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220 狗粮喂饱

220 狗粮喂饱

曹丽梅率领的勘探队已经出发好几天了,在那段日子里,妹子的日常工作是端着罗盘在野地里东看西瞧,用望远镜四处观察,再指挥众人扛着三脚架拿着标杆和测绘镜等设备在野地里到处跑,对照地形图开展各种野外测绘作业。

因为曹丽梅穿越前就跑过这些地方,加上出发前功课也做得足、工作目标明确,所以道路测绘工作很有效率。

若非前面有草丛阻拦,而烧荒又需要时间,测绘工作其实很快就能完成的。

因此,在通常情况下,勘探队原计划当天的测绘工作只用半天不到的时间就结束了,然而曹丽梅却不闲着,她一整天都非常的忙碌,因为她还给自己增加了一个额外任务:详细调查铁路线沿途两侧百米范围内的矿脉。

在出发前,妹子受赵老师骆老板等这些工业大佬们的委托,请她搞一个详细一点的普查,以便最后确定岛上的各个工业项目的具体地点,曹丽梅知道,这其实就是希望她能认真落实一下她早先提出了的那个工业布局,也是基本上认可了她的那个规划的意思,显然,兹事体大。

因此曹丽梅欣然地接受了这个责任重大的委托,当然了目前也只有她这个地质勘探和测绘方面的专业人士能做这件事。

事实证明,曹丽梅的这场铁路沿线测绘和矿脉普查对后来的工业布局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也正是在这个期间,她在西流河的一个支流附近发现了一个以前未曾注意到的红土层和高岭土层,这个发现直接影响到侯相麟的水泥厂和砖瓦厂的厂址选择。

勘探队通常上午就能完成测绘工作,午餐时间是中午十二点,完成工作的勘探队会回到筑路队工地吃饭,在最开始的那段日子里,由于枕木和铁轨铺设人手不足,铁路路基的修建把前者远远地抛在后面,因此勘探队和烧荒筑路队的午饭是用铁路运送到红码头,然后再用拖拉机给送到工地的,一日两餐都是如此。

为了抓紧时间施工,烧荒和筑路队在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每当饭后,曹丽梅就会到野地里到处转悠,只要发现附近有裸露的岩石,妹子都会饶有兴趣地跑过去用铁锤敲敲打打,取得标本后拿到放大镜下研究一番,觉得有价值的还会收藏起来。

至于勘测沿线附近已经确定的矿脉,那更是研究得非常仔细,标本也打的格外多,而且这种活动小曹妹子每次都要叫上朱北国和伊姗静一起做,每到一处岩石标本采集点,妹子不仅会用铁锤敲打下来很多石块放在放大镜下面观察,还要在本子上做记录,然后再教伊姗静用墨水笔在石头上编个号码,最后这些石头全部都交给了朱北国。

朱哥的工作就是妹子们的苦力,所有被编上号码的石头都是被朱北国一包一包的背到前来送饭的拖拉机拖车里,然后被转运回溶洞里给曹丽梅继续研究。

总之朱哥的干的活是相当的累人,但他从来没有怨言,总是亦步亦趋地围绕在曹丽梅身边,心甘情愿地打杂、关怀备至地提醒安全、在遇到蛇虫鼠蚁蜘蛛的时候还会挺身而出。

好在作为一名学地质的大学生,曹丽梅是非常清楚朱北国的辛苦的,尤其是背着石头标本到处跑是个是个什么体验,她以前在大学野外实习时候没有少干这些活,尽管在那个男多女少的专业里,妹子比较少受这个累,但也仅仅是相对较少而已。

所以曹丽梅终于对朱北国的坚韧不拔有了一些感动,时不时出言安慰苦力哥,还给苦力哥解释说这些是地质标本,很重要的东西。

妹子对朱哥说,其实吧,我这么做也是没法子哦,自己毕竟年轻学识有限,我这不也是在边学边干嘛,所以多打石头多看标本是我的学习途径,本姑娘知道你背石头很累,但是你的工作对大伙很重要,当然也对我很重要啊。

这时苦力哥通常会笑逐颜开地说没关系没关系,哥哥我现在是累并快乐着,只要妹子需要,哥别说背妹子给的石头,就是加上背妹子本人,哥都心甘情愿----谁都能看的出,朱博士正在抓紧时机实施他的把妹大计。

对此勘探队里没有人表示不满,看到朱哥和曹丽梅两人工作很配合、行动很默契,任柯**米安飞两人甚至还非常点赞,对于朱哥利用工作之便把妹,也认为没什么不妥。

两人的琴瑟和谐让大伙看在眼里,不少人都感慨说,过去完全没有料到这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能走到一起,现在看来这也真是天生一对呢。

然而孙老的评说却颇有些与众不同,他说这对男女其实很不一样,无论在人生履历、知识结构、脾气性格还是行事风格上都彼此不一样,但两人能走得这么近,首先是因为彼此都比较了解对方,而最为关键的一点是:两人都挺聪明的,情商也高,特别是其中一人很懂得包容对方,而恰恰那位被包容的另外一方呢,也正好懂得凡事都要适可而止的道理。

因此,这对在外人看来完全不同领域的男女才能够长久相处……

众人听了无不默默点头,皆对孙老所言深以为然。

刚刚开始的一段日子里,每当勘探队完成当天的测绘任务后,任柯**米安飞他们就轻松多了,曹丽梅也不拿队长的身份指派他们干活,因此每到下午时分,三位队员就经常拿着枪扛着铁锹之类的工具去野地里晃荡,还时不时的打一些野味,掏一些鸟蛋,甚至还冒险去不知名的小溪边掏鳄鱼蛋,然而这样的逍遥日子只过了不到一星期。

一周后,当三个人联合猎杀了一只身长达两米五的鳄鱼并拖回铁路工地后,这回不仅让自己们出了名,也让侯相麟和成东发现勘探队里居然有三个“闲人”。

这还得了!?

必须征用!

于是每当勘探队测绘作业完成,曹丽梅就会收到侯相麟或者成东用对讲机传来的的人力调配的要求,然后这三位壮劳力就会被临时派给他们,或者去烧荒或者去修路,总之要接着干半天活。

至于伊姗静,人家是妹子,自然是要陪在曹队长身边的,而朱哥是曹队长的跟班兼苦力,一直都挺辛苦的,所以没有被要求派到别处。

不过在任柯**两位单身狗的眼里,因为经常在公共场合有意无意秀恩爱的那对小夫妻,在那段时间里给他两人喂了不少狗粮。

测绘工作属于协同作业,不能单打独斗,因此不能采取眼不见心不烦大法回避之,没办法,在这个小小的勘探队伍里,仅四男两女,其中就有准情侣和正式情侣各一对,两人也只好忍着。

而且这对少男少女夫妻在勘探队出发的第一天就很疯,当时两人在火车上就玩得不亦乐乎,一路上没少在单身狗们面前秀恩爱,看来两人真的是把这次野外勘探作业当成情侣结伴旅行了。

尤其让任柯**他们不能忍的是,火车上的少女时不时地站立不稳,会娇呼一声会跌入身边少男的怀里,然后就经常会发生两人嘴对嘴碰撞交换唾液之类的事情,那声响动静简直能压过蒸汽机车的噪声,让坐在附近人此时恨不得自己是聋子瞎子。

好在队伍终于抵达了工作场所,小夫妻也跟着大家开始忙正事,在刚开始的两天还行,大伙都在严肃认真的工作,然而两天后,小两口又开始腻歪了。

特别是到了用餐时间,含情脉脉相互喂饭那是日常流程,有时候吃着吃着,小米哥精虫上脑地说了句静妹妹你嘴里含着鸡骨头的样子好性感哦!结果当场让坐在边上的任柯**两位吐了一地饭,但是人家小两口毫不在意,竟然旁若无人地用嘴给对方喂吃东西……

总之那一个礼拜两人的狗粮被喂得很饱,这一切都让任柯**两人十分郁闷,两人后来评论说,怪不得这两位在旧世界里搞得双双殉情,大概就是因为太高调、太旁若无人犯了众怒吧,一句话,太作……(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