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953 进入雷池

953 进入雷池

三人如释重负,再次追击,只是这样一耽误,目标距离他们已有百米远。

因为周兴不光要跑,还要分辨道路,找寻出口,所以没过多久,便又被三人拉进距离。

周兴只好故技重施,可是这次对方已有准备,黑雾一出现,他们只留下一人对付,其余二人继续追击。

周兴心中大骂贼人狡猾,只得连续冒险钻洞,引出一团团黑雾。

奔逃过程中,直觉告诉他,他们离真正的出口不远了,因为这一带几乎每个洞窟都藏有黑雾,比最开始的四五个洞窟里才有一团截然不同,而且,这一带的黑雾比入口处的强横许多,那三人往往要念动好几遍真言,才能打散一团黑雾。

从来不嫌事大的周兴又生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他开始更加留心黑雾的强弱,从而根据强弱判断路线。不断挑衅更强大的黑雾,这无疑也增加了自身的危险,一旦失误,后果不堪设想。

早已无心打坐的邵铭久站在崖边,望着下面苦笑,他想不到这小子居然想出了这个不是办法的办法。

在他身后,站着三男一女,正是一战即溃喊放弃的四人,此时一个个如丧考批,既后悔又心有余悸。

邵铭久冷声道:“你们沿原路返回,自有执事弟子带你们下山。”

四人互相看了几眼,灰溜溜地走了。

“一句话就打发了,无一人争取一下。”青年微微叹息,看来今年又欠收。

断魂崖下,周兴又引出一团黑雾,黑雾看起来十分与众不同,漆黑如墨,好似已由雾气凝成了墨汁,体型也比一般黑雾大好几倍。

三人一见,顿时心生惧意,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装腔作势,喊打喊杀,表情十分丰富。

黑雾是周兴引出来的,三人不上前招惹,它自然就奔向距离最近的少年。

周兴一眼就看穿三人想借刀杀人的意图,便对蝶舞道:“快找出路,这大家伙交给我了!”

“兴哥别去!太危险了!”

周兴畅快大笑,看向远方高坡。

崖上的邵铭久眉头紧皱,他迟疑片刻,一跺脚,嘴唇微动,将蕴含《正气诀》第一层功法精髓的九字真言和使用方法说给周兴听,此真言比邵铭久告诉蝶舞他们的不知道强大了多少倍。

真言入耳,周兴大脑又是轰然震响,又一道记忆的闸门开启。

没错,这才是真正的口诀!

只是,周兴并不急于使用,还用盗版口诀应付庞大黑雾,险象环生。

三人见黑雾大占上风,生怕它杀死那少年少女后转头向他们进攻,便不敢太过靠近,始终与它保持二十丈的距离。

“找到了!”蝶舞大喜,触动机关,一道石门缓缓上升。

周兴回头一望,后退十丈,这才在心中默念九字真言,同时手掐古怪法诀,提起一口丹田气,大喝:“破魔!”

几乎快要扑到周兴身上的强横黑雾顿时停止一切动作,然后就看到一道强光从黑雾中冲出、扩散,所到之处,黑雾如初雪见烈阳,顷刻间化为乌有。

“咣当!”石门关闭,周兴和蝶舞已在门外。

三名杀手面面相觑,齐奔向石门,按动机关,石门纹丝不动。

“第三关评测结束。”邵铭久宣布,手掐法诀,一团团黑雾同时从洞窟钻出,全都漆黑如墨,将三人紧紧包裹。

他不愿听那些惨叫声,一闪而逝。

……

猛然间,周兴醒来,随即金光罩消散,几十丈外的巨门轰然开启,放射出万丈光芒。

下一刻,周兴便被其中的一束金光笼罩,那金光有无穷吸扯力,周兴身体不由得腾空而起,径直飞射向大门。

这时,正好有两个修士来到此处,他们本想接受巨门任务的考验,但又怕失败遭受重创,正犹豫间,突然见到巨门开启,不禁心花路放,于是对视一眼,立即争先恐后的飞射向巨门,想要跳过考验,直接进入雷池。

然而,当二人距离巨门只有二十丈时,万道金光中又分出了两束,瞬间将二人笼罩,二人大喜,以为他们就要像周兴那样被直接吸扯进去,却是万万没想到,金光中突然迸发出难以形容的毁灭之力。

“啊!……”两个元婴修士顿时发出惨叫,身体爆出大片血雾,只坚持了不到三息,便全身炸裂开来,形神俱灭。

其他修士一看,顿时倒吸一口凉气,之前也想走捷径的人顿时后怕不已,感觉自己差一点就迈入了鬼门关,于是全都乖乖的接受考验。

周兴作为成功闯关者,直接被吸入了巨门,而巨门其实也是一座传送阵,周兴感觉身子一轻,眼前一花,再看清时,他已然来到了一片无边无际的水域,他的双脚踩在水面,不知道水下有多深。

这水域正是修士们心心念念的雷池,池中充满了狂暴的雷霆之力。雷霆之力极为狂暴,所以这股力量会先进入雷石中进行缓冲,过滤掉不可吸收的狂暴元素,修士再通过吸收雷石中精纯的雷力,便可达到提升修为的目的。

作为元婴修士,每提升一个层次,需要的天地之力的量都是极为庞大的,而且越往上,需求就越恐怖。

周兴拥有元婴高阶修为,想要达到元婴巅峰修为,单靠一块雷石的吸纳速度,最快也要十年光阴。对于元婴修士来说,十年如弹指一挥间,闭关几十年不出来也是稀松平常,但对两线作战的周兴来说,这是绝对不可接受的,他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提升修为!

拜齐镇所赐,他现在有了三块雷石,吸纳雷力的速度是他人的三倍,虽然这已经大大超出了平均水平,令人艳羡,可他还是觉得不够用,早知道雷石吸纳、过滤雷力的效率如此低下,他就不急着进来了,再在外面多找些雷石才好。

可惜,他已经进来了,在雷池之力被吸干之前无法离开。

在周兴之前,已有三人进入雷池,他们相隔数百丈,都在全力吸纳雷力,周兴见状,便强行按捺下心中的烦闷,也找了个清净的地方,盘膝坐在水面上,取出三块雷石握在掌心,然后他便感受到了一股股精纯的雷力从雷石中散发出来,周兴立即运功吸纳,顿觉通体舒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