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745 开了眼界的水手们

745 开了眼界的水手们

从此,以球墨铸铁为开端,骆老板他们已经在此基础上开始研发新一代武器——后来被称之为“联邦一六五九式步枪”的著名枪械。

还有,这种球磨铸铁通过一系列热处理后,还将用于研发中九二步兵炮的炮管,好吧,从严格的意义上讲,这种野战步兵炮应该叫“高仿简化版九二步兵炮”。

当然了,目前应用最广的还是在矿场和红码头上应用的这种轨道车,因为其载重量并不算太大,因此对于工业应用而言,用球墨铸铁加工并经过热处理的轴承和凸轮轴,其耐久性还是可以接受的。

不管怎样,从某种意义上讲,这种轨道车实际上是穿越者们的冶金/机械工业最先实现本时空化的“重工业产品”。

码头上搬运卸货的全过程,让那些来自本时空的三艘帆船上的水手们大大地开了眼。

相对于这个时代搭板加肩挑背扛的码头装卸货作业方式,这种塔吊不仅省力,还省时,极大提高了码头的吞吐能力。

另外,最让他们惊讶的还是轨道车和远处停在轨道上喷着白色气体的黑家伙,当然还有距离码头沙不远处的海岸线上的一座巨大的建筑,那个建筑的外表十分的光滑,看起来绝不是石头造的,更不是木头,好奇的船员们在请教了船长后得知,那种物质叫水泥。

他们还从船长们的口中得知,那个建筑是船台,关于这一点,不少水手都猜到了----其实从古至今,船台的建筑样式并没有多大变化,改变的不过是建造船台的材料和大小而已。

何况,那上面已经有两艘船的雏形了,稍微有一点见识的水手都知道,那确实是造船的船台,而且他们稍微比较一下就能看明白,船台上的两艘初具外形的船,其实就是澳洲铁船——骄傲号的复制品。

整个船队的装卸作业直到傍晚才结束,接下来是水手们在船长们的带领下分批次下船。

在此之前,最先下船的是一大群孩子和少年。

这些孩子们共有一百多人,拥有各种肤色,黄的、白的、黑的,半黑不白的都有,头发也是各种颜色,有直发也有卷毛,这群孩子首先被带到远处的一座建筑里,过了许久,孩子们才从另外一个出口焕然一新地现身了。

水手们注意到,原先孩子们身上五花八门的衣服已经被统一的服装替代,男孩上身是短袖衫、下身是清一色的短裤和布鞋,白色的衬衣领子上系着蓝色的飘带,靛蓝色的短裤刚刚到膝盖,足登黑布面白帮布鞋,脚上穿着短袜,而头发则一律被剃成了和尚头。

女孩的服饰则让水手们看得直发呆,她们是上身穿着短袖白衬衣,胳膊都露在外面,领子上系着红色飘带,最令人吃惊的是,下半身为清一色的靛蓝色短裙,长度刚刚到达膝盖,与男生们不一样的是,女生脚上穿着长袜,长度直到膝盖,布鞋也是系带的,上面还有一朵布花做装饰。

这一切都看得水手们两眼发直——

这也……太省布料了吧?!

不少人也在心底里感叹,澳洲人毕竟是澳洲人,就这种打扮,呃……怎么说呢,好像有点惊世骇俗吧?

难道在澳洲,女子就这样穿着上大街吗?如果在自己的老家,女子穿得这么暴露,那肯定是会被族长乡老们拖去浸猪笼的……

不过,女孩子们统一梳的马尾辫倒是人人看得眼睛一亮。

好吧,在水手们眼里,这种穿着确实前所未见,不过呢,不少人也突然发现----这些孩子们的精神头仿佛跟过去不一样了。

水手们一边在甲板上干活,他们的目光一边被孩子们吸引着,看着这群小孩子和少男少女们被几个成年澳洲人带领下,排着队走向距离码头栈桥更远的一座大棚边。

大棚边上有两条轨道,那个吐着白色蒸汽的黑家伙就停在轨道上,后面连接着四节带木棚的车皮。

随即,三艘帆船上的水手们终于亲眼目睹了传说中的、澳洲“魔法车”的开动。

他们早就隐约听说过这种不用牲口也不用人力拉,只“吃煤喝水”就能自己跑的叫“火车”的东西,他们曾经在小万山岛上的孩子们口中听说过这种“火车”,这些孩子都是乔家姑爷、任大公子或者是黄神仙的学生。

一声鸣笛突然响起,还好,水手们如今已经听惯了骄傲号的汽笛声,没有被吓到。

于是在水手们惊讶的目光中,这群孩子终于坐着这种“魔法车”扬长而去,那个场景令甲板上的水手们不断地啧啧称奇……

很快,这些水手们自己也将体验这种魔法车了,不过在此之前,他们也必须像那群孩子们一样,进入那个砖石结构的大屋里。

卸货工作完成后,三艘木制帆船的水手们分别被船长们带进了那座大屋。

众人一踏入大屋的前门,就有一个大厅,那里有三张桌子,几排凳子,桌子后面坐着一位面带微笑的澳洲人,每个澳洲人身边都站着两三个身着衬衫短裤的少年,他们怀里抱着一叠纸,上面写满着字。

接下来,每个人都依次走到某张桌子前面,坐在凳子上接受澳洲人的当面询问。

问题很简单,无非是姓名、年龄、籍贯以前做过什么职业、家人的情况和过去有没有上过私塾、有没有得过恶疾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

问完这些后,旁边的少年会在你面前的桌子摊开一张纸,尽管这些水手前一阵子刚刚在夜校里认识了几个字,但显然还不能认全这份文件,于是站在你面前的少年之一会给你读一遍文件,而且用的是与你的籍贯相对接近的方言。

于是这群人兴奋地知道,如果自己在澳洲人的船上、工厂或者其它地方替澳洲人干活满八年的话,自己不仅会得到薪水,还会分到不少于三十亩的耕地或者不少于一百亩的牧场,而且是私人土地,是可以传给子后代的土地!

没有人会拒绝这种条件,平时给澳洲人干活就有不俗的薪水收入,而且吃得很好,在水手们的眼里,澳洲人这个东家是相当的不错,因此别说干八年,就是一直干到老也完全没有问题,何况还要分地呢!

于是水手们很快就在这份文件上签子,并郑重其事地按上了自己的手印。

接下来的程序就稍微有一点羞耻了,他们很快被带进隔壁一间大屋,水手们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件集体澡堂子,众人在这里被要求脱得赤条条的,所有的衣物都被扔进大屋角落里的一口大锅里,那里面是沸腾的水,接下来,就是自己走到一排喷水的管子下面洗澡。

洗澡完毕,每个人都发了两套衣服,除了内衣内裤外,还有两件黑色肥脚长裤,两双黑布面硬低高帮布鞋,两件天蓝色的圆领短袖海员衫。

接下来就是理发,这一点倒是没有像前面的程序那样不由分说给剃城和尚头,而是自愿的,你可以剃成像澳洲人那样的髡发,当然也可以去旁边对着半人高的大玻璃镜子自己打理自己的长发。

大型玻璃镜子这种珍稀昂贵的东西居然用在这种场合?!皇宫里怕是都没有的东西,居然在我们的澡堂子里出现!

水手们顿时觉得自己的心灵有些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