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965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965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身处绝境,周兴突然有一个大胆想法,他打算和陈归尘摊牌,若真的难逃一死,他至少也弄个明明白白。然而,若是他的判断失误,陈归尘很可能优先将他杀死,那就弄巧成拙了。

总之,周兴判断的对与错,可谓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在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周兴一咬牙一跺脚,用秘法对正在激战中的陈归尘传音道:“陈观主,你可有一个女儿叫做陈玄灵?”

陈归尘听到传音后,在不利于己方的战场上仍然平静从容的他,身子猛地一震,眼中射出两道精光,就好像换了一个人!

陈归尘能够判断出这句话出自谁人之口,但他没有扭头去看,他继续厮杀着,同样用他人无法听到的秘法传音道:“你是王吉,你到底是谁?”

周兴叹了口气,道:“事到如今,我就实话实说吧,我是天元宗弟子,是被你们十大派通缉的天元宗余孽周兴,陈玄灵被你变成了猫,结果跑到了天元宗,和我结识,她现在还没有完全解除你的封印,还以猫的样子住在我的灵戒内,这次把她牵连进来,我心中有愧,但我也有苦衷,请你谅解。”

“什么?玄灵在这里?”陈归尘面色大变,从容再也不见。

“你为什么把你的女儿变成猫?这是我代她向你问的。这里太危险,我不敢让她出来。”

“这这这……唉!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我早年便算出通天观会有灭门之祸,才让她离开这是非之地,我知道她会误会我,会恨我,但是只要她能活着,我就心满意足了。那封印在十年后自会解除,可是你……你为什么要来这里?你害了我的女儿!……难道,这是天意?”陈归尘内心大乱。

周兴深深皱眉,言简意赅的把想偷取他的九阳冠为蝶舞恢复记忆一事讲述一遍,陈归尘则痛心疾首的告诉他,九阳冠根本没有这种作用。

似乎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陈归尘突然祭起了这件半仙器,九阳冠迎风暴涨,眨眼间就变成了一张巨伞,九根伞骨同时喷射出炽热的白色火焰,瞬间便将巨伞附近十几名元婴修士烧成了灰烬。

周兴一见,心里顿时凉了半截,他有两件半仙器,怎能看不出,这九阳冠是攻击类型的半仙器,并无治疗作用。

关于九阳冠的作用,或许是陈玄灵记错了,又或者是她以此为借口,让他来到通天观,帮助她调查自己被变成猫的原因。

“难道蝶舞永远都无法恢复了?”无论如何,周兴没了盼头,心情糟糕到了极点。

“小子,送我女儿出去,我为你指一条明路!”周兴的心中突然响起陈归尘的声音。

简单的一句话,顿时为身处黑暗中的周兴打开了一扇窗,他大喜过望,忙道:“我答应!我用生命发誓!请前辈指点迷津!”

“你既然是天元宗的弟子,何不去远古战场找你那些祖师们帮忙,他们都有通天彻地之能,相信一定能帮到你!”

“可是,可是祖师们已经战死了!”周兴不解道。

“臭小子,你怎么如此糊涂,你也不想想,若是连他们那般强大的老家伙都战死了,远古战场早就被天魔攻破,那些天魔早就冲出战场,到处祸乱人间,可时至今日,大家连一只天魔都没看到,这是为什么?”

“对……对呀!”周兴一拍脑门,恍然大悟,这真的是非常简单的逻辑,只要稍加推理便可得到如此结论,然而大家都这么说,人云亦云,自己便不去细想,便没了主见。

“唉,我们坐享其成,安享太平,太过无为,通天观有今天,也是自作自受!”陈归尘痛心道,言语中颇为后悔,片刻后道,“周兴,保护好玄灵,这是我唯一的要求!我送你们离开,做好准备!”

周兴大喜,立即脱离厮杀,时刻准备着,他不知道陈归尘会用什么办法帮他。

然后,他便见到陈归尘手掐法诀,对着祭在半空的九阳冠一指,喝道:“爆!”

轰!!!

一声令下,半仙器九阳冠轰然爆炸,半仙器爆炸产生的威力是毁灭性的,瞬间便炸死了上百元婴老怪,并且把结界大阵炸开了一个方圆几十丈的缺口。

“翟星辰!!”周兴全力展开神识,嘶声大喊。

一瞬间,翟星辰便出现在了周兴眼前,他二话不说,立即取出龙椅,两条龙立即幻化而出,用龙尾卷住了座椅的两端。周兴大喜过望,立即上车,他屁股还没坐下,龙车便如流星般飞出,直奔那缺口而去。

这一次,翟星辰亲自驾车,全神贯注,使得龙车的速度快得不可思议,只需三息便能脱离困境,逃出生天!

“封住缺口!修复大阵!拦住那辆车!”鹤颜怒吼道,第一个做出反应,一掌向着龙车拍去。

周兴早料到会有这种情况,他毫不犹豫的祭出铁心鼎,双手飞快掐诀,喝道:“山岳!”

眨眼间,铁心鼎就变得如同小山一般,将整辆龙车都罩在其内。铁心鼎刚一落下,鹤颜的全力一击便到了,只听轰的一声爆响,铁心鼎猛颤,鼎内的周兴和翟星辰都被震得吐血,但是龙车的速度丝毫不减。

“不可能!”鹤颜大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的全力一击,居然被一只大鼎挡住了,那是什么鼎?难道是半仙器?

众人吃惊的工夫,龙车已然如一道长虹冲出了缺口,下一刻,缺口便自动愈合,周兴他们稍微慢一点都可能出不去。

“独孤峰,你给我去追!决不能让他们跑了!”鹤颜怒吼道。

“是,大人!”独孤峰身为联军的副指挥使,有人跑掉,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脱离大阵后,便立即展开最大速度向着龙车追去。

以翟星辰目前的洞玄修为,全力驾驭龙车的话,只有真人境修士才能追上,然而这次确实是一位真人对他俩展开追击,双方的距离便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