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881 影响深远的研讨会

881 影响深远的研讨会

“那个国家建国只有两百年,就让她的货币成为世界性的硬通货,并建立起全球结算体系,树立起货币霸权——而这一切的实现,归根结底在于自由的市场竞争环境下,让这些私人商业机构想在竞争中生存下去,就必须做符合市场准则的行为,就不能任性,就必须理性,就必须通过服务和道德取得市场的认可,而这些,作为政@府是很难自觉做到的。

因为组成政@府的是人,不是圣人,更不是神仙,这些人随时随地都有操弄权力谋利的冲动,如果这个政@府的权力还是无边无际的,那就太危险了。

总而言之,那个国家在金融上做得如此成功,一个重要的因素之正因为联邦储备委员会是一个私营机构。”

余何为说到这里,早已经是一脸郑重:

“各位,无数的事实证明,拥有公共权力的当权者一旦掌握货币发行,那么这个货币就危险了,因为有形之手总是有扩张花钱的冲动,越是强有力的有形之手越是如此。

特别是在缺乏监督的情况下,一个拥有无限印钞权力权力者,对于货币而言是可怕的,就如有形之手从来都是扰乱无形之手一样,权力干涉金融的力量越大,货币的贬值危险就越大——这在旧世界的历史上,是有无数事实证明了的,不用我在这里举例说明了吧……”

余何为的发言到此并未结束,然而后来的历史记载却语焉不详,大家在那次会议上讨论了什么,没有详细的记录,但后来的事实证明,在一六五九年十二月初的那次会议上,穿越者们讨论确定的事情非常重要,在许多年后,每当有重大金融决策时,都会有人提及这次会议的讨论内容,而且这次讨论会有一个非正式的名字——“临晨研讨会决议”,因为那次会议不同寻常地讨论到临晨才结束。

然而有关“临晨研讨会决议”的会议记录,只在《朱北国日记》里有少量记录,官方记录只有寥寥数语,然后冠以“临晨研讨会决议”的文件名。

记录不详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当时日记的主人正在伊舞綾号上与海洋风暴搏斗,当事人并不在场,只是后来通过电报往来和别人的转述才记录了那次会议的一部分内容。

毋庸置疑的是,那次会议具有非常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正是从一六五九年十二月开始,莫宁顿岛上的人们,尤其是竹园和向日葵公学的学生们还有各大公司的员工们,在月底收到了一种从未见过的东西——饭票。

人们不知道的是,就是从这个不起眼的小变化开始,澳洲联邦逐渐登上了世界金融的舞台——直到若干年后,澳洲联邦的货币终于成为世界各国都接受的国际结算货币。

然而十二月份发生的相关事件不止是饭票的发放,还有另外几件事,只不过这些事情做得很低调——低调得除了红楼里的人们,外界根本没有人知道。

第一件事就是“澳洲开发银行”(简称澳发行)和“澳洲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联储会”的成立。

这两个机构的负责人也在那次会议上确定的——大家认为,除了余何为以外,巴老也是这方面的专家,于是参议院议员们——严格讲是这两个机构的股东们,把这两个这两个金融机构都交给了巴枫田打理。

自从孙老回来后,老巴立刻找到孙老要辞职,他说自己想了许久,还是觉得搞金融才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如今您老终于回来了,是时候放自己做感兴趣的事情了吧?

孙老立刻把几位在红楼的几位老家伙都召集到一起商量——这是孙老的习惯,每逢有重大人事决策都要先跟一般跟自己年纪差不多大人商量,比如赵老师老王老朱全大夫顾晋骆老板等人,所以火塘俱乐部那帮年轻人私下里说这是“老人@决策”——当然完全是开玩笑性质的。

那次商量的结果是:大家都同意了老巴的要求,而且还收到很多祝福和支持的意见。

为此老巴很高兴,终于可以把日常协调管理的工作交还给孙老了,于是在这些日子里,他开始专心致志地谋划银行发展大计。

尽管老巴辞掉副总统职务的还需要通报参议院,但孙老知道金融这块一直都是老巴的人生兴趣所在,因此这几天他不仅把所有日常工作都承担了,就连本来是老巴份内的每天绘制挂在墙上的进度图这类活都干了。

到了“临晨研讨会”之后的第五天,联邦参议院召开全体会议,宣告联邦储备委员会在当日成立,巴枫田在会议上正式辞去联邦副总统职务,但是在孙老的建议下,保留了联邦参议院议长的职务。

孙老事先已经跟大家商量过,打算请老朱接替老巴的副总统职务,老朱刚开始的时候借口工作忙不同意,然而孙老通过夏小鸥找到小容姑娘,然后不知道怎么具体操作的,反正老朱很快就答应了。

根据法律规定,副总统是总统提名,然后到参议院获得多数票通过,这个过程非常顺利,老朱当副总统了——然而最兴奋的人却是他老婆李小容,为此她被向日葵的姐妹们逼着在向日葵的食堂里请客,花掉了她小半个月的饭票……

在这次会议上,巴枫田还当选为第一任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联邦财政部部长夏小鸥当选为副主席。

主席副主席都是十年任期,可连选连任。

至于“澳发行”的董事局,管理层人选除了董事局主席巴枫田以外,董事局成员还包括余何为、杜娜、程芳芳和韩乐天,朱存向当选为董事局唯一的副主席。

会议还决定了对余何为的一个重要人事任命——作为《北上基金》实际操盘人,全体穿越者的私人财产真正的财产总经理人,他将以投资人的身份参与监督两大金融机构的管理——余何为将担任澳发行监事会主席和联储会的终身顾问,有权列席联储局所有会议,并拥有权重系数为二的投票权。

到了后来,余何为的投票权重居然高达二十七!也就是说,余何为的一票,相当于普通会员的二十七票——显然,这是当初“临晨研讨会决议”里的内容。

这样做是有原因的,首先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穿越众财产的总管家《北上基金》负责人,必须在今后的这个最重要的国家金融管理组织里占有优势地位,何况余何为是大家公认的金融专业人士,其人品和能力早就得到基金理事会的成员的认可。

其二,《北上基金》应该也必须站在联储会的背后作为最重要的财务支撑,毕竟联储会是一个面对公开市场的公众组织,因此这个联储会这类组织不能也不应该是封闭的,然而《北上基金》显然是一个带有封闭性质的、类似私人“私募基金”的商业机构----从法理上讲,私募基金是不能走到前台成为联储会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授予余何为在联储会的投票权重是必要的,这对维护全体穿越者及其子孙后代的财产利益非常重要。