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179 穿越来临前的最后准备

179 穿越来临前的最后准备

随着穿越时间的渐渐临近,红楼里的每个人开始变得越来越紧张忙碌。

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大家之间的玩笑话和各种闲聊打闹越来越少了。

很多人甚至不参加每天上午的岛屿实地勘察,理由是自己既非相关专业人士,也没有那方面的闲情逸致去参加那种半旅游半勘察的野外活动,这些人觉得还是应该抓紧时间做一些对自己今后的穿越事业有帮助的事情,比如:上脑波干涉学习课充实自己的头脑;或者去溶洞里观摩学习一下安娜援助给自己专业相关的设备;要不然就再仔细开列一遍委托安娜采购的私人物品等等……总之这些才是正事。

对于这部分人的做法,“穿越事务协调小组”也是听之任之,充分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于是在那段时间里,越来越多的人除了就餐时间出现在餐厅里以外,大部分时间都宅在自己的房间里用脑波干涉仪学习各种知识,或者在溶洞里的设备区搞研究。

在这些学习的人群里,除了巴海东、顾桃桃和巴海南这三个半大孩子是被家长们强制性地安排了大量令人乏味的学习课程外,其他不少学习者对脑波干涉仪的课程培训乐在其中,有些人白天晚上都沉迷于各种课程里,跟平日一说起上课学习就烦比起来,简直判若两人。特别是不少高中生如今就跟沉迷游戏一样沉迷与各种脑波干涉课程,还有像任柯魏#宏这样的军迷,对各种射击、格斗的脑波课程非常痴迷,两人还学习了骑马,尽管只是模拟现实场景,但那种真实度居然让两人感受不出与现实骑马有什么区别,毕竟脑波干涉可以直接让大脑感受到身体的各种刺激,两人体验过这种未来科技后,顿时觉得那些的所谓全景式三维游戏弱爆了……

更有甚者,不少人就连睡眠时间都让脑波干涉仪开着,据不可靠说法,这样做对技能学习,特别是语言学习有一些帮助。

事实证明,脑波干涉仪这种未来科技对学习技能和各种知识时有很大帮助,首先是语言学习,那种三维全景对话加实感学习的方式让学习者比普通的读书、听看声频视频的学习方式更快掌握一些基本语句和词汇。

不少人居然还学习了阿拉伯语、法语和西班牙语,当然了,都是很初级的水平,毕竟时间短,脑波干涉仪只是一个学习辅助工具,并不是开发优化大脑的脑插黑科技。

因此很多人都委托安娜给自己购买了许多语言学习资料,说是要带到新世界去继续学习。

还有,虽然图书馆和电脑资料室里的大部分图文资料都是英语的,但学英语的却非常少,不少人宁可学日语甚至有人在韩语!比如桂咸宁,这位标准的宅男因为很迷日漫,通过这种途径打下了一点日语的基础,因此还在化工厂里接待过日本同行。所以他打算趁热打铁学好日语,以便在穿越后自己一旦到了醉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的人生巅峰后,就去东瀛找妹子。

同样有差不多理由的是王继兰和邹楠这样的这样的高中生们,他们认为,穿越后自己过去在旧世界追爱豆看综艺打下的韩语基础说不定能用上,所以也趁此机会加强一下。

对此顾晋等几位老家伙们很是疑惑,说如今这帮年轻人真是看不懂了,明明英语是最有用的啊?为什么都不学呢!但是孙老对此倒是很理解,他呵呵一乐说,如今的年青人,学习语言基本上都是有内在源动力的,比如学日语,那是为了追动漫番,学韩语的,那是为了看综艺追爱豆,学法语的几乎就是为了装逼用了,至于学英语?

呵呵,那是被逼的……

不能否认的是,脑波干涉仪确实对技能型的培训很有帮助,从语言场景训练到烹饪操作技能,哪怕是一个实战性很强的自由搏击系列课程,在经历一系列全景式训练后,至少可以让自己记住了招式----缺乏的仅仅是身体四肢的力量、敏捷度和速度而已。

显然,实际增强后三者的水平仍然需要今后认真地对着沙包进行实操锻炼。

其实最让学习者们感受深刻的是航海训练课程,那些逼真的场景和模拟单元,甚至能让参加培训的人真实地体验到重力作用下船体的摇摆、头晕目眩和晕船的感觉。

至于其它文化课和手工课也在穿越众里很受欢迎,不少人还兼修了历史、音乐和烹饪。

特别是烹饪,有几位脑洞大开的家伙甚至打算去新世界当某个菜系的开山祖师爷,以此达到名留青史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果然不少人受到艾鲁什的启发给自己开了小魔术课,只是这门课跟格斗类课程一样,需要下来刻苦练习,然而即使效果不彰,也不能马上在众人面前装逼,但至少是知道了原理,所以不管怎样,这些课程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在随后几天里,果然就有几个高中生在餐桌上给大伙现场即兴表演小魔术,比如一种把手里的物件变没有的普通魔术,尽管表演得很拙劣,但仍然博得大伙的掌声。

很多学习者们学得兴致勃勃,当然也有一些人不以为然,说以其费时费力学这种很休闲的魔术,不如学点更实用的技能,然而这些魔术表演者则一脸不屑地示以呵呵。

旁边了解情况的人解释说,在咱们穿越过去的时代,大家都比较迷信,玩一玩这样的魔术不仅能唬人,最关键的是能吸引大多数妹子们的眼球,能在妹子面前装逼是人生一大乐趣你们这些大叔是不懂的云云。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全天候的学习,比如老王老朱和几位工业界的“大佬”们,他们现在就在忙于实地勘探。

那几位甚至在妮可的安排下乘坐轻型飞机在莫宁顿岛南部的本廷克岛着陆,跑到那里去考察矿产、码头和海船泊地,还乘着摩托艇穿梭往返于各个大小岛屿之间登陆考察。

每个参加实地考察的人都有自己的规划,除了老朱的牧场选址、老王的开垦方案外,收获最大的是曹丽梅。

她逐一对照了安娜提供给她的矿产分布图,很快就对这些资源的位置和实地状况了如指掌。曹丽梅对大家表示,穿越后一旦需要开发这些资源,只需要自己再地图上画个圈,你们就可以带人过去开挖了,位置精确到米!

曹丽梅后来解释说,这其实也是自己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的方式,毕竟地质是一门实践性性极强的学科,书本知识再多,不多跑跑野外,也根本无法成为专家。

曹妹子如此不辞辛劳地到处跑,除了自己爱好以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她感到了不少的压力,毕竟自己只是一个大四的学生,说起自己的实际专业水平,肯定是不敢自夸的,只不过相对于三百年前的那个新世界而言,多了一些理论知识而已。

然而她却是这个穿越群体里唯一的地质矿藏方面的专业人士,不像其它专业的,要么有经验丰富的老人,要么就是有好几个业务伙伴,而她只有一个人,却要面对整个新世界,说起来压力真的蛮大的。

当然了,在这段日子里,朱北国的收获也应该是很大的,在大家的眼里,貌似他已经收获到了妹子的感情,据两人的身边人士透露,两人很可能已经在一起了……

这段时间安娜和妮可的身影也愈加匆忙。

尤其是在最近几天里,各个工业组提交的补充物资报告已经汇集到安娜手中,其中大部分已经变成溶洞里的物资。

这里面最重大的新增援助项目是成东在补充报告里提出来的:两台轻型蒸汽机车、四节标准车皮、四台人力轨道车、四节轻型轨道车皮和足够铺设一百公里的标准轻轨、枕木和道钉。

当初成东正式把这个项目向全体大会提出后,就立刻得到大家的联名支持。

特别是大伙前一段时间的外出勘探,已经逐渐让所有人都意识到,穿越初期面临的交通运输问题将十分的严峻。

特别是在勘测查看完各处矿点和妮可号上的物资后,几乎所有的人心里都很清楚,穿越后在没有足够劳动力的情况下,仅凭我们这九十三位男女老幼,这些物资运输、开采资源、开荒种地以及道路修建等工作将是一个非常非常艰难的事情,大家都要吃苦受累一番。

而铁路无疑将成为穿越初期的主要交通运输工具,虽然修铁路很累,也要耗费一定的工程机械和油料,但是大伙最后都意识到,如果没有铁路这种相对便宜的运输工具,指望那些数量有限、且不可持续的工程机械车辆和油料,去完成穿越初期的那些庞大的建设计划是很不现实的。

最关键的是,安娜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他不惜减少其它援助数量也要凑齐成东要求的铁路建设物资和车辆。

比如,各种型号的钢材和妮可号的煤碳燃料等就减少了很多,并直接导致穿越后的造船计划有了一些缩减:原计划的八艘骄傲级混合动力帆船的拼装造船计划,将缩减到了七艘。

还有,老王曾经提出过的农药和除草剂被完全取消,安娜认为这两样东西你们有不少土办法生产,尽管效果可能不好,但面对那种原始的环境,无论是地上的杂草还是作物的病虫害也没有抵抗力对不对?

对于铁路,尽管大家付出了物资减少的代价,然而没有人认为这个代价花得不值。(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