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950 入门三关(中)

950 入门三关(中)

一路上,青年闭口不言,周兴旁敲侧击问个不停,青年一概不答。周兴便留了个心眼,不住地左看右看回头看,他生怕身前之人莫名其妙就算计自己,必须先把道路记熟,跑时才好跑。

走了一会儿,二人眼前出现一座漆黑大殿,看起来颇为阴森恐怖,白衣青年站在殿门口,说道:“这里就是第二项评测的地点,名为‘罡风烈’,你只要走入殿门,便会感受到一股罡风,如能从大殿前门走入、后面走出,即为通过评测。”

周兴站在大殿门口向里面看,什么都看不见,他总觉得这座大殿也很熟悉。

“如何?还要进去一试吗?”

“从前门到后面,一共有多远?”

“五十步而已。”

“行!我试试!”周兴道。

青年做了个请的手势,闪到一旁,提醒道:“不要忘了那两个字。”

“你这辈子都不会听见!”

周兴大踏步走入漆黑大殿,殿门咣当一声在他身后重重关闭。

“只有五十步,不着急,先走一步看看。”他想罢,便试探性地迈出一步,顿时感到一股气流出来,但力道很弱,最多就算微风拂面。于是他踏出了第二步,风力随即稍稍加大,吹动了他的衣衫。

“夏天来这儿避暑倒是不错。”周兴胡思乱想着接连迈出三步,仍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影响。

直到周兴闲庭信步地走出十步,风力终于有了明显地提升,吹得他身体晃了晃。不光如此,第十步的风开始有了一丝寒意,直往毛孔里钻。周兴不禁打了个寒颤,搓了搓肩膀。

“有点儿古怪。”周兴不想总受这股寒风吹,便加快步伐,一口气又走出十步,这期间,风中的寒意层层累加,周兴连打喷嚏,鼻涕流到嘴里。

“搞什么!”他有些生气了,感觉被人戏弄,便抹掉鼻涕,一鼓作气又走出十步。这一次,风中有了刺骨之意,他感觉肉皮好似在被几十上百根针狠狠地扎,疼得他龇牙咧嘴。

三十步后,风力骤然加大,周兴想要站稳都难,更别提抬腿迈步,他只能稍稍下蹲,减低风阻,然后脚贴着地面,半步半步地往前挪。

当他走到第三十七步时,已再难寸进,他只好再次矮下身子,一点一点往前蹭。终于,他走出了四十步。这一刻,风力、风寒、风刺骨都又明显提升了一个等级。此时如有光线和一面镜子,周兴便会看到自己的整张脸已被风吹得变了形。

周兴已完全蹲了下来,每时每刻,浑身上下都如千万只蚂蚁噬咬,又如百爪挠心,又痛又麻,苦不堪言。

忽然,青年的声音钻入他的脑中:“你能走到这里,已难能可贵,虽然只剩十步,却十分凶险,以前曾出现过身体孱弱者被风活活吹死的情况,现在说出那两个字,我便放你出来。”

“做梦!”周兴咬紧牙关,在心中回应他。

很快,周兴便蹲不住了,不得不完全不顾形象地趴在地上,因为手脚早就冻僵了,只能像只蜗牛似的一点一点地往前蹭。

大殿内漆黑一片,但青年却能清晰看到周兴的一举一动,眉头又皱了起来。他之前有一句话没说,那就是第二项评测,只要走出四十步便可算上等,如能以凡人之身走出超过四十步,则会在心志方面被判定为特等资质。

青年有些骑虎难下,此事万一被师尊,甚至是宗主知道了,难保不会挨骂挨罚。

大殿内,周兴好似着了魔,意识处于半清醒状态,身体完全靠着潜意识支撑,不知不觉又爬出三步远。再往前,单单风压就已如山岳之重,没有初窥境修为绝不可能抵挡,一旦进入便是死亡。要知道,即便是宗主,也只能走出四十七步。

青年满头是汗,再顾不得其他,猛一挥袖,周兴便被一股大力后拉,这股力量一直把他拉出大殿,拉到青年身前。

周兴半梦半醒地睁开眼,好半天才清醒过来,直愣愣地看着青年,问道:“我爬完,不,我走完五十步了?”

青年不置可否,很快又变得严肃起来,他第一次正视眼前之人,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周兴。”

“我叫邵铭久,是丹药堂长老的大弟子。”

邵师兄?

听到这个名字,周兴突然一激灵,大量的记忆冲入脑海。

“我能参加第三关的测试吗?”周兴犹豫了一下,问道。

邵铭久道:“第三关为最后一关,此关凶险异常,你既然无心加入我天元,不去也罢。”

周兴一听就急了,忙道:“我有心加入!真心实意!”

青年微笑道:“是为了那位姑娘吧?”

周兴立即正色道:“没有的事,你别想歪了!”

邵铭久轻轻摇头,转身道:“那就跟我来吧。”

二人沿着曲折蜿蜒的山路继续前行,不久便被一道峡谷裂缝拦住去路,山路在十丈开外,山体略低,边沿放置有层层软垫。

周兴看向青年,后者解释道:“这是前往第三关之前的小试炼,考察的是向道之诚。你可以选择……”

邵铭久还未说完,周兴便舔着嘴唇往后退了,青年心中释然,便打算带他原路返回。然后他就看到一退再退的周兴停住脚步,双膝微微下蹲,跟着双脚猛然发力,如离弦之箭般向裂缝冲击。

邵铭久略感惊讶,敢跳险的大有人在,但大多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思考和酝酿,才能放手一搏,周兴用时之短可名列前茅。

其实,只要敢跳,即便跳不过去,考官也会用障眼法隐藏出手,让应试者误以为是自己跳过去的。邵铭久正要如此做,却惊讶发现周兴在空中做出一个古怪动作,他说不出来这动作的名堂,只能以“舒展”二字评价。然后,周兴便以这样的动作砸进了对面的软垫。

青年微微点头,一闪便来到对面。

又走了许久,二人来到一处断崖,邵铭久指了指下面,说道:“此崖名叫断魂崖,第三关的考场就在这山崖下面,三个时辰内,不能找到出口,即为失败。”青年想了想,又补充道,“断魂崖下拘押着历代挑衅我天元宗的高手魂魄,是前代祖师爷的手段,既磨灭了他们的意识,又保留了足够的凶性,作为想入我天元者的最后一关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