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436 女大三,抱金砖

436 女大三,抱金砖

所以,刘三娘尽管是使唤丫头的身份,但自己很认命。

还因为她识文断字,可以陪年幼启蒙的公子读书,因此三娘颇受主人家的青睐,倒是没有受什么委屈。

至此,衣食无忧的三娘终于安顿了下来,对于颠沛流离多年的刘三娘而言,那真是一段令人怀念的安稳日子啊。

在那段时间里,大户家的掌家老爷时常带着公子独立燕子矶头,面向江上的点点孤舟长吁短叹地指点着江山,嘴里总是说一些家国沦陷华夏腥膻君子有复国之志这类让三娘听得似懂非懂的话。

好在老爷这种文人颇有君子之风,对三娘这个使唤丫头能陪伴公子读书是十分的满意的,也不假以辞色,到如今,三娘觉得自己终于熬出来了,终于能过上安稳日子了,这辈子,也许就这样了吧……

但是,日子刚刚安稳了几年,某一天,大明鲁王的海船突然出现在扬子江的燕子矶畔,于是大清的兵与大明的兵在江上和岸边激战,这一切都剧烈地搅动着三娘原本平静的生活。

那一夜,三娘突然看见老爷把一位长髯飘飘的文人带进了后院,最显眼的是,那位文人并没有剃发易服,老爷与那位文人彻夜长谈......

最后,老爷把公子和她带到那人面前,告诉她说,几日后将由这位张大人把公子和陪读的丫头接走......

后来她才知道,那位张大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张苍水......

然而,鲁王的水师却突然提前离开了扬子江,张大人也没有来得及把公子和她接走,只在燕子矶两岸留下了受苦受难的百姓。

到了后来,三娘家的老爷因为带头拥戴鲁王被人告发,老爷与年幼的公子一道,在金陵城的街市上被斩首弃市,府邸也被抄没,女眷被发配到宁古塔与披甲人为奴,而三娘作为老爷家的奴仆,则按律被论价发卖。

这是三娘生平第一次站在人市上被当众发卖,最后,她被一个粤地的海商买走了......

于是刘三娘登上了去往广州城的海船,然而,在一场风暴后,她所在的海船遇到了岛屿间出没的海盗,那位海商只能交出银子和货物求生——三娘就是其中的“货物”。

不过,海盗们为了把这些货物卖个好价钱,并没有为难她这个弱女子,三娘最后被另外一伙海盗买走,在经历了数日的海上颠簸后,终于碾转来到了这个炎热的、一片绿意盎然的异国。

大概是这里的人们以女子黑胖为美,像刘三娘这样的女子不大受欢迎,加上年龄较大,因此一直没有买主——直到那一天,她遇到了买她并抱着她,一脸关切地看着她脚踝上的伤口,还用手抚摸她的脚伤的那个男人......

此时的魏东篱有些纠结,这个汉人妹子身材确实很好,尤其是看背影,但是……真的不能转过头来看啊......

鼻梁有点塌,大嘴厚嘴唇,皮肤不黑,但也不白净,脸上还有雀斑……

好吧,只有眉眼还行,眉若远山凤眼含情,当她用明亮的瞳仁看你的时候,眼睛里有星辰,又温柔如一池秋波,不是,应该叫春波......

自从登上那艘让人震撼的大铁船后,三娘就再也没有见到买她的那个男人,一天后,两人终于在饭厅里擦肩而过,然而三娘和他隔着几排桌子,还有攒动的人头,她只能用余光关注着这个男人和他的几个同伴在几丈远的餐桌旁说笑,而那个男人甚至没有转头望向她。

三娘不禁有些黯然,嘴里的肉排骨虽然美味,但好像又味同嚼蜡……

身边的两个汉人女子似乎心情很好,听她们说,自己是被这群澳洲人买来做通房丫鬟的,不是传说中的要拿她们的肉身去喂神龙,或者驱役她们的灵魂去做苦工。

三娘听了很无语,只是勾了勾嘴角,她从来不信关于澳洲人的那些传说,因为她看见过那个男人的眼神——那种关切和怜悯是发自内心的,澳洲人是人,而且是善良的人,他们绝不是魔鬼,因为魔鬼不会用那样的眼神看你......

“魏兄,俗话说的好,女大三抱金砖。”

此时此刻,朱北国坐在魏东篱的身边,一碗排骨萝卜汤下肚,让他的身体有些冒汗,于是打开手里的折扇使劲扇了几下。

今天是个重要日子,昨天他带队去人市买回来四十五个女奴,而当时去人市打算买人的只有二十一位——当然不包括他自己。

四十五对二十一,显然,哪怕是抓阄分配,那也是平均一人两个女人。

然而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

如今无论是船上的还是家里的,还有那么多单身狗,如果真要这么办了,别说红楼里的那帮平时就对男女不平等现象极度敏感、女权意识随时爆棚的女士们不答应,就连男士们肯定也要羡慕嫉妒恨的。

按照顾晋的说法,那叫旱涝不均,肯定会引发重大不团结事件,是绝对不能这样做的。

但考虑到这二十一位发起人的权益也必须要照顾,于是顾晋设计了一个解决方案:

抓阄拿号:从一号到二十一号,这二十一位去人市的一人抓阄一次,再根据拿到的号数排序挑选。

也就是说,如果你抓阄抓到一号,就第一个挑,虽然这些女奴中并没有国色天香之人,但是,俗话说得好,没有比较就没有美丑,相对而言,先下手的自然能挑到年青且相对漂亮的妹子。

然而今天上午,在顾晋住持的正式抓阄活动上,魏东篱居然抓到的号非常靠后!不过,大家也都知道发生在人市上的事情,估计到最后谁也不会去挑这位个子高高的瘦弱汉人妹子。

接着,顾船长突然宣布,如果有谁认为跟其中的妹子已经到了两情相悦的地步,则不比拘泥号数,请在今天决定是否要人家妹子,但过了今天,那就要严格按照规矩来了!

顾船长此话一出立刻让现场的大伙都会心一笑,显然这是意有所指,大伙立刻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坐在角落里的魏东篱,而此君浑然不觉大家的眼光,一直望着舷窗外的蓝天白云发呆……

所以,此时此刻的饭桌上,大家的话题自然就集中到一直在旁边闷头啃馒头的魏东篱身上。

“魏哥,你十五号?”

“三个汉人妹子,段大夫说,那两个都是十六岁?”

“听说那个高个子的汉人妹子居然都二十八了!”

“二十八还没嫁出去,怕是有什么问题吧?”

“问题是魏哥第一个选的就是那个二十八岁的高个子啊......”

“嗯,反正我不会要那个高个子的,毕竟是大哥的女人......”

“你们嘴里都消停点!白面馒头都堵不住你们的嘴!?”

“怎么了怎么了!我们说什么了?”

“魏哥,你看上谁了?说出来给兄弟们参考参考......”

“参考个毛线!自己看着顺眼就行,还要别人参考?”

“感觉那个圆脸妹子还行。”

“那个不是汉人,很像安南人......”

“语言不通啊怎么办?”

“哼,借口,就那仨汉人妹子说话的口音,十句里你能听懂里句?”

“其实主要还是不够漂亮......”

魏东篱听着身边的伙伴们七嘴八舌的评论,终于有些忍不住了,他站起来对身边的朱北国说道:

“朱哥,我已经想好,那个刘三娘,我要她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