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823 联邦陆军

823 联邦陆军

好在这一回几位女士只是嘟囔了几句就不说话了——而且参加讨论的王工杜娜和曹丽梅没有说话,在红楼女士群里,这两位技术人士的话语权很重,所以余何为的方案得以顺利通过。

余何为的做法分三个方面:

一是支援紫霞岛方面更多的码头装卸设备,对于黑水河上游的码头而言,只要提供两台红码头常用的简易人力绞盘起重塔吊就足够了。

二是整治黑水河航运,以便使用更大的内河运输船——余何为建议充分利用紫霞岛上的林木资源,造一种大型平底沙船,这种船吃水浅且十分简陋,按照余何为的说法,叫薄皮大馅的船皮更确切——造这种船的木料甚至都不用搁置晾晒,也没必要打磨找平,直接把木料锯开,铺上红楼这边支援的铁条做龙骨和龙肋,然后把木板用铁钉和峁隼联接起来,再用桐油鱼鳔密封,然后就可以直接下水当船用了——只要每艘船的载重量不要超过两吨就不会沉,造它个十几艘也就够用了,反正黑水河风平浪静水流平缓,显然这船也绝不会出海。

三是可以修一条不到一公里的铁路,联接矿坑和黑水河码头,铁路使用莫宁顿岛石灰石矿常用的人力轨道车,用一种小型车厢做运输车皮——自从骆老板用第三代工业母机造出简易弹子轴承后,曙光机器厂生产这类车辆早已驾轻就熟了。

余何为认为,这是我们在现有条件下最经济且能够满足各方需求的方案,只要实现了这三条,那么紫霞岛在现有的劳动力条件下,每天产煤三十吨煤应该是最低产量了吧。

魏东篱在收到余总裁的回应后立刻表示支持,为此他还保证:如果这三个工程完成,煤矿的煤供应量翻两番都没问题,如果再增加一百个挖煤工的话,妮可号的燃煤这边就全包了,至于其它混合动力船舶——像骄傲级这样的,也完全没问题。

在十一月底的时候,这一系列工程就开工了——黑水河上游的运煤码头,砍木头建造平底沙船和修铁路同时开始,作业主力是任柯李德伟率领的警备队。

紧接着,雄心勃勃的李俊明他们又搞了一个《紫霞岛城镇化建设中长期规划》这样的东西,然而这个规划在报给《北上基金》理事会后便石沉大海毫无回应了,于是李俊明出面找到自家娘子问情况,夏小鸥的回答是:理事会认为你们的这个规划大而不当,唯一可取之处是关于修建联接紫霞镇港口到北部十几个居民点的道路,此事我们正在讨论中,现在你们有条件的话就自己搞,没条件的话,那就等成东的铁路公司成立后由他搞也行。

因为你们打断扩建的黑水河东岸沿河的道路——这条道路基本上与贯穿紫霞岛南北的铁路线平行,既是修建铁路所必须的通行道路,又是联接紫霞镇与露天煤矿的交通要道。

当初穿越者们最先登陆紫霞岛时,妮可号的船员们用铁铲和镐头修建了一条宽度只有三米的土路,如今,在道路两边已经形成了十几个村落式居民点,道路也由土路变成了煤渣路。

现在,李俊明他们打算先把这条路修成碎石路并拓宽到六米,并在不久之后,这条路将再度拓宽,变成宽度为十二米的水泥路面,这条道路将联接沿途的几个大型集镇,最终这条水泥道路将演变成市镇街道——这就是李俊明他们对紫霞镇及其北边数个村落的长远期规划——然而联邦财政部表示:现在暂时没有这方面的预算,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无奈的李俊明只好回头与哥几个商量,好在任柯的警备队士兵是黑水河相关工程的主力,顺带扩建道路也没有问题,因此这条路最终还是开始修建了。

如今任柯和李德伟带着警备队士兵们不仅要轮流进行军事训练,还要轮班在工地上干活。

到了十一月底,紫霞岛警备队已经扩编到八百人,并且很快就要增加到一千人以上,预计到了明年上半年,紫霞岛警备队会有八个齐装满员的步兵连——共一千六百人枪。

随带说一句,最近一两个月,对于任柯而言有不少喜事。

首先,他执笔的《白色闪电行动》获得联邦参议院的肯定,尽管最后还是以议而不决的结局收场,但是很显然,到那时这个行动计划几乎可以肯定会得到实施——只不过程度和烈度可能有所调整而已,对于任柯和他所在的火塘俱乐部而言,这就足够了。

第二个好事是孙老已经向联邦参议院提出了一个议案——在年底以前正式组建联邦陆军,初步方案是成立三个步兵旅,显然这是照顾到目前三个海外领地警备队的现实而设定的方案。

据说以汉人为主体且募兵基础最好的紫霞岛警备队将更名为联邦陆军第一混成旅,旅长毫无疑问是任柯,听说孙老还建议魏东篱和李德伟分别担任副旅长和旅参谋长。

联邦参议院对孙老的这个人事建议很有兴趣,也议论纷纷说,孙老在火塘俱乐部和菜园俱乐部之间搞平衡,不管怎样,貌似这是一个不错的人事安排呢,因此这些任命很有可能被联邦参议院通过。

显然,被派到新安城做副总督的苏高飞和在魏鸿身边当副队长的方临佑肯定也是副旅长和旅参谋长的人选了,至于万山群岛方面,蓝博和王利万两人肯定也是有类似职务安排。

孙老关于步兵旅的番号也有说法,除了任柯的第一旅外,魏鸿的新安城警备队将给予“联邦陆军第二混成旅”的正式番号,而小艾很快将荣升联邦陆军第三混成旅的旅长。

孙老的这个建议得到火塘俱乐部成员们的热烈支持,原因无它——“联邦陆军”嗳!这个名字很拉风很能装逼。

任柯的第三件好事是杨巧巧带来的----她打算再给任柯安排一个通房丫鬟——因为任柯的另外两个侍妾都先后怀孕,其中一个快临产了,而任柯血气方刚,这阵子把杨老板折腾得够呛且花样百出,于是贤惠到家的杨老板决定再给自家夫君找一个通房丫鬟,这样也能让自己歇口气。

这个通房丫鬟不是原来丽萍院的妹子,而是来自女寨。

如今女寨在紫霞岛可以说是混得风生水起,这主要得益于李俊明总督和任柯他们的全力支持和照顾——不照顾都不好意思。

因为女寨的女人们非常会适应当地的风俗,她们对寨子里未成年的小姑娘和十几岁的黄花闺女去紫霞公学上学是非常支持的,也对其中有几个妹子后来很快就变成几位澳洲人的“大官”的妾室没有任何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