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960 指指点点

960 指指点点

“倒也是,无论如何,我相信咱们一定能渡过这一关!”周兴嘴上积极宣扬正能量,心中不禁吐槽,元婴巅峰修为才是个普通长老,你丫真能装哔。

既然只需观摩,不用操演,周兴乐得清闲,便到处走到处看,有时闲的蛋疼,还停下来,大咧咧的指点他人几句。因为他修为高,所以说什么都是对的,别人无论服不服气,也只有听着的份。

“合击术易懂难练,配合到完美程度需要不断磨合,毕竟你们的修为都不同,功法和习惯也不同!”

“不要急,慢慢来,越急越容易出错,最重要的是掌握节奏!”

“那个谁,你刚才的反应太慢了!你一慢就变成了小队的破绽,猪队友啊你!”

周兴到处指指点点,越来越得意,俨然忘记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

于是很快便有人对他的指点表达不满,主要是因为周兴的外门弟子身份,在众人看来,一个外门的,就算修为高,也没有资格指导内门。有人听说周兴是靠进入秘境提升的修为,便更加的看不起。

一天,周兴又去到处指点,三个元婴修士一起飞来,对他一抱拳,当先一人微笑道:“王师兄,前两天承蒙你的指点,我们获益匪浅,只是,我三人还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想向你讨教一番,以印证不足之处,不知王师兄是否愿意。”

周兴眉头一挑,立即明白了三人的用意,这是不服气,来挑战他了,想让他当众出丑。

周兴心中冷笑,淡淡道:“那就来吧,看看你们练得怎么样了。”

三人一起抱拳道:“请王师兄指教!”

随即,四人飞到了天上,三人呈品字形将周兴围在当中,蓄势待发。

四人架势一拉开,立即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注意力,于是纷纷停下了演练,都看向半空中的四人。四人中,周兴的元婴巅峰修为,挑战他的三人则都是元婴高阶,按照通天观合击术中的三才阵的威力,三人合击之力,完全可以挡下一个元婴巅峰修士,甚至还可以战而胜之,所以众人都等着这个来自外门的修士大丢其丑、大吐其血,然后他们便会用最大的力气笑出来,保管笑得震天动地,笑得他再也没脸来指点他们。

周兴乃是人精,自然看出了众人准备幸灾乐祸的心理,所以他表面轻松,内心没有半点懈怠,虽然不打算杀人,但是也要让这三只出头鸟吃点亏。

三人结成三才阵后,便立即发动了声势惊人的进攻,很显然,他们都拿出了真本事,没有半点切磋的意思,倒好像是在战场上与敌人厮杀一般,攻击好似排山倒海,一波比一波强,一阵比一阵快。眨眼间,几人便打成一团,他们身形变换之快,令人眼花缭乱。

三人使出浑身解数,配合得近乎天衣无缝,周兴却始终在躲闪,一招未出,毫发无损。就在众人以为周兴怯战之际,周兴突然出手了,既没有使用高阶功法,也没有使用强力法宝,只凭着一双铁拳。

砰!砰!砰!砰!砰!砰!……

周兴身形快如闪电,在三人的空档间穿梭,三人猝不及防之下连续中拳,被打得大口吐血,先后自半空栽落,无力再战。自周兴出手到三人失去战力,只不过用了九息,平均下来,每人只撑了三息便败。

原本还在低声议论的众人,顿时变得哑口无言,都惊呆了。就连一些和周兴同样修为的修士,也是一脸震惊,他们不禁扪心自问,在同样条件下,绝做不到如此干净利落的击败三人,由此可见,这王吉的战力比他们预想的还要高出一大截!

周兴俯视地上三人,摇头叹息道:“之前我便说你三人合击术破绽太大,想不到练了几天,居然毫无长进,真是令我失望,仅比废物强上一点点。”

“你!……噗……”三人气急攻心,再次吐血。

此战过后,再没人敢轻视周兴,两日后更是传来消息,王吉受到特殊提拔,由外门调入了内门,从此也成为了内门中的一员,而且,因为秘境一行有功,在十大派中为通天观立威,周兴又被破格提拔为了内门三等长老!

消息一出,尽皆哗然,要知道,通天观内等级森严,由外门进入内门,那是千难万难,由弟子到长老,那更是需要立下大功勋才可能,而这王吉居然做到了!一时间,王吉之名在元婴境一层修士中传开了,达到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程度,就连在观内百年以上的修士也难有如此知名度。

一下子成了明日之星,周兴顿时哭笑不得,他要做的事本来需要低调,越没有存在感越好,结果弄得天下谁人不识君,这尼玛可怎么办?周兴不禁后悔,深刻了解到了什么叫做得意忘形,可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这段时间,翟星辰总是早出晚归,神出鬼没的,周兴一次看到他,实在好奇,便问他最近在忙什么,并叮嘱他不要轻举妄动,翟星辰嘿嘿一笑,道:“最近在补货,很顺利,放心吧,我不会去找陈老道的麻烦,等乱起来再说!”

周兴这才放心,让他谨慎些,并让罗天注意点,别让翟星辰再出事。

在备战演练的这段时间,周兴不再去惹人烦的到处指点,毕竟都是活了几百年的老怪,都很好面子,听不进逆耳忠言,于是他又把自己关起来炼丹。

他没有再炼七阶的兽皇丹,那个太难,但他也不炼一般的丹药,都是《仙丹录》上的,且至少是五阶层次,一来提前储备所需,二来磨炼他的炼丹术,一举多得。

周兴有种预感,通天观早晚要出事,这种预感很强烈,让他没有安全感。既然如此,在出事之前,他便要利用长老的身份和特权,多多采摘这里的高阶药材,做到物尽其用,以免浪费或便宜了他人。

而且,他已经想好了,一旦出事,他就要趁机出手,弄到九阳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