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373 “文明世界”

373 “文明世界”

在对整个紫霞岛进行勘探的过程中,顾晋还要求船员们重点去实地查看了一下旧世界地图上沿海的城镇和村庄地区,因为那里既然是旧世界的居民区,显然那些地方就应该比较适合人类居住,这是为以后的移民工作做准备。

勘探队到达后,发现那里无一不是一片原始风貌,连大一点的野生动物都没有,但土地肥沃,视野开阔,丛林相对稀疏。

紫霞岛比较茂密的丛林只在岛的东西部沿海一带,显然,这个岛屿的生态环境很单一,岛屿中西部除了遍地的紫色花卉和低矮的灌木丛外什么也没有,对于处在采集狩猎阶段的土著人而言,这里很“贫瘠”。

然而,这个生态单一且缺乏狩猎和采集资源的岛屿,气候温润,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如果人们进入了农耕时代,这里将是一个耕作的天堂。

登陆勘探的第三天上午,船队收到来自红楼的电报,发报人是老王,他要求勘探队去岛上的一个地方取得土样,旧世界那地方有个小镇,叫图尔,老王说,如果条件许可,附近的土样尽量多去取一点。

大伙在在旧世界的地图上,找到了那个地点,那是小卡伊岛上最大的城镇,位于卡伊岛北部濒海地区。

于是顾晋立刻布置照办,骄傲号在那附近的海面上盘桓了一个下午,派出几只队伍登陆,不仅带回了土样,还带回了非常详细的地理和水文资料。

于是这个叫图尔的地方,在若干年后变成了澳洲的一个海外港口,一个繁华的城市----世界香料的加工和贸易中心。

好吧,这些后话以后就尽量不多说了,毕竟剧透是不好的。

六月二十五日,对紫霞岛的勘探圆满完成,在取回了土样和露天煤矿标本后,船队再度上路。

根据顾晋的计划,船队将继续向西北方向航行进入马鲁古海,然后折向苏拉威西岛以东海域,再径直北向直奔苏拉威西岛的东北角----万鸦老,那个地方也叫美娜多,在旧世界的历史上,那里是一个重要的港口城市。

当然了,在这个时代,那里还不存在城市,只不过是一个具有港口潜质的荒凉海湾而已。

这时红楼来电:建议顺路在万鸦老登陆考察一下,不过电报强调说,这只是一个建议,最终一切决定由你们自己做主。

显然,此时的顾晋已经打定主意,船队在抵达霍洛港之前是不会再有登陆勘探行动了。

然而红楼的这个建议在经过船上的大伙讨论后,认为目前还是有必要的,尽管附近有土著王国政权,也有土著人,但王国的势力并没有统治到那里,所以到目前为止,那个海湾还是一个个无主之地。

而且登陆的理由也很简单,朱北国就建议说,如果我们不去那里立一块碑宣誓主权的话,用不了多少年,荷兰人就会去那里建贸易据点。

以其把那个地方白白让给荷兰人,不如咱们先来个“法理占领”。

顾船长最后接受了这个建议,但也仅仅是局限于找块石头在上面刻几行字,然后把石头立在海岸这样的行动,深入的登陆勘探就免了。

顾晋说,咱们马上就要到霍洛港了,那里不仅有生意,还有人市上的妹子等着我们,所以,目前应该一切以主要目标和安全为中心,其它节外生枝的事情还是少做为好。

船员们听了顾船长的话后都深以为然。

然而,人们不想节外生枝,却偏偏就要来事情,一天之后,情况又突然有了变化。

就在六月二十六日这天,船队再度遇到一场大型的热带风暴,飓风由北向南袭来,其规模之大,前所未见。

顾晋只好指挥船队向西偏南方向进入班达海躲避,最后船队在飓风的持续逼迫下,只好又一口气跑了二十四小时,算下来这是四百多公里的路程。

但是即便这样,还是没有摆脱这场热带风暴。

没办法,看来登陆万鸦老的计划只能暂时放弃,这场风暴完全打乱了船队预定的航线和旅程。

随着飓风却越来越猛烈,望着远方的海面狂风大作巨浪滔天,船队只得继续航向西南躲避。

两天后,当船队终于找到并进入了一个能躲避风浪的海湾时,当班领航员再度测量确定了自己的位置后,大伙吃惊地发现,船队居然到达了帝汶岛!

东西走向的帝汶岛有不少地形复杂的小海湾可以躲避风暴。

一六五七年六月二十八日,这是一个在后来的澳洲联邦建国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

就在这一天,穿越者们终于接触到了外面的“文明世界”。

尽管这只是意外的偶遇,但是不管怎样,澳洲人从这天起,终于出现在“文明世界”的历史舞台上了。

这个“第一次接触”非常具有戏剧性。

六月二十八日凌晨,刚刚从风暴中缓过来的船队,在这个不知名的小海湾里准备再度起航,此时,妮可号瞭望台上的谢沐阳突然敲响了身边的小铜钟,他对着甲班高声大叫道:

“前方十点方向,海面发现桅杆!”

众人听到这声呼喊后纷纷拥上甲板,拿出望远镜顺着谢沐阳手指的方向观察。

而此时顾晋却突然厉声下达了战斗命令,几声急促的哨音后,已经被顾晋训练成条件反射的船员们立刻放下好奇心,开始各就各位。

其中有两个小组——由**、任柯、艾鲁什、宋辰等人组成的机炮组,分别在甲板中部驾舱下面,揭开了七五舰炮的炮衣。

徐志带着一群不当班的船员则在驾驶舱顶操作四门二十毫米机炮,只见他们熟练地上弹,拉开扳机打开保险,虽然都在默默地操作,但从大伙的脸上能看出,每个人都是一副很兴奋的样子。

与此同时,位于远方的骄傲号也发现了情况,骄傲号在海湾的最深处,距离妮可号相当远。

此时此刻,李三多在驾驶舱里拿起望远镜开始仔细观察,而朱北国已经带着几个人上了驾驶舱顶甲班,那里的视野更加开阔。

他们中有的用望远镜观察远方的海面,另外几位则动作熟练的操作起两门二十毫米机关炮。

此时飓风的余威尚在,海面上依然波涛汹涌,热带风暴的主风暴区虽然远离,但天空仍然乌云密布,风雨交加。

果然,就在这风急浪高的海面上,远方赫然出现了两条帆船,这两条船是突然从一个海岬后面转过来的。

当妮可号上的谢沐阳在瞭望塔上发现这些船影的时候,最前面的那条船距离妮可号有大约七到八公里的距离,而距离骄傲号更近。

但是因为瞭望台高度、视角和海岬位置的原因,在海湾深处的骄傲号发现对方晚了一点,因此当最前面的那艘小帆船转过海岬后,骄傲号才发现了前方的情况。

此时,骄傲号距离最近的那艘帆船只有两公里远。

两条帆船一前一后,在海上以大约是以六到七节的高速冲进了海湾。

在这个时代,风帆船的速度通常只有四到五节左右,而现在,这两条船以如此高的航速驶来,除了风疾浪高和洋流潮汐的作用以外,显然是在紧急情况下,两艘帆船都在充分利用风向和洋流在抢风急速航行。

从骄傲号上观察,这两条帆船一前一后乘风破浪而来,航行在最前面的是一条小船,单桅,斜帆,船身较小,而后面那条船则高大肥硕,双桅杆,以方形帆为主。

此时两条船上所有的帆都是张开的,强劲地海风让这两条船上的所有风帆都吃足了风力,尤其是前面的小船,这条小船在风力的作用下,以一种危险到船身可能倾覆的角度和速度,一路摇摆着冲进了过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