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64 从正能量到跑路佬

64 从正能量到跑路佬

“......所以啊,这就是人生教训啊!当别人忽悠你搞什么创这个创那个的时候,你一定要多长个心眼,一定要了解自己,要量力而行。”

骆老板又紧接着补充了一句。

“是啊,适合做什么就做什么,别勉强。”

“所以我记得谁说过的,最好的创业是跟自己的兴趣结合在一起……”

然而余何为却说:

“最关键的是,创业要看环境的!说老实话,如果我们穿越了还不努力干自己感兴趣的事业,成天混吃的那才叫负能量!”

“问题是我只对醉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感兴趣!”

“别闹!”

“怎么了嘛?我就对这个感兴趣咋滴!”

“说正经的,干事业需要良好的环境。”

“也是哦......大环境不好,没有条件硬要创业,就想着大干快上,那不叫正能量,那叫左倾冒险式的蛮干!”

“听不懂你说的什么倾......”

“能说点明白话吗?”

“哎!就是作死的意思,这货说话就那样,一句大俗话非要讲得特别高大上。”

“哈哈,艾鲁什你上班的时候各种课肯定没少上......”

此时,人群里的高中生门早已经把话题发散到无边无际的状态,一时间相互调侃,完全没有了正形。

然而这时余何为倒是挺一本正经地把话题拉了回来,他一脸认真地对大伙说道:

“其实也怪我自己,咱们这种所谓的民间金融,小胳膊细腿的,说穿了没法和人家粗大腿对拧的。

人家是正统,主力,要钱随便、要手段随便出,想整你的时候还有......算了不说了,总之是丫鬟命就不要想着有小姐的做派,不在一个起跑线上怎么公平竞争?”

“那,搞实业搞技术的就有前途了吗?”

人群里有人问道。

“实业好像也没有什么前途啊,我打工的那些个工厂,都换了好几个了……”

这话出自那群高中生里的某一位。

“同学们,咱们还是要正能量一点哈,我觉得个人的勤奋和努力也很重要啊。”

骆老板这时插话道。

“那当然了,但是你必须承认,有背景有条件的人搞什么都有很前途!哪怕努力程度不如普通人!”

“那当然是喽!”

“哎,总之每个人的起跑线不一样,这是不得不承认的现实......”

此时的余何为最后放弃了继续摇钳工台手柄的努力,拍拍手上的铁锈转过身对这群高中生说继续道:

“所以啊同学们,努力吧,不管怎样,到哪那都是个拼爹拼娘的世道,咱们要奋斗,要对得起未来的子孙呢。虽然我们没有爹可拼,但我们要努力变成子孙们能拼的爹!”

“对啊!余哥这句话太励志了!”

“肯定行的,咱们重获新生了都,再不干出一番事业怎么对得起自己?!”

“你们啊......哎......”

骆正义的目光越过众人的头顶,望着远处,想说点什么,但又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哦,对了!骆老板,您老还没有告诉我们您为什么来这里呢?”

中学生们对站在旁边莫名感慨的骆正义发问道。

骆老板收回目光,接过提问者的话茬说道:

“呃,其实我也正想给大家说说呢,今后咱们就是一条船上的人了,彼此了解一下也是必须的......”

骆正义拍了一下手里的灰尘,对着人群正色说道:

“怎么说呢?其实在旧世界,我也算是个能拼爹的人,不然我也不敢贸然辞职下海。但即便如此,仍然前前后后折腾了十年时间才给自己创建了家有相当规模的机械厂,一句话,创业不易啊孩子们!

然而还算不错了,十年奋斗下来,我手下员工有一千多人呢!

当初我在下海前,进的是国企,属于汽车行业,搞汽柴油发动机的,还做空气压缩机什么的,下海后当然也搞的是这个行当,专门给各大汽车厂商配套各种规格的空气压缩机和汽柴油机的零配件,在汽车迅速普及进家庭的那些年里,工厂的生意是相当红火。

然而好景不长,很快就遇到了各种危机和各种麻烦,怎么说呢?其中包括金融的、原材料的、佣工的、市场竞争的,尼玛后来还有银行的、政策的、环保的、拆迁的、甚至是街道办事处的!

唉,本人各种努力各种争扎啊......

可是努力并没有什么卵用!这个世道,怎么说呐?搞实体的就特吗就是苦逼!

想想我当年也是个大傻逼啊!如果赖在国企里,咱好歹也是干部身份,后来改制也好,重组兼并也好,普通工人可以下岗滚几把蛋,但事实证明是亏不了咱们当干部的......

好了,不说这些了,总之我年前一个不谨慎,借了一把高利贷,再后来,我特么实在是顶不住了。于是我就跑路了......

再然后,我就被债主追杀了,再再然后,我就被道上的人把我关进铁笼子里沉到水库里了。”

“好吓人啊......然后呢?”

“然后就是奇迹出现了呗!我在水底见到了妮可,后来才知道那是我复活后产生的信息梦境反馈,其实在当时,本跑路佬已经是一具冰凉的尸体了。

在梦境里,我看见妮可给我的脑袋上套了一个什么东西,于是我就活了过来了......”

“骆老板,那是医疗用维生袋,只要你的大脑组织还在,七天内我们都可以复活你......”

妮可不知道何时出现在大伙的背后,这下立刻成为核心。

“妮可姐姐来了......”

“妮可姐姐好!”

“妮可姐姐好!”

“妮可姐,我们的遗传病灶解决了没有啊?我感觉也有抑郁症呢……”

“你有个毛线抑郁症,你那是没有妹子得了狂躁症!”

“哎,你们别打岔!刚才妮可姐姐说什么来着?七天?”

“对了,七天之内复活我们,妮可姐姐,那七天后呢?”

人群里突然有人意识到了什么,问出了这个问题。

“七天后复活的可能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你了,当然也有例外,这取决于被救者的脑突神经元的健康程度......”

妮可语气淡淡的回应了提问者一句。

“那我们到底是七天之内复活的还是七天后复活的啊?”

其中一位高中生突然发问道。

“你为什么问这个?”

“因为,我想知道,我到底还是不是我......”

“你这个问题让别人怎么回答呀?”

“靠!烧脑的问题就别问了!”

“想多了你不怕得抑郁症吗?”

“即便你是七天后才复活的,但是你也不知道以前的你是什么样的啊!”

“所以还是别问了,想多了头大,最后绝对抑郁症没跑!”

“哈哈,你们放心啦,你们仍然是你们自己!我保证!哎,你们别歪楼了,还是继续听骆老板讲他的故事吧。”

既然妮可主动转移了话题,于是大家的目光又集中到骆正义身上。

“呃,大伙是不是觉得我很罗嗦?要不,我不说了......”

骆正义突然停了下来面对大家说道。

“没有!没有!”

“您老继续说,我们愿意听。”

“是啊,都到了一起穿越的份上了,大家能敞开心扉说说话挺好的,我们要听。”

此时人群里的人们纷纷回应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