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758 联邦水翼

758 联邦水翼

通过对这三艘帆船上的改造,王雪获得了许多成功经验,信心也大增,不久之后,王雪在《北上基金》又另外注册成立了一家专门生产轻型船舶的公司,自此以后,该公司生产的所有轻型船舶都拥有了这种标志性的水翼结构。

这个公司的名字就叫“联邦水翼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的所有轻型船舶,在水线下的船身两侧都有这种特殊的设计,王工还为此专门注册了一个商标,于是“联邦水翼”很快成为一个国际著名品牌,并在联邦法院对这种水翼结构申请了专利产权保护。

然而,以这个专利的面世为开端,穿越者们开始对自己专利产权利益采取了各种保护行动,结果这些行动迅速地搅动了整个市场,也让这个世界为之震荡。

尽管这个世界早在十三和十四世纪就出现了专利产权保护的萌芽,比如在那个叫不列颠的岛国,还有贸易城邦威尼斯共和国,以及后来的尼德兰低地联省共和国等等地区。

但哪怕是在欧洲,知识产权的概念也仅仅在某些律法条文里反映出了一些雏形的观念,从总体上讲,欧洲人对专利和专利保护基本上还没有太深入的概念,也没有形成系统性的理论,虽然法律上对知识产权有一定程度的保护,但是也谈不上有多么严谨,法律条文上充满着漏洞和不完善之处。

至于在十七世纪的东方,对于“专利”和“知识产权”所涉及到的一切都还处于荒蛮状态,人们根本就不知道知识产权为何物,更没有保护知识产权的概念。

因此这也导致以“联邦水翼”为代表的一系列澳洲人的“发明创造”被肆无忌惮地剽窃和公然的山寨。

到了后来,对此现象忍无可忍的澳洲联邦终于出手了,为了保护自己的专利产权,当时的澳洲联邦联合了欧洲的一些国家和自己在南洋地区的盟友——这些盟友绝大多数是澳洲人扶持的华人国家,然后共同成立了一个叫《关税、贸易及知识产权联盟》的国际组织,成员国共同签订了一个叫《关税贸易及知识产权总协定》的国际文件,简称《关贸总协定》。

然后,这个国际联盟就开始四处出击,对那些违反和侵犯《关贸总协定》签字国的知识产权的国家大打出手,其中除了采取各种贸易和经济制裁手段以外,当然也包括武力。

按照当时的澳洲联邦海军司令顾晋的话说——“这个世界需要我们用铁与火来教训……”。

于是在相当长的一段历史时期内,以澳洲联邦为首的这个国际联盟,采取了各种明的暗的、非暴力的和暴力的种种手段,逼迫那些不尊重别人知识产权的国家和民族“改弦更张重新做人”(顾晋语,笔者注)。

毫无疑问,在这个过程中,阴谋阳谋,政治外交,直到公然的战争手段交织在一起,各种诡谲的国际风云不断在新世界上演,让整个世界都为之震荡,也为之改变。

笔者在这里负责任地告诉各位,这将是一篇精彩纷呈的历史大剧,只是因为叙事必须有前后,一支笔不能同时写两件事,因此将放到后面给大家呈现,笔者也知道这个坑挖得有点大,但笔者深知挖坑不埋生孩子没有小基基的道理,所以为了保住自己的亲兄弟,一定会把这个坑给填上,不仅会填上,还会填得好,填得妙,填得精彩纷呈。

好了,现在我们再把目光转回到一六五九年六月中旬。

虽然各方面都对这三艘帆船的“魔改”欣赏有加,但王雪也坦言,这三艘帆船仍然有美中不足之处。

首先是武器系统略显薄弱,那一门装在船首的轻型臼炮是船上唯一的大炮,王工认为,为了节约宝贵的有效载荷,船上不可能装备那些笨重的前装青铜炮,所以为了弥补武力的不足,全部水手都装备了五七式步枪、五七式手@榴@弹和联邦一型单发手铳。

尽管如此,这三艘船仍然算不上拥有强大的武力。

第二个美中不足的是:没有无线电电台。

目前,肖飞搞出来的那个陆基大型无线电电台,实肯定无法装到这些帆船上的。

而溶洞里来自旧世界的小型电台又因为通讯距离只有几十公里,放到这些海船上显然就是个鸡肋装备。

以后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让无线电电台小型化,然而肖飞对此表示:“暂时无能为力……”

他说,自己面临的状况就是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化工和冶金部门不能给他提供合格的矽钢片、磁铁、有色金属材料,包括铝片、铜丝等等,还有各种半导体材料和绝缘材料的话,无线电通讯系统的小型化就是空中楼阁。

为此安衡通深受刺激,显然肖飞所讲的那些材料大多数属于他的业务范畴,然而到现在为止,他的有色冶金事业仍然在原地踏步。

当前,穿越者们所谓的有色冶金工业,只有胆铜法和生物堆浸技术得到实际应用,因此目前大部分有色金属材料都依靠对外贸易获得,那些来自旧世界的有色冶金和制造型材的许多设备仍然在溶洞里睡大觉。

于是安衡通思前想后,又与华立全振海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将黑色冶金与有色冶金分家,安衡通将独立创建一个专门做有色金属冶炼和加工的公司,这个公司的名字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北上基金》已经原则上同意了他们哥仨的意见,让安衡通独立创建一家公司来运作这项事业……

好吧,花开两朵各表一只,话题再回到那三艘帆船上。

朱徐彭胡四位教练很快就带着六十三名航海培训班的学员——后来人称竹园公学航海班一期生的水手们登上了那三艘“魔改”后的帆船。

二十八岁的刘二黑,一位在澳门有老婆和一双儿女的爹,作为原刺客号的船把式,到如今已经有了那么一点脱胎换骨的感觉----这位乔家老仆的后代是个头脑聪明的人,在跟澳洲人打交道的这些日子里,他不仅学了很多有关航海方面的知识,还与澳洲学生一起锻炼体能。

他知道自己的表现让澳洲人很高兴,特别是朱大哥等人,他们对自己这么大年纪、还有船把式的身份,居然能跟那群年青后生一样锻炼学习的态度很是欣赏。

当然了,主要原因是刘二黑自己很知足,因为澳洲人在这段自己没有做任何生意的时间里,仍然保留了他每个月十两白银的船把式薪水,而且吃得比以前更好了,还免费发放衣服和鞋子。

刘二黑尤其是对澳洲人发的鞋子青睐有加,那种厚底软帮的布鞋非常适合在甲板上行走,让自己的脚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