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292 新旧世界的第一场接触

292 新旧世界的第一场接触

“呜----呜呜----”

江面上突然传来几声震耳欲聋的汽笛声,毫无征兆的声波袭来,给在场的土人们制造了一场骚乱,无论是稍远一点的男人们,还是岸边的妇孺们,无不下意识地捂住了双耳,此时的人们再度尖叫起来,女人怀抱里的婴儿的也更加尖厉地啼哭,不少人被这个声音吓得当场跪下,其中包括刚才还载歌载舞的胜利者们。

对于土人而言,水面上出现的那个喷着烟、发出怪异轰鸣的大船一定是个神迹。

特别是当汽笛第二次响起的时候,岸边大多数的妇孺已经站立不稳,而那些身手矫健的部落战士们则飞快地没入小溪对岸的丛林里,只有少数胆大的才敢从草丛里探出头来观察水面。

然而鳄鱼并没有感知到什么,因为江里的血水已经把鳄鱼们灵敏的嗅觉激发了出来,食欲让它们仍然在向岸边缓缓靠近,其中有两只身长超过两米的大鳄已经有半个身体爬上了岸边,对着妇孺们亮出了满嘴的利齿。

双重的恐惧让女人们再度发出尖叫,这种声音冲击着人们的耳膜,有的女人居然发出了海豚音,那声音十分的尖厉刺耳,这大概是女人们最后的防卫武器了,也让站在百米外的半坡上的任柯**他们听得头皮一紧。

可惜,这是这一切都阻挡不住鳄鱼的前进。

哒哒哒、哒哒哒,百米外的江面上,骄傲号的甲板上突然传来密集的枪声。

受过枪械训练的勘探队员们都熟悉这种声音,那是卡拉什尼科夫***的点射声。

是的,此时此刻,骄傲号右舷的甲板上,李三多徐志两人带着学员们沿着船舷一线排开,二十只AK47的枪口几乎同时喷出了烟火,弹雨就像一道无形的刀锋横扫江面,刀锋所过之处,无不是水花四溅,血肉横飞,尤其是那两只刚刚登上岸边的巨鳄,瞬间就被数十发子弹击中了头部和背部。

密集的子弹打到鳄鱼身上,打到地上,荡起的泥浆与鳄鱼背部的血肉交织在一起,片刻之后,两只巨鳄瞬间就变成一堆开了膛的烂肉,当场毙命了。

与此同时,江岸边上有更多的鳄鱼也冒出了头,然而立刻就被呼啸而至的子弹打得皮开肉绽血水横流。

此时,骄傲号船尾的烟囱里正向外喷着浓烟,斯特林发动机的轰鸣声在河面回响,船头对着小溪,船身也正侧横着向溪口缓缓靠近。然而此时鳄鱼群完全没有退散,仍然还有鳄鱼在不断的上岸。

数息之后,骄傲号就冲进了溪口的鳄鱼群当中。

骄傲号的钢铁船体肆意地撞击着鳄鱼群,然而鳄鱼们仍然在冲向溪口附近的河岸,最后骄傲号船身四周全是鳄鱼了,这一幕也让船上的人看得心惊肉跳。

船舷边的枪声仍然密集,只是更多的时候变成了精确的点射,由于距离变近,几乎每一次短促的点射都会在江水里或者岸边绽放出几朵血花。

墨绿色的江水在鳄鱼群的挣扎下开始变得浑浊而赭红,并散发出冲天的血腥气。

不知道过了多久,枪声终于变得稀稀落落起来,此时骄傲号上每个人平均打光了整整三个弹匣的子弹。

此时此刻,江面上的血潮已经占据了大半条河道,并开始向远方缓缓地扩散着腥红,熏人的硝烟和血气混合在一起,刺激着所有人的鼻腔。

三十多条大小鳄鱼横尸江岸,到了这时,水面上早已经没有了鳄鱼游动的踪影,四周终于复归了以往的寂静。

夕阳再度向江水泼洒着金色,给绿色的浮萍与血红色的半壁江水涂抹上一层刺眼的粉红

江岸上的土人们目瞪口呆地望着这一切,对于大多部落众而言,这一切都是让人发懵的存在,刚刚发生事情太过刺激大脑,就其世界观而言,人们完全无法理解眼前发生的事情。

于是妇孺们突然变得鸦雀无声,就连怀抱中的婴儿也停止了啼哭,人们只是呆呆地看着江面上的船、还有站在船上的与自己所见所闻完全不一样的人,不,他们也许是人,也许不是人。

因为,这些站在船头上的身影与她们所见过的任何人都不一样,不少人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自己也许是遇到神仙了吧......

当然了,还有他们手里的能发出特异响声的东西,那种奇怪的事物可以让鳄鱼皮开肉绽。

然而“神人”手里的东西是在发出轰鸣喷出烟雾后,鳄鱼们才会应声皮开肉绽的,能把这两件事情进行逻辑联系的只是是人群里的少数人,那肯定是神的某种武器。

到了这个时候,躲入丛林里的男人们仍然不敢出来,他们仍然在暗中观察,眼神中充满着某种警惕。

“各小组注意,各小组注意,小心靠近那群妇孺,我们需要接触一下土人,如果你们认为有必要,可以随时开枪。”

对讲机里又传来顾晋的命令。

“收到!子弹上膛,前进!”

组长任柯说完,率先起身向坡下的小溪走去,**岳楚和周瑞也紧随在任柯的侧后,这时他们的眼睛紧张地盯着丛林,一刻也不敢放松……

那是一个接近傍晚的时刻,旧世界和新世界的人类第一次以面对面的形式交流,是从简单的几句对话开始的。

尽管那个场合到处是尸体,空气中也弥漫着浓重的血腥气,而且四周也都是警惕或惶恐的眼神,但整个交流过程显得很平静。

最先的对话发生在周瑞与一个怀中抱着婴儿的母亲之间.

显然前者深谙人类最基本属性是吃货这个道理,在开口前的第一时间,就从挎包里拿出一个下午打尖时吃剩下的炸鸡腿,然后慢慢递到那位母亲面前,然而对方睁着略带惶恐的眼神望着周瑞递过来的炸鸡腿毫无反应。

“周瑞!”

周瑞右手放在腰间的枪套上,套子里是一支顶上了膛的点三八口径六英寸柯尔特蟒蛇左轮,胡桃木的握把和镀光亮镍的枪身十分的显眼.

然而周瑞面前的女人并不知道那是武器,她眼光一直被周瑞左手拿着炸鸡腿所吸引,这时周瑞左手拿着鸡腿指了指自己,然后又前指着对方再次问道:

“周瑞,你,叫什么名字?”

显然,对方并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但炸鸡腿却在她面前散发出诱人的香气----此时周瑞并没有意识到,用色拉油、面粉、精盐和各种香料做出来的炸鸡腿,应该是这个时代绝无仅有的美味。

发现女人的注意力总是被自己手里的炸鸡腿吸引,周瑞立刻咬了一小口,表示这是吃的,然后再次递到了女人的面前。

女人迟疑了一下,伸手接过了那个缺了一小块的炸鸡腿,也学着周瑞的样子咬了一小口,咀嚼了几下——

女人突然咧嘴笑了,然后又咬了一口,咀嚼了几下后,却吐在手里,一点一点地喂塞到怀抱中的婴儿嘴里,婴儿的眼镜尚未睁开,只是下意识地吧咂了几下嘴,突然嚎哭起来,显然,这孩子并没有领母亲的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