一次挑战。

那人吞下一把丹药,稍作调整,便再次盘膝坐好,稍一运转功法,便又被金光笼罩。这个穿着日月神殿袍服的修士,已用他的行动表明,他选择用生命做赌注,进行第二次挑战。

周兴见了就不禁想,若他第一次挑战失败,是否还敢冒险进行第二次挑战。

周兴终究没有得出结论,毕竟没有发生的事很难去想象。他自嘲一笑,重新做好,刚一运转《幻神诀》功法,金光便自动出现,将他全身罩在里面。

随即,周兴的一丝神念被强行抽离了出来。

恍惚间,周兴眼前一花,再看清时,已置身于一个茅草屋中,屋里还有两人,一个竟是蝶舞,一人是个老者,正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周兴微微皱眉,他知道自己身处幻境,就是不清楚眼前这一幕到底是怎么回事,而且,他感觉不到一丝一毫的修为,完全变成了凡人!

老人把周兴和蝶舞叫到床前,老泪纵横地说道:“人,终有一死,我不行了,我自己知道,别再浪费银钱买药……我死之后,我希望你们能相互扶持,今后的路,你们要自己走了。蝶舞,你父母死的早,爷爷本想多照顾你几年,可惜,天不遂人愿,也怪不得老天,这都是命……周兴,虽然咱们相处时日不长,但我看得出来,你是个好孩子……蝶舞是个女孩子,我希望你能好好照顾她,别让她受委屈,我若泉下有知,也就安心了……”

周兴拉着老人的手,用力点头。老人弥留之际的话语,让他想起了最疼爱自己的爷爷,爷爷去世前也是这样拉着自己的手说着心里话,眼前的一幕幕重叠在一起,让他不禁悲从中来。此时此刻,他只能不住地点头,因为已经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之后,老人又嘱咐了蝶舞几句,便撒手人寰,蝶舞哇的一声扑倒在床前,哭得死去活来,直到昏死过去。

穷人家的丧事一切从简,又几日忙碌后,老人入土为安。

老人死后,蝶舞好像丢了魂,整天浑浑噩噩,周兴见了也是愁眉不展,他多么希望再见到那个充满活力与灵气的蝶舞啊!

转眼又过了几天,周兴正在屋外劈柴,一抬头,就看到从镇上采购归来的蝶舞,脸上重新焕发出了光彩。

周兴心中一喜,不禁笑问道:“蝶舞,什么事这么高兴?”

蝶舞笑着回答道:“天元宗大开山门,要招收年轻弟子,我打算去试试!”

周兴心里咯噔一下,天元宗出现了!

他故作惊讶道:“不会吧,蝶舞你要去修仙?咱们都是普通人,人家怎么可能要咱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