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46 百善孝为先

46 百善孝为先

“小鸥说的对,事在人为,慢慢来,不要急。”

杜阿姨也拿眼望了望那群男士,他们好像在一脸严肃地在谈论这什么问题。

“嗯,我想,至少我们的老公应该支持我们吧?”

徐柔用审视的眼光望着华立的背影说道。

“应该会吧,人心都是肉长的,毕竟自家的老公,一个被窝里的人,自己应该了解该怎么驾驭……”

“杜姐,我发现您特了解男人……”

“那是,跟你们这些小妹妹相比,你们的杜姐过来人。”

“王工又在说笑我,那位顾大船长何尝不被你驾驭得服服帖帖的?”

“顾晋和我都是孤儿,你们知道孤儿的心理特征吗?”

“什么特征?”

“内心深处,永远都在追求安全感。”

“精辟……”

“高深……”

“夏姐,我发现那个李律师刚刚又在偷偷看你了……”

程芳芳突然又在跟夏小鸥咬耳朵,把女士们的话题又拉回到八卦上面。

“嗯?知道了,他是律师对吧,以后穿越集体起草个什么法律文件之类的东西估计都会找他吧?”

“应该是吧,怎么了?毕竟人家是专业人士,夏姐,看你的眼神,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

“想法很多……”

“哎,芳芳,看见坐在朱北国旁边的那个妹子了吗?”

“两人聊的挺欢呢……”

“妹子叫曹丽梅,今年二十一岁,是个学地质的姑娘,跟同学去西藏旅行时遇到雪崩,埋在雪堆里一个星期后被妮可找到,然后给带回这栋楼复活了,她了解情况后也不愿意回去了,成为穿越志愿者。”

“这样啊,她为什么跟朱北国走的这么近啊?”

“夏姐,朱大博士比我来的早得多,曹丽梅也是很早就进了这栋楼,死而复生后跟他们接触的时间很长,熟悉了呗!总之两人自然就走得近啦……”

“算起来这屋子里女同胞也不算少,王姐、你我加徐柔曹丽梅,哦,还有桃桃,一共七……”

“芳芳啊,瞧你这眼神,那边一群高中生里还有一个小妹子呢!”

“哎呀,对了,我怎么把伊姗静给忘了,这妹子挺漂亮的,听说也是个刚烈货呢……”

“你又有什么八卦?”

徐柔立刻又摆出一副好奇了脸问道。

“这妹子是个孤儿,跟那个,看见没?那个子高高的帅小子是一对小情人……”

“嗯,这屋子里一共有八个女生了。”

“咱们一会儿把曹丽梅和伊姗静叫过来叙一叙。”

“好啊好啊,王姐您出面叫一叫她们吧,让她们过来,别老腻歪在男朋友身边,咱们正好八姐妹!”

“哈!徐柔你真逗,人家桃桃是王姐的闺女,到你嘴里成姐妹了……”

“哎呀,一时嘴顺就出溜出来了,哈哈……”

不一会,王雪果然直起身子,冲曹丽梅和伊姗静招手,看到女人们的召唤,两个妹子立刻扔下身边的男人跑了过来。

女人们在一阵叽叽喳喳的相互介绍后,马上开启了女人间的悄悄话模式,声音低到周围的人根本听不清楚的地步……

“咱们这群人里,女生的数量有些出乎我的预料,一共有八位,妮可啊,您不觉得女人在穿越到两三百年后的时代,会比男生面临更大的生存挑战吗?”

坐在妮可边上本来一直没有说话的王达士,发现一群女士正在角落里开小圈子会议,这让他若有所思,然后扭头小声对妮可提问说。

“我们在救人的时候基本不考虑这些,遇到合适的救,管不了性别。当然了,虽然救人很随机,但我们选人参加穿越是有一套标准的。”

妮可说完,拿起一瓶矿泉水喝了一口,然后环视了屋子里的人一圈后,才偏头说对老王说道:

“王大师,你之所以被我救下,还有一个隐藏的条件。”

“什么条件?人品吗?本人自认为这辈子没做过对不起良心的事情,而且是一如既往地如此,这大概是我无论在仕途还是商途都一事无成的原因吧。”

王达士眼睛看着桌面,回应了妮可的话,语气黯然,还轻叹了一口气。

“如你所言,到目前为止,您老的品性我们的确是很认可,不过您老也不用太纠结什么一事无成之类的东西,这是你们所处的社会发展历史阶段决定的,认命吧。

我刚才说的选人隐藏条件,不仅是这个人品,还有另外一个条件:您老在这个世界里几乎没有什么情亲羁绊。”

“嗯,这倒是啊,本人早年婚姻失败,无儿无女,早就心灰意冷,父母也不在了,也没有兄弟姐妹……看来你们真的把孙老当初说的那些话听进去了,这与你们招募那群高中生孤儿的思路是一样的。”

“是的,包括这间屋子里几乎所有的人,你们这些人在这个世界上,基本属于那种离群索居、孤家寡人或者没有过多的社会关系、不大受到周围人关注的群体。换句话说,属于比较闷骚的宅男宅女类型的人群。”

“这个选人标准有点奇葩呢,为什么呀,妮可?”

老巴在旁边突然好奇地问道。

“嗯……具体情况孙老、赵老师他们两个知道,当初他们俩是我们第一批招募过来的,两位进入这栋楼后,我们的招募工作进展缓慢,为此跟他们探讨交流过一些看法。

其实啊,当时的各色自愿参加者还是有一些的,当然其中人品奇差的也有。

但主要的还是有一些野心勃勃的自愿者让我们感到……怎么说呢?叫不确定性吧。

他们这类人不惜抛家别业,甚至倾家荡产地来参加我们的穿越行动,开始的时候我们很乐见这种情况,毕竟自愿者越多越有利于我们的科研工作,至于派什么样的人去穿越,对我们的科研而言根本没有影响,也完全可以不去关心。

但孙老他们两位的意见最终改变了我们的招募标准,哦,至少对于你们这个批次而言。

孙老他们认为,虽然那些野心勃勃的人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有的甚至很强势很厉害,而且无论从能力、谋略、心理素质以及掌握的技术技能等等各方面都很优秀。

但孙赵两位认为这些人的存在对穿越集体其实是十分不利的,那些人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甚至可以主动抛弃父母家人甚至子女。

孙老他们认为,这样的人是很可怕的,想想看,那样的人连父母子女都可以主动抛弃,情亲在这些人眼里都能被弃之如蔽履,你能指望他们不背叛朋友?你能指望他们真心的爱护这个集体?他们会不会因为利益和个人的野心而背叛或者内斗?当然了,利益使然大局之下,这些人也许不会,因为冷静地审时度势和计算是这类人的强项,但如果形势需要,他们会毫不犹豫地这样做。按照孙老他们的说法,这些人‘心太忍’,虽然能成大事,但是否真的有利于我们这个穿越集体那就两说了……”

“这样说也有道理,古人云百善孝为先,一个连自家老子娘都不顾的人,你又能指望他能爱个什么?爱妻子爱孩子吗?还是爱集体爱国家爱民族?算了吧!这种人顶天了就是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只爱自己还差不多。”

老巴听到这里点点头,若有所思地看着会场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插话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