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42 高中生就能发动工业革命

42 高中生就能发动工业革命

“**的茎皮纤维很长,而且非常坚韧,是织麻布、纺线、制绳索、编织渔网和造纸的优质原料,种子的含油量也高达百分之三十,可以榨油做油漆和涂料等,油渣还可作饲料。”

老王也及时发言,以专业人士的身份仔细对大伙解释一通**的用途。

“各位,**的果实、花、果壳、苞片都可制药,叶子更有用了,含有麻醉性树脂,可以配制麻醉剂!”

坐不远处高级药剂师全屹山这时也插话道。

“所以啊各位,你们都是高中生了!怎么这么无知呢?各位需要好好提高一下自己的学识水平了!”

安娜一边说一边用鄙视的眼神望着那里,口气里充满嘲讽,很明显这是报复,针对的就是刚才嘲笑安娜名字和性取向最响得就是那帮人。

“好吧,我们知道了行了吧?安娜你别生气啊,刚才我们只是口无遮拦,其实这正好说明我们很纯真很直率,我们是好人......”

那群好人还在嘻嘻哈哈,显然那群年轻人跟安娜已经不是第一次接触了。

“总之不懂就去问问你们之中的专业人士!算了,不说这个了,谈正事吧,我本来还想把罂粟种籽给你们带来,后来想想还是算了,***里的吗啡可是好东西,但是我怕你们用到邪路上去,所以就没有给你们......”

“喂喂!安娜!不要这样不信任我们啊!我们太需要了!”

桌子的另外一端,有一个焦急的声音传来,打断了安娜的解释。

“呃......大家好我叫段乐越,是某个县城小医院的主治医师,虽然我曾经特么的被患者家属放火烧了宿舍还被捅了几刀丢掉了性命,但是请相信本人仍然是一个仁心医者。

本人以自己的专业素质保证,这罂粟对我们用处太大了!安娜先生如果不给我们找到罂粟,我们自己也应该在那个时空找到这东西,制麻醉剂还是罂粟好啊,是吧全老哥?”

“嗯,小段说的也是,用**提炼麻醉剂貌似需要更复杂的技术,至少在我们的发展初期,估计暂时还没有能力从**里提炼,因为那需要拥有某些特殊的化工方法......”

全屹山低头想了想,点点头回应了段乐越医生的说法。

“哎?安娜先生您老人家要去哪里?我们的话还没有说完呢......”

全屹山望着突然起身往门口走去的安娜,突然打住话题,一时有点不知所措。

“我给你们找点罂粟种子去!”

安娜头也没回,话音刚落,人已经消失在大厅门口,这种雷厉风行得做法把大伙搞得一愣一愣的,一时间大厅里居然安静了下来。

“好了,安娜就是这个样子,一旦决定的事情就立刻办,绝不拖泥带水。那么,咱们会议继续,还是按照顺时针次序,现在该谁了?”

妮可对此倒是一副很习以为常的样子。

“等一下妮可!我还有一个问题!”

老王再次举手要求发言。

见妮可点头,继续说道:

“我注意到经济作物里有毛慈竹,这是为什么?”

“这是安娜的特别建议,因为你们穿越的目的地缺乏木材,考虑到你们将有一段时期会面临基本建筑材料缺乏的境况,给你们的这些竹苗是安娜仔细考察后的结果。”

“缺乏木材吗?难道我们要去荒漠?”

“什么荒漠?荒漠也不长竹子啊笨蛋!”

“各位安静!安娜告诉我说,这些竹苗在你们的穿越地很容易栽培成功,气候土壤条件也很合适,毛慈竹是速生品种,给你们的是可以直接移栽的成熟竹苗,栽培成功后六到八个月就可以成材,然后就跟割韭菜一样一茬一茬的长......”

“原来是这样啊,明白了,我的问题问完了,那么请老朱发言吧......”

老王说着扭头看着左边坐在他左边的一个中年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哦,我吗?那我就说说!”

发声的是一位坐在王达士左边的平头中年男士,此时他一手托腮半靠着桌子,一只胳膊肘支撑着桌面举起右手给大家打了个招呼。

“我叫朱存向,在自我介绍之前先说一个看法。

本人认为妮可女士在穿越人选的问题上是下了一番功夫的,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一定是各种专业都有吧?

这对我们穿越后的生存大计必然有很大意义,本人在开会之前跟不少人都聊了一会天,确认了这一点。

你们看,王大师是农业方面的专家,而我——是搞畜牧专业的,家乡的一所畜牧专业学校的中专毕业生,本人在进入这栋楼之前,是西部某个养马场的技术员。”

老朱说到这里,发言被迫停顿,因为会场里大家又就着这个话题议论开了。

“嗯,还真是啊!我们这边几个都是各种理工狗……”

“是的,我们这筐里果然有各种专业人士。”

“哎,各位,我叫乔晓牧,专业是精细化工,不过我还是一个在校生,前一阵子在某个染料厂实习,结果反应池事故被毒气熏着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从那时起我没有任何记忆了。然后一醒过来就看见美女姐姐妮可了......”

“哈哈,是啊,当时你已经完全丧失智力,我路过那个地方,扫描了你的大脑,发现你不过是大脑长时间缺氧造成了大面积脑突神经损伤,而你们这个时代的医疗技术是无法复原这种损伤的。”

妮可这时微笑着对乔晓沐回应道,显然她对小伙子称呼她为美女姐姐的很满意。

“那就是脑死亡啊?植物人?”

周围有人问道。

“是的,后来听妮可姐说,家里人已经签字放弃了,然后就停止了我的呼吸机……”

乔晓沐说道这里神色突然黯然。

“但在我们那个时代,这是一个很容易治疗的小毛病,那时你虽然还有呼吸,但已经被认定为脑死亡的植物人。

你的家人为你办理完所有的手续后断掉了呼吸机,面对天价医疗费,这也是无奈之举啊,相信这一点你也能理解。

还好咱们有机缘,在你即将被送进火葬场的前夜,你被我从医院接走了。”

妮可赶紧接着乔晓牧的话头补充道。

“是的,我们这里还有好多类似情况的人,单身或者刚刚死亡,难道这里面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吗?”

人群里突然有人问妮可。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只不过是我们想减少麻烦而已,招人穿越这种事情,单身和孤儿不是羁绊更少嘛?老朱先生说不错,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确是挑了挑专业,但后来也就不拘泥于此了。

后来我们找人参加穿越时,个人专业不是一个必要的前提,至少不是必须的,我们更看重人品和性格,至于文化水平嘛,其实高中文化水平就足够发动一场工业革命了,当然了,前提条件是你高中的知识要学扎实,这个道理以后大家慢慢就懂了。”

“是吗?”

“只需要高中生的文化水平吗?”

那边一群高中生高声问妮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