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949 入门三关(上)

949 入门三关(上)

蝶舞瞪了他一眼,道:“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大家要都像你这么想,这世上就不会有仙人了!”

周兴抓了抓头发,又道:“那,你怎么想起要修仙了?”

蝶舞黯然道:“这个世上,我已经没有亲人了,我的父母就病死在我眼前,现在爷爷也去世了,人……人太脆弱了……我真的怕了……”

周兴低头不语。

“兴哥,至少我要去试试。”少女无比坚定地说道。

周兴想了想道:“蝶舞,你爷爷要我照顾你,你如果真打算去天元宗,我陪你一起去!”

蝶舞直视着周兴,缓缓道:“兴哥,谢谢你,爷爷说得没错,你是个好人。”

周兴一听,不禁苦笑,暗道:“这不是在发好人卡吧?”

青云山连绵起伏,最高峰如一把利剑直插云霄,这里虽然对山下游人开放,但最高也只能登上半山腰,从山腰处往上,就是天元宗的地界,闲人免入。

只不过这一天,青云山的山腰处人头攒动,十分热闹。数百人聚拢在这里,大多是家里长辈带着族中少年少女前来参加测试,最小的一个才八九岁的样子,东瞅西看,满脸稚气。

周兴和蝶舞就在这群人中。蝶舞脸色微白,看起来很紧张,周兴就显得放松许多,他就是来看热闹的。

台阶上站立一位青年,穿着白色法衣,法衣心口处绣有“天元”二字,一看就知道他是天元宗的弟子。

青年见人数不再增多,便对众人道:“大家请安静,天元宗招收弟子的资质评测马上开始,评测共分为三项,成绩分别为无慧根、下等、中等、上等和特等五级,以往我天元只招收特等和上等入门修行,而今年,我宗宗主大施恩慈,破例也招收中等资质者入门。下面,马上进行第一项评测:登山。登山象征大道修行之艰难,也能考察人心之坚韧,从此处到尽头,共有三千级台阶,一炷香内登顶者为特等资质,两柱香内登顶者为上等资质,以此类推。超过三炷香还未登顶者,可转头下山,不必参加后面的评测。”

青年话音刚落,便有十几位家长带着孩子离开。

周兴听了也觉得离谱,三千级台阶,最多只给三炷香的时间,对于凡人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另外,他看那青年总觉得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但任凭他如何回想,就是想不起来。

“咱们也回去吧。”他对蝶舞说道。

蝶舞眼神坚毅,轻轻摇头。

“不会吧?你要参加?”周兴惊讶问道。

蝶舞不答,开始活动筋骨。

周兴眉头紧皱,哼了一声,道:“那我也参加好了。”

周兴知道自己目前就是个凡人,肉体凡胎,可是他没得选,只是硬着头皮舍命陪君子。

周兴盼着那三炷香能粗一些长一些,却大失所望,青年从袖中抽出的就是普普通通的香,用力稍大便会断折。

此时,仍然要参加评测的共有五十四人,大家自觉排好位置,大人们都退到道路两旁,忧心忡忡地看着自家孩子。

青年并未使用引火之物,只是吹了口气,香头便燃烧起来,众人眼前一亮,随即便争先恐后地向台阶上奔跑。

蝶舞也跑起来,因为自幼跑惯了山路,速度不慢,而周兴则叫苦不迭,他只跑了四五十级台阶,两条腿就像灌了铅一般沉重,出了一身汗。

他抬头看向蝶舞,后者速度还在加快,他只好咬紧牙关跟上,每上一步都十分痛苦。

期间,蝶舞回头两次,周兴竭力表现得轻松,可与她的距离已越拉越远。

在跑上近千级台阶后,周兴再也压榨不出一丝一毫的体力,无奈地倒在地上,上气不接下气。

缓了一会儿,他艰难起身。往下看去,空无一人。所有人都熬过了第一炷香,除了他。

蝶舞始终前行,并未停下。

周兴汗如雨下,不住的喘粗气,但他不会放弃,眼神也变得锐利,转头向上,再次奔跑起来。

当周兴拖着摇摇欲坠的身子爬上第三千级台阶时,八炷香都烧完了。一路上,他见到了许多因超时而垂头丧气下山的人,他一会儿希望看到蝶舞也在其中,一会儿又担心碰见她,心里很矛盾。

“三炷香已经烧完了,别上去了。”不少下山人对他这么说。

周兴听而不闻。这世上坏人太多,他可不放心,必须看见蝶舞安然无恙才行。

台阶之上空无一人,周兴一边休息一边欣赏周围的景致,他见更前方还有几十级台阶,便犹豫着要不要继续往上。

负责评测的那个白衣青年在高台处现身,眉头微皱望着下面,道:“第一项评测已经结束,你不合格,可以回去了。”

“蝶舞呢?她合格了吗?”周兴关心道。

青年点头道:“第一项评测共三十一人通过,是有个叫蝶舞的,她是第五个到达终点的,成绩不错,只用了两炷香时间,此项中被评为上等资质。”

“那她人呢?”

“他们去参加下一项评测了。”

周兴想了想,问道:“我能去看看吗?说实话,我有点不放心她。”

青年嘴角含笑,道:“我在评测前说的是,超过三炷香的,不必参加下一项,而不是不能参加,只有放弃了才算失败。”

周兴眼睛一亮,道:“好啊,我正闲着没事,去看看也不坏。当然,我知道,即便我侥幸通过了后面的测试,因为第一项就失败了,你们也不会要我,但我得去保护蝶舞,所以啊,带我去吧。”

白衣青年这次真的笑了出来,道:“侥幸通过?你还真敢想啊,你不知道第一项评测是最简单的吗?我好心告诉你,后面的评测,你随时可以喊出‘放弃’二字,那时,我便会立即把你带出考场。你不要有什么误会,这个规矩不因你而设,对所有人都一样。”

“走着,谁怕谁啊!”周兴不服不忿的跟在青年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