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588 红楼方面的支持

588 红楼方面的支持

听到侯相麟说起糖厂的事情,朱北国赶紧回应说:

“哦,你的这个提议大家还没有讨论呢,但我估计你把水泥厂搬来的建议大家会优先讨论一下,毕竟从家里给你这里运水泥实在是一件划不来的事情。

而且,生产水泥那活太苦也太费劳动力了,如今家里的劳动力非常紧张,你的水泥厂砖瓦厂生产还关联着挖石灰石挖黏土,这些都是劳动密集的作业,这回给你匀出五十吨,已经是咬牙了。

还有,如今家里也有大量的基建任务,所以你这里的水泥砖瓦需求大概要靠你自己想办法了,所以我估计嘛,机械组会优先给你复制一套微型的水泥厂设备,简易版的,至于糖厂,家里明显认为不是第一着急的事情,毕竟糖厂的工作相对轻松,劳动力占用也少,所以,如果能把占用劳动力多的水泥砖瓦厂产能分出去,红楼方面的积极性就会高一些……”

朱北国把这个事情给侯相麟前后解释了一番,虽然语气显得不那么肯定,但侯相麟知道主要问题是卡在复制设备这块上,显然机械组那边认为,以其对复制糖厂设备,不如复制水泥厂设备更有利,而且这是一个牵扯到方方面面的工作,知道这一层后,侯相麟对朱北国说:

“尽管复制有些困难,但我还是要建议把糖厂水泥厂和砖瓦厂都搬来一套,当然了能复制一些设备给我最好,但如果实在是不行,复制关键设备核心设备行不行?

特别是糖厂这块,至于砖瓦水泥厂,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本人对用土窑烧砖瓦和造劣质水泥这些活都门清,实在不行,就只要给我足够的粮食和资金就好了……”

朱北国一听立刻点头说:

“那你赶紧建议吧,也是哦,这些生产本来就不是什么高科技,而且你这里有劳动力,估计红楼方面会同意的。

但是不管怎样,全套设备目前你就别想了,复制一些核心设备也许还行,就这样,估计也要把机械组那帮人累坏,而且现在我们缺乏钢铁和铜这样的原料,对了还有煤,炼铁炼钢都要用焦炭,哎,如今家里那点矿产资源还真是不够用了……”

“看来首要任务是给家里运去铁矿石铜矿石和煤……对啊,帝汶岛上的木材也要……看来我要修一座大一点的码头……是啊,还有道路……”

侯相麟自言自语了一番后,突然觉得自己跟皮蒙特一样,居然也有点坐不住了。

“哦,还有一个重要事情!”

康达突然提高音量对侯相麟说:

“我们给你带来了一套发电设备,五十千瓦斯特林发动机驱动的发电机,还有配套的线路和灯具等,斯特林发动机烧木材还是烧煤烧油都随你便,我来这里的任务之一是教你和**如何使用的,这套设备将用于你们的总督府。”

康达话音未落,侯相麟立刻有些惊讶地问道:

“总督府?我的官名不是叫管理委员会主任吗?”

“已经改了!**这货要求改的,说改名就到任当副总督,当时大伙正发愁谁来这个荒蛮之地给你当副手呢,于是大伙就坡下驴,马上答应了,所以你现在是新安总督大人了,这个名字拉风不?”

康达笑着回应侯相麟道。

“嗯,是挺装逼的一个官名,不过,这个总督府是怎么回事?”

侯相麟继续追问康达。

“家里觉得,这个新安城好歹也是我们的正式海外领地了,也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海外据点,随着妮可号固定航线的确定,以后大伙出差来这里的情况会越来越多,所以要在这里建一座条件比较好的落脚点。”

康达讲到这里,朱北国继续说:

“所以夏小鸥拨了五万两白银的预算,这次生意做完,这笔银子就给你留下了,你要做好台账,对了,以后做事情都要正规起来,红楼方面以后还会派会计人员过来专门搞财物,人是直接归夏小鸥的管辖,不归你再度管……”

“好吧,这样也好,总比现在我一个人胡子眉毛一把抓强……”

这时朱北国又说:

“家里的另外一个决议是,如果你能利用新安江搞水力发电,溶洞里剩下的二十几套溪流发电机组随你挑!”

“哇!这么肯下本钱的啊!”

“那是,这里将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原材料供应地,还是一个重要的贸易据点,咱们如今终于在海外有落脚点了,能不重视吗?

侯哥,你的这个总督府确实要修得好一点,一切都别将就,特别内部的各种生活设施,虽然不能要求你修得跟红楼一样,但也不要太差,这回连旧世界原装的发电机组、电灯电线、各种电器和金属水龙头,电热水器什么的都一股脑给你带来了,以后还会有其它设施,所以你的责任重大哦!”

为此康达专门对侯相麟解释道。

“哎!责任什么的都好说,既然这里这么重要,能再给派点人来吗?觉得我和**两个人有独木难支的感觉……”

“这就没办法了,至少目前没有人派,何况你在这里好歹还有亲戚嘛……”

朱北国笑道。

“好吧……”

“对了,装备护卫队的枪和子弹你知道了吧?”

“知道了,是用澳门买的那些荷兰燧发**造的吗?”

“是啊,总体上看,改造得还不错,我们认为应该算是时代神器了……”

“有这么牛?”

“差不多是这样。”

接下来朱北国继续解释说:

“但是这一百二十支荷兰燧发枪,只改造成功了八十五支,其余的都报废了,子弹也只有八千发,毕竟做弹药的那个强化黑**搞起来太费劲了,本来还有手**的,问题也是**缺乏,所以手**只生产了一百枚,还只能下次妮可号带来,枪差不多就这些,不过下回能给你们多带一些子弹来。”

“目前机械组正在加紧枪械研究,包括手**。家里的决议是,所有的五七式步枪,包括以后的五七式手**都归你们新安城这边,要争取能在短时间里,拉出一支够保卫新安城的队伍……”

康达在旁边插话道。

“嗯,这是必须的,皮蒙特要在帝汶岛上搞事了,估计这仗有的打……说不定真的跟朱哥说的,会有难民潮什么的……貌似我应该修几个难民营预备着……哦,对了,粮食也要存储一些,麻痹的,存粮食要仓库啊!哎!我这里的事情真的是千头万绪……”

侯相麟想到这些顿时感到一个头两个大。

“安啦,叫上你老婆,再让女公爵阁下支援你一些人手呗……”

此时康达回应道。

“康兄,不瞒你说,人家都已经支援我好几次了,问题是如今女公爵的庄园里也缺人啊,我还听说,小皮总督加上女公爵和德古斯已经联合出资,准备派人派船去印度果阿买黑奴……”

哥几个就这样又聊了小半天,这时李三多进到餐厅里,朱北国看见三多忙得满头大汗,赶紧给他倒水,李三多一口气喝下,喘口气对哥几个说,咱们给皮蒙特的货物卸完了,三分之一,一共五千件玻璃器皿,包括彩色的,还有大大小小的镜子一千件,另外还有三百坛红薯酒,一共是二十万两银子的货,小皮同志的公司吃下了其中的三分之二,其余的都卖给了现场的其他商人,现在彭强胡小林他们正在办交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