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16 这世道就是这么真实

16 这世道就是这么真实

“呃……我们……”

耿直的李三多还没有把“我们认识吗?”这句话说出口,对面抱拳的年轻人立刻说道:

“您老哥肯定不认识我,但我们都认识老哥您!”

“李哥,这三位都是我的同乡,我们已经认识两个多月了,这位是魏@宏,他叫谢沐阳,那个吃货叫周瑞……”

此时被岳楚称之为吃货的叫周瑞,他正守着面前一大盘炸鸡腿大快朵颐。

听岳楚这么说他,貌似也是习惯了,等把嘴里的鸡腿肉咽下去后,才白了岳楚一眼,露出一口白牙对李三多笑了笑,嘴里含含糊糊对李三多说了句李哥好,算是打了个招呼。

“可是,你们是怎么认识我的?”

李三多仍然有些懵逼。

“哈哈!李哥,我们是看着老哥你和那位顾船长躺在医疗救生舱里进入这栋楼的,刚刚进来的时候你们还是湿漉漉的呢,然后你们就被依次放到小车里,在我们的帮助下推进病房的,后来我们还进房间看过你们,那个时候你们正在深度睡眠,那睡相就跟……很沉稳……”

周瑞本想说就跟死过去没有什么区别,但话到嘴边给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哦?各位小兄弟,你们见过顾船长?”

“见过一面,后来就不让见了,安娜说病人已经进入思维复制期间,外人如果戴上房间里面的那台脑波干涉交流仪,就能进入睡眠者的梦境,还能窥探别人的隐私,所以安娜就再也没有让我们进那个房间了。”

“大概是怕我们进去后乱捣鼓出事情……魏@宏就干过这事,然后被安娜发现了……”

“哦,李哥,这是自助餐厅,菜单在这里,想吃啥就去吧台那里拿,这里的饭菜挺好吃的……”

魏@宏赶紧拉着李三多坐下,还把菜单给递了过来,自己和岳楚也坐在旁边,顺带还给李三多拿来一瓶矿泉水。

“我就喝一点皮蛋瘦肉粥吧,胃口有些弱。”

李三多迅速浏览了一眼菜单,说着就起身去吧台拿碗筷,片刻即回,一边小口喝粥,一边问旁边的几位:

“我是沉船事故丢的小命,你们是怎么来的呀?”

“嗨!人人都有一本血泪史啊,魏@宏是因为得了白血病没治了,最后被妮可救过来的,至于岳楚这货,他是自己自愿跟来的。”

周瑞说完抬手指了指身边的岳楚。

“我们俩是玻璃厂的同事。”

岳楚一遍吃着周瑞面前大盘子里的炸鸡腿,一边对李三多解释道。

“岳楚是富二代,家里有矿的那种。”

此时周瑞又补充了一句。

“家里有矿?玻璃厂同事?”

李三多一时不能把这两件事物摆在一起,然后恍然对岳楚道:

“哦,那个玻璃厂也是你家的!”

“不是啦,我只是玻璃厂的一名普通工人,跟周瑞一个班的,周瑞这货挺能吃,也挺能吹,咱们有共同语言,而且还是高中同学,当年我落难了,所以我们就在一起了……”

岳楚刚刚消灭了一个炸鸡腿,又从周瑞的盘子里拿了一个,一边啃着说话。

“在……在一起了?”

“李哥别想歪了,我的工作是吹玻璃……”

周瑞说完喝了一口饮料,打了一个气嗝后,看了一眼只顾着埋头吃鸡腿的岳楚继续说道:

“其实他才是吃货呢,李哥你别看岳楚后来跟我一样是个普通工人,但他真的是富二代来着!当年在咱们家乡,他们家挺有名的……”

“哦?富二代也参加穿越?这背后有故事啊!能告诉我一些吗?”

李三多饶有兴趣地看着岳楚。

“故事倒是有,李哥想听,就让周瑞说给你听,我是不堪回首懒得说了……”

岳楚消灭了手里的炸鸡腿后,拿起餐桌上的餐巾纸搽了搽手,然后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起身去吧台拿饮料,拧开盖子喝了一口后,转身回到座位上,情绪突然有些低沉,整个人就那样坐在椅子上低头不语了。

于是周瑞抬眼望了望这两位,也暗自叹口气,伸手摸了摸岳楚的头,开始给李三多讲起了自己这位小伙伴的故事……

……

岳楚是家里的老幺儿,父亲确实是个有矿的富豪。

然而这位富豪老父亲的老幺儿来得相当地曲折,根据岳楚的亲戚们说,他的这个老爹自打年青起,在村里就是一个相貌堂堂的后生,而且生性风流,算是一个情种,属于特别会招惹女人的那种男人。

据亲戚们说,岳楚的妈是个漂亮女人,小父亲三十多岁……老夫少妻,好吧,说穿了,岳楚的亲妈是老爹在外面包养的女人。

至于是二奶还是三奶,甚至是N奶,岳楚她娘和岳楚自己也说不清。

十八年前,父亲在六十二岁的时候得了这个儿子,据说刚开始的时候父亲还不承认,最后还是母亲硬拉着老爹去医院做了亲子鉴定,这才认下了自己。

毕竟是个儿子嘛,你知道的,但显然老父亲对于自己被一个弱女子要挟裹挟一直有心结,给儿子起的名字也敷衍,一个爹姓加一个娘姓就完事,根本没有正儿八经的按照辈分字给取个正式的名字,他家是个大家族,挺看重这个的。

经过这一番闹腾,显然父母两人都有些伤心,也生了嫌隙,到了后来,母亲在岳楚断奶后,就把他裹巴裹巴,径直闯进了父亲的总裁办公室,把孩子往大班桌上一放就扭头离开了!

然而母亲这一走就是渺无音讯,当娘的就这样离开自己的亲生儿子你能信!不过村里人倒是觉得平常,岳家人对此有一个比较恶毒的说法,称岳楚的母亲是“撂蛋鸡”,顾名思义,就是只管生不管养的意思……

后来,据亲戚们说,人家楚大小姐跟着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帅哥移民葡萄牙了,听说还是投资移民,显然这钱趁的就是岳大老板的……

你没有听错李哥,这世道就特么的这么真实!

这下事情闹大发了,母亲丢下亲生儿子追求自己的幸福人生去了,老父也无奈,只好把孩子抱回了家,饶是岳大老板有钱,倒也没有让岳楚吃什么苦,成长得还算顺利。

但是别忘了,那是个什么地方,岳楚可是在后妈后哥后姐的“关爱”下慢慢长大哦!这些所谓的“家人”你懂的,各种下绊子,各种小动作,各种明里暗里的使坏,好在岳大老板还算是有良心,请了三个保姆二十四小时轮流照顾岳楚,一直陪伴在他左右,这特么才让孩子顺利的长大成年。

但是,因为没有亲妈的关照,亲爹也就是这个浪荡样子,长大后的岳楚脾气有些“顽劣”是很自然的结果。

然而恨很不幸的是,这种“顽劣”变成了一种恶性循环的事情,岳楚越顽劣,就与家里人的关系就越差,各种流言蜚语也纷至沓来,但是岳楚也看透了,变得更加的“顽劣”,一副我行我素的样子,到后来,岳楚跟他的几个后妈和众多哥哥姐姐妹妹们的关系是非常的糟糕。

不过岳老板其实还是挺看中自己的这个老幺儿子的,岳大老板曾经炫耀过,这孩子顽劣归顽劣,但真的有点像年轻时候的自己,而且还颇有让这个老幺儿子接自己班的意思。

于是后果就可想而知了,在岳楚的人生中,过早地经历了一部家庭宫斗狗血大剧,但好歹因为有老爹的保驾护航,家人也暂时拿他没辙。

然而岳楚的顽劣最终还搞出了事情。

一年前,老爹的八十大寿,同时还是岳楚的十八岁成人礼,于是关于大寿的操办事务,老爹就全权交给了岳楚来主持。

这显然是某种考验,也算是给个机会让这个老幺儿子有锻炼的机会,更有让自己的幺儿子能逐渐步入社会,获得人脉资源的意思。

原本这一切都还好,寿宴很成功,客人尽欢,曲终人散,然后是各回各家、各上各炕,最后酒桌上只剩下几位父亲的老哥们,他们在岳楚的陪同下继续慢慢地喝酒聊天。

于是,当某一位老哥们问起老人家这辈子还有什么未了心愿的时候,早就喝高了的老爷子居然哭了!老头哭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